什麼?父親就連孫子、還有玄武都要趕緊殺絕?!沈鳴風內心不禁油然生起莫名的強烈恐懼感,這句話從旁人口中講出人人只會把它當做是癡心妄想。

可現在講這句話得人不是別人,是自己的父親......

「沈洛年,你不要太過分了!」黃倩此時柳眉倒豎,一雙銳利彷彿可切斷巨石的眼神正恨恨的瞪著沈洛年,「你竟然還想做夢?!別以為你是闇神就代表你什麼都能做到!」

聽到自己的公公要手刃丈夫、親孫,甚至連稱為古仙的玄武也要將其誅滅,黃倩在也無法忍受沈洛年的狂妄......

「哼,小ㄚ頭......」沈洛年以燕銀匕指著黃倩鼻尖,忿然的道,「你信不信我現在就可以毀了這做歲安城?要不要我現在試試?」

「別激動,小倩......」黃倩欲要再說,沈鳴風卻先阻止,他先是忘了身後的歲安城,接著看著父親嘆了一口氣說,「父親為何這般痛恨玄武?甚至連我還有......」

「玄武是我這輩子最痛恨的妖怪!」沈洛尼毫不諱言,言語中透露出對這不知名生物的深深悔恨,「玄武這傢伙是導致你母親逝世的主要兇手,換做是你會放過他嗎?」

果然是這樣嗎......玄武果然跟這件事情也有關係。這麼說來,我跟小倩會被換靈是因為......當沈鳴風還細細思索之時,黃倩以不假思索的說:「就算真如你所說,那你就去找那個叫玄武的就好了啊!為什麼這全城的百姓、你的子孫你都要......」

「妳懂什麼?」沈洛年簡簡單單的一句話,那股族以震懾全場的氣勢當即讓黃倩緊閉了嘴,「玄武是主謀,但是你們歲安城、闇仙城的軍團領導人也同樣是罪魁禍首之一!」

他的眼神勇著無止境的憤怒、不住湧現的椎心之痛,那早已血紅的眼瞪著沈鳴風夫婦,冷冷的說:「我本來就不知道我有了一個兒子,更不可能知道我還有媳婦和孫子。

「照裡講我應該感到高興,因為我沈家有後......」沈洛年那溫馨的笑容稍縱即逝,臉色在此儼然,「可如今妳們身處我的敵人之中,更可惡的還是妳們一家老小全都擁有玄武之力!」

「父親,擁有玄武之力並不代表我們是何玄武在同一陣線上。」沈鳴風再度開口,他整理思緒之後,眼下最主要的還是近可能的避免父親一決雌雄,至少得讓父親打消滅城念頭才行,至於之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不錯......」沈洛年唯唯閉眼,背過了兒子,轉身看著這一片晴空萬里、湛藍的天空,幽幽的說著,「即使如此,留下卻是後患無窮.....」

「胡說!我要將......!」黃倩話未說完,眼前紅影一閃,猛見沈洛年首閉帶著燕銀匕殺了過來,連忙造出不明球體擋下,再藉由此刻空檔逃開。

然而,黃倩的如意算盤遇在沈洛年身上未必成功,指見沈洛年右手臂迅速一揮,一古精純道息如電光石火般發出,轉眼尖部明球體便又破裂。

燕銀匕以然欺近黃倩咽喉......

「小倩,退下!」沈鳴風早已料得父親會在次毀會那顆球體,早在沈洛年動手之前,便以先行前來黃倩面前訰被阻擋,眼見沈洛年直攻而來,金犀匕當即落下。

「父親,為何要對小倩動手?」在一陣激烈,宛如火山爆發般撞擊聲中,沈鳴風皺著眉問道,「她可是懷有身孕啊!」跟著格擋沈洛年右刺。

「哈,那正好一石二鳥、一見雙鵰!」沈洛年眼身充滿殺虐恨意,毫不留情的回答,這麼一來,聽到他口不擇言的沈鳴風,心理火氣也揚了起來。

「妳若真傷害了曉倩,縱使你是父親,我也絕不饒恕!」沈鳴風一聲怒吼,左手成了擊掌之勢,強大的鮮紅炁息發像沈洛年。

沈洛年見他使出同樣招式,心中想要躲閃的念頭完全沒有,炁息一旦靠近,燕銀匕重力一揮而去一道強勁的道息形成了一片片無型刀刃,那由如海嘯般的炁息瞬間被斬裂成了碎片,隨後消失。

沈鳴風自然明白此招對父親已然無效,在沈洛年發招的同時,身子也逐漸逼近,趁著沈洛年揮匕的空檔,右手掌一上揚,強勁的掌力由下而上,直息沈洛年下顎。

你媽的!下手也夠殘忍......沈洛年面對這樣的攻勢不但沒有示弱,反而還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一瞬間,沈洛年身體周遭炁體流動逐漸加速,待審名風掌理掉的那一瞬間,雙方炁息接暴漲至最高點。

轟!

一股巨大、族以撼動天地的力量從兩道牆近的炁息中激發而出,下一秒,沈鳴風隨著這股激流連退數十步,待他重新踏穩腳步之時,抬頭一瞧,卻是見沈洛年洞也不動的立於半空之中臉上顯得趾高氣昂。

陣陣霸王的氣勢從他的眼神之中,流露出來。

僅僅是過了一招,沈鳴風便能明確了解現在的自己絕不可能是父親的對手。

但我不能退縮!沈鳴風心裡如此堅定的道,他明白自己的能力不足,可眼下自己的一舉一動都攸關著全城人類的生死,如今自己是他們的唯一希望,豈能在此逃避?

沈鳴風咬緊牙關,遇要再上前拚鬥,突然間,沈洛年卻冷不防的說了一句,「虧你被稱為七王將之首,行軍打仗多年,卻連這點都看不出來?」

「什麼?」沈鳴風猛然一驚,趕緊轉過身去,在空中疾行降落不少高度,而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黃倩自事擔心得跟在丈夫身後。

豈料,當兩人飛近城牆之時,一木害人的話面卻是在自己眼前上演著......

「這......這是怎麼意回事啊!!」看見這般場景,情緒激動的黃倩便嘶聲力竭的痛苦吶喊,「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沒有為什麼......」那說話之人,從城牆上緩緩飄起。那人身上長袍早已被無數鮮血染紅,手上所持的武器及那蒼白毫無血色的俊臉鏡是如同背鮮血沖刷過一般。

不只這人,本來應該擠滿關住著父子對決的眾歲安士兵的城牆之上,卻也在一夕之間被染成紅色,一大片可將河水都染色的的濃濃血水,像是在山上才可見的瀑布一般,全都朝著地面傾洩而下。

沖下來的鮮血也在城門前與城中流出的潺潺血水結合,有如支流會入主流溪水之姿,在西門之前行成一道長長河流。

何謂遍地死屍?何謂血流成河?

「王一翔!」沈鳴風緊緊摟住了接近崩潰的黃倩,臉上全是無法掩埋的痛恨與憤怒,「這一切全都是你造成的?!」

「哈哈,我當然沒那厲害......」王一翔奸惡的笑了出來,瞧了瞧自己手上血紅的扇子,一邊回答,「可有強力援兵啊!」

沈鳴風愣住的那一刻,王一翔的身旁以悄然出現一名手拿血槍的男子,在吃槍男子出線的下一秒,在血牆之上又陸陸續續出現五名黑衣蒙面男子,而每個男子手上皆脅持一人,悄見那些被抓住的人身上衣服很明顯這些人皆是歲安城的高官。

「司令!是司令他們......!」沈鳴風看著那五名黑衣手上人質,眉頭更是緊緊皺著,而黃倩則是在她懷中不住哭泣......

「王一翔,為什麼要背叛我們......」沈鳴風,語氣之中帶有藏不住的嘆息、扼腕、痛惜、「是什麼原因導致你變成這樣?」

「沒有啊?」王一翔哈哈一笑,輕揮著羽扇,冷冷的說:「我貨真價實是歲安城的將軍,可我也同時是沈大人的內應啊......」

果然,是我太大意,一味著與沈洛年的決鬥,卻不知不覺的被它帶離了歲安城,可惡......沈鳴風此刻才深深的體會到自己的父親身為闇神的恐怖。

現在的沈洛年早已不再莽撞,而是成了足智多謀的人了......

「父親......」沈鳴風雖然背對著沈洛年,依然能查絕沈洛年以來道自己身後,黃倩更是像看到妖怪一般,憤怒的瞪著他。

「想問我為什麼?」沈洛年濘餅冷的語言傳了過來,「我早就說過了,我會毀了人類。既然你的內心已經承認技不如人,那就只能能歸歸接受這件事情。」

「不對!」沈鳴風轉過身來,對著沈洛年大聲咆嘯,「我根本還沒有認輸!沈洛年,你怎麼可以不講信用!?」

不知不覺中,沈鳴風已沒再將沈洛年尊稱為父,而是直接喊出了他的姓名......

「哈......」兒子的轉變,沈洛年不禁擁起一陣惆悵,但臉上的表情仍是意如往常,「給你個機會,你要不要投降?」

絕對不可能!!沈鳴風不假思索,直接說出了他心裡的話。

「是嗎......」沈洛年不再說話,只見他轉過了身,右手接著高高舉起。

「我再問你一次。」沈洛年緩緩的說,「你......投不投降?」

「誓死不降!!」

突然間,「唰!」的一聲響起......

下一秒,一連串叮叮咚咚的的聲音在城牆上此起不住發出,伴隨寫全的噴出落入血河之中......

 

 

 

 

 

 

鷹王......殞落......

 

下集預告:

歲安城慘遭屠殺,

就連昔日十聖也身首異處......

究竟,過去的回憶中發生了什麼?

促使著沈洛年失去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