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陸之上,深處幽森之境的深山之中,有著外人從未發覺的洞府。

那裡,居住著一名仙人。

這仙人本是自渾沌之時,便與四大古仙共同創造世界的女子,身分地位和古仙同位高處,受萬人景仰,甚至連龍王母都對她敬畏三分。

本來的她經過多少次時光飛逝、無數次的悲歡離合,她那純靜的的心由如止水一般,從來不唯所動。

再者,世上萬數種族之中,這女子不管是誰皆保持著有善的態度,然而,她與多數妖族一樣,都痛恨人族。

「人類是個好戰種族,喜愛鬥爭、互相殘殺、篡奪名利,進而實現自己的野心!!」

這是她當著眾人族的面,在盛怒之下脫口而出的一句話,震懾住了所有萬民。

可她,卻在一次的戰爭之中,意外的愛上一名人類,而她所愛得人最後也死於戰爭之中......

 

這一日,這名女子依然如過去幾年來的日子,安座於洞府之中的石椅,那嫩白如雪的左手之中仍緊握著六枚銅錢,她的身後那一片回白的石壁則靠著一把槍鋒為鐵十字的深紅長槍。

「千年來,我依然等待著你,我不知道你究竟有無收到我的祈禱而轉生來世,無論如何,我都會等下去......」

「你的勇、佐吉的義和與六的愛,永遠烙印在心裡......」

她的另外一隻手翻著的是一部很古老的書籍,書上寫著滿滿的文字,還有幾幅斑黃的小小插畫。

她緩緩的翻著,注目著書上這人的生平之事,

「三方原......是個開始,大阪城......是結束......」

 

在烏雲滿布、磅礡大雨的天下,有一隊騎兵正提槍上陣,朝著敗戰而逃的敵人追擊著,而這追擊兵的首領穿著深紅鎧甲,軍旗上頭掛有六枚銅錢。

「信繁,這次又來了!」領頭者身旁的一名女子心不甘情不願的抱怨著,「主君每次都要你負責這收拾殘局,把好的都留你大哥及那些叔伯們!!」

「別這樣,玉菲......」信繁苦笑著,「負責追擊在兵法上也是開路啊。」

「叫我千代啦!」遇飛蹙著眉頭,握著韁繩嗔道,「當初不知道是誰要我扮成忍者,還取個『望月千代女』的名字咧?真田信繁~~!」

「也是啦......」真田信繁哈哈一笑,看著前方正發生的戰事傳來陣陣喊叫聲,他的心神沉穩下來,沉吟著:「千代,德川家負責殿後的將領是......」

「不用我說你也知道啊!」望月千代拍掉身上水漬,正準備回答時,

卻聽得前方有人大喊:「吾乃『本多平八郎』是也!誰敢與我決一死戰!」

「本多忠勝啊......」真田信繁眉頭皺得更深,腳足一踢,手持十字槍便往前衝去。

「信繁!!」望月千代一見驚呼,也旋即跟上,嘴裡還不斷咕噥著,

「臭信繁,回去我定要好好治治你......」

待真田信繁來道前方戰團,只見一名身穿鹿角鎧甲的魁梧男子正揮舞著蜻蜓切與武田家軍士隊陣,身旁還有著一名纖細女子身上也著著鎧甲,手拿「弓茲藤」不時射出強而有力的弓箭幫著男子戰鬥。

真田信繁一看,全身血液登時沸騰起來,大喝一聲,「紅牙飛燕」便與主人相互呼應,斬殺敵軍。

漸漸的,兩方主將隨著兵士後退,兩股鋒刃隨即產生激烈激烈對撞,只見真田信繁一個轉身,十字槍急攻女將領腰腹,卻被本多忠勝擋下。

看見女將領為信繁所攻,本多忠勝當即怒不可抑,一邊挺刺真田信繁同時大喊,「小松,你先帶兵退去,讓父親壓這年輕小夥子!」

本多小松正猶豫之際,一個影子從奔馳而來的馬背上跳躍,射出苦無朝著她攻擊,待小松不甘示弱的回箭抵抗時,那影子已手持長型苦無與本多小松對峙著。

「嘖!竟然還有忍者!」本多忠勝怒氣更加猛烈,蜻蜓切與紅牙飛燕的激烈對撞也更加頻繁,真田信繁不再顧慮本多小松,心神一定,便和本多忠勝展開強烈對戰。

聽得信繁大喝一聲,泛著紅光的長槍連續幾次揮砍著平八郎的手腕,固然招式猛烈,旦號稱「戰國第一武將」的忠勝卻也不是省油的燈,信繁招招難擋,他卻也招招都擋下,不時還能穿插不少攻勢,倒是讓信繁險象環生。

反觀忠勝與信繁,體術和忍術皆精明的望月千代,則是將本多小松給完完全全壓制住,這情況卻使得本多忠勝心中暗自擔心,可她這樣心部在煙又讓真田信繁有了伺機反急的機會。

「啊......!」

小松最終不敵千代,手臂上被苦無給劃上一計,可她不退縮,咬著牙持續和千代抵抗著,突呼其來的一箭竟也使得千代險些躲避不及,被迫使出殺手。

看著苦無已朝著自己脖頸如光速般前來,小松意識到自己可能就此喪命,正聽聞父親撕聲力竭的呼喊聲的同時,下一秒,自己則背部知從何而來的力量給抱離苦無的追擊,一路退了數步。

「小松!」

本多小松一愣之間還未有任何回應。

「妳......沒事吧?」

本多小松待聽得這一句時,才猛然驚覺自己正被別人抱著,趕緊轉頭望去,卻見對方以溫和的笑容回應自己。

「好險......」本多忠勝走了過來,從真田信繁手中接過女兒,看著他疑問著說:「你是敵人,為什麼還救小女?!」

真田信繁微微一笑,表情平靜的回答,「信玄公說不要對你們趕盡殺絕......」

「哼!」本多忠勝發聲阻止了信繁說話,再信繁的下令之下,帶著殘餘本多殿後軍隊迅速撤離。

「臭信繁!!」帶得德川軍遠走,望月千代當即朝著真田信繁踹了一腳,大聲嗔道:「吧嘎!!你有必要這麼堅持嗎?!那是本多平八郎的女兒耶!殺了她未必沒有好處啊!」

「呃......」真田信繁露出他擅長的苦笑,「我......好像再哪見過她......」

「啥?」就因為似曾相識就放過敵人?!望月千代腦海中有種說不出怒火及無奈,朝著信繁又是一拳。

「別打我了啦,玉菲。」

「你又叫我玉菲?!是千代啦!」

 

此時,正逐漸朝著德川領地,平安歸來的本多殿後軍,本多小松駕著馬跟在父親身旁,可她現在卻陷入思索之中。

「怎麼了,小松?」本多忠勝沒有回頭,只是開口關心道。

小松遲疑的一會兒,才說:「父親,適才那名將領......」

「他?」忠勝想了想回答:「看那旗幟是真田家的,如果情報沒錯的話應該是『真田信繁』,他是真田家三男,昌幸的次子。」

「信繁......信繁......」本多小松眼簾垂下,聲音細如蚊吟:「......他是個怎麼樣的人?」

「不知道。」很關心女兒的忠勝自是聽見了,聽這一句話的他不禁愕然回頭,確見自己家的女兒正低著頭,不知在想些什麼?

「他......我似乎在何處見過......」

 

駕著專屬的坐騎,兩個人朝著相反的目的地前進,可總有一天兩人最後都會前往一個地方。

那裏,是終點,亦是起點。

-----------------------------------------------------------------------------------

因為上次段考成績單發下來,考的不好被禁止使用電腦,所以上個星期沒有發文,SORRY~

我在想,故事的名稱為【沈葉,千年情仇】,可不知道大家到現在有沒有發覺,我寫好像跟「千年」無關?

可以說是我故意鋪得梗,也能說是我忘記了〔吐舌~〕

雖然有點稍嫌太晚,但小弟認為若不寫下這段故事,對於今後的結局會有很大影響。

為了讓大家能更清楚這段戰國改編故事,我將人物表註記如下:

黃齊-本多忠勝

賴一心-真田信幸(信之)

沈洛年-真田幸村(信繁)

玉菲-望月千代女(女忍者)

葉瑋珊-本多小松(稻姬)

沈商山-真田昌幸

蔣杰-桶口與六(直江兼續)

敖歡-豐臣秀吉

狄純-甲斐姬

艾露-安歧姬(大谷吉繼之女、真田幸村正室)

侯添良-石田佐吉(三成)

張志文-前田慶次

李翰-德川家康

 

以上是目前的人物安排,或許有些惡盡島角色個性與歷史人物不符,請各位包涵,這是在下別有用意之舉~~

下集預告:

三方原之戰雖由武田家獲得勝利,

可主君信玄突呼其來的病逝使得武田家陷入一場鬥爭之中,

真田家臨危授命阻擋德川軍捲土重來,

確意外遇上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