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危機雖然已經告一段落,不過......」沈洛年蹙著眉頭,沉吟說:「難保他不會再有別的想法......」

「你能幫助我們擋下他已經很好了。」葉瑋珊牽著沈洛年一齊坐在辦公沙發上,看著他微笑的說:「真沒有想到你會是以這種方式出現......」

呃......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嘛......現在懷真閉關,敖歡也得為了妻子的事情操煩,再懶惰也得將事情交待清楚才行......

沈洛年想了想,看著葉瑋珊那成熟的美貌,心裡突呼其來一陣尷尬,連忙撇過頭去,閉開那神色複雜的眼神。

「為什麼,你那麼晚才回來......」葉瑋珊望著沈洛年半邊側臉,語氣帶有著幾分說不出的哀怨,「而且,已經醒了卻還瞞著大家......」

「唔......」沈洛年沒有回答她,臉色顯得害羞,以往藏在心中的那種波瀾,不知不覺在尾山的言語之下給撩了起來。

見洛年仍是沒有回應,葉瑋珊輕輕嘆了一口氣,望向窗外的藍天,眼神卻似乎看著更遙遠的地方。

一陣寂靜,瑋珊緩緩的說,「那一日你消失之後,我曾經用輕疾像你連絡了好幾次......幾年和一心的相處在成婚之前,我也漸漸發覺到,我和一心之間的問題......」

這件事,沈洛年不只聽狄韻說過,在北極洞府之外,也從張志文那裡聽聞當年事情的真相。

然而,這時聽得葉瑋珊主動提起,再察覺她難以言語的情感之後,沈洛年心中一震,目光也緩慢的回到瑋珊面容之上。

「我曾經想過,如果你能回來,說不定我......」瑋珊本來張口欲言,可一愣之間,她搖搖頭站起身子,從她的言語中,沈洛年感覺到了惆悵的情緒。

「現在不管再說什麼,都太晚了......」

「妳說的對。」沈洛年也站起了起來,慢步朝著窗口走去,同時也緩緩說著:「我來只是為了和你報告一些事情,並且希望妳能妥善處理,另外,小純母女倆的事,我希望除了妳我,以及敖歡之外,別再有別人知道。」

「等等。」葉瑋珊輕聲一喚,讓原本即將跳出窗外的沈洛年停下了動作,「屍靈王的事情,真的得這麼做嗎?」

「這是敖歡跟我說的,」沈洛年重新看著窗外,「況且我也希望屍靈王趕快消滅。」

看來毫無轉圜的餘地了......瑋珊嘆了口氣,露出了笑容,在她揮手的瞬間,那紅袍也已消失。

重新坐在辦公椅上,葉瑋珊望向那幅掛在壁上的畫,神色逐漸複雜起來,向事在煩惱什麼事情,既是擔憂,亦是害怕。

 

瑋珊那種表情和舉動,卻是和我想像有不小的出入......飛行於空中的沈洛年,仔細回味著剛才情景。

「看那樣子,瑋珊對我應該是沒感情了......」心理不禁有些失落的洛年,緩緩朝著宇定山脈的家飛去,下一秒,忽然發覺,一古牆鏡的炁息ˊ政朝著自己逼近。

繃緊神經的沈洛年本做好應戰準備,可當他分辨清楚來者之後,卻是鬆了一口氣,隨即望向自己三點鐘方向。

「沈賢弟!」一聽聲音沈洛年就知道是敖歡前來,兩人一同朝著山脈飛去,洛年便是先問:「處理的怎麼樣了?」

「呃......」敖歡臉色頓時顯得尷尬,當下苦笑出來,「我被轟出來了!」

「啥?」被轟出來!?小純有這麼猛嬤?還是你太怕老婆了?!沈洛年望著敖歡,便是罵了一頓。

「算了拉,先不說這個了。」敖歡抓了抓自己的頭髮,臉色旋及凝重起來,「到是那個劉倚河,我有著不好的預感......」

「怎麼說?」沈洛年畢竟不是當事人,自然得聽聽敖歡的解釋。

「這只是推測而已......」敖歡低下了頭,臉上卻是透露出了擔憂之色,「沈兄弟,你和我去個地方吧。」

「哪裡?」

「詳細未至還不能告訴你,」敖歡聳聳肩的說:「只能說那是一個高強仙人居住的地方。」

「仙人居住地?」嬤拉,別跟我是黑石啊,不然我會揍死你......沈洛年微微皺眉,「哪個仙人?」

「哎呀,就跟妳說是機密了......」敖歡露出了神神秘密的微笑,倒是讓沈洛年搞得有些不清不楚。

「簡單來說......」敖歡看著前方,語氣歸於平淡,「她是一個能夠與龍王母匹敵的仙人......」

「哇咧?真的假的?!」能更隆王母一戰的人,在這世上已經屈指可數了耶!沈洛年心裡不禁一驚,自己要去會面的人竟有著這麼大的名聲。

「她的種族可以算是水中生物的始祖,」敖歡點點頭,有些得意的說著:「在混沌初期之時,可是跟著四大古仙一起出現的種族呢!當時就連我們龍族都還出現。」

「看來,我得小心......」沈洛年在心中打了個底,已經做好準備來一場戰鬥的準備,畢竟現在正逢多事之秋,露突上會遇到什麼樣的麻煩都還是個未知數。

 

同一時間,在一處幽暗深淵的密道之中,在著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卻傳來兩個人的交談聲。

「師父,徒兒遇見他了......」少年的聲音。

「怎麼樣?」這次則是傳來成年人的聲響。

「與眾不同,就連人族之長及妖族都得敬他三分。」

「是啊,過了百年依然如此呢......」

「師父,他跟那龍離開歲安成了......」

「恩,很好。就這樣按照計畫行事......」

 

 

------------------------------------------------

隔了那麼多天才發文,真是對不起,畢竟得江故事做總結才行......

下集預告:

沈洛年二人前往一處高人清幽之地,

卻意外遇上一名步該出現的男子,

暗黑祭畫開始進行,

幕後主使者已悄悄潛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