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成為你的右手。」葉瑋珊絲毫沒想到狄韻和清嬿,含情脈脈的依著洛年,「與你一起......」

「這是不可能的......】沈洛年輕輕掙脫瑋珊懷抱,轉身張開左臂,「妳能拋下這裡的一切,拋棄權力跟我走嗎?」

想要擁有巨大的、足以操控全世界的權力,是來自於人類的無窮慾望,只要心中含有慾望、抱持著想要得到某樣事物的信念,慾望就會從內心深處產生並且佔據整個心胸,為了本身慾望的完成,人首先需要的就是「權力」,唯有得到權力,慾望才會達成。

可瑋珊呢?瑋珊經歷百年人生,六十年前率軍發動叛變因而奪取政權,她為了是自己的慾望嗎?

不,她不是,她是為了保住當時的洛年唯一留給她,重要的事物,她很清楚,歲安城是當時的沈洛年冒險一死換來的,早一開始,沈洛年下落不明,瑋珊隨即便暗中派出搜索隊尋遍整塊大陸,有時候她甚至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親自出城與曾經和沈洛年有來往的妖族打探消息,一找就是百年。

 

當她成為了司令、整座城的統治者,同時她也不得不像信沈洛年已經死亡的假相,她開始將身心完完全全投入房為歲安城的重責大任上在她心中,歲安城猶如沈洛年般的被她呵護、保護;歲安城也在她得滿滿的愛滋潤下城掌,越來越加茁壯。

為了歲安城,自己的婚姻失去了幸福、為了全人類,她失去了昔日無話不談的戰友,變得逐漸孤單、孤獨。

但......她不後悔,有時看看牆上那張油畫,那深深烙印在自己心中,無法被任何人、事、物所抹滅的身影,她空虛得心靈就會重新充滿著溫暖,裝滿著昔日與他的種種回憶......

說不定洛年根本沒出什麼意外,只是在遠處看著我、關心著我......

呵呵,他就是這樣的無賴啊......

想到這裡,瑋珊疲勞的身軀就會再度充電,滿滿的活力迎接著明天的挑戰,

......以及等著洛年回來......

她有什麼慾望?是的,她是有......

就只是想再見到洛年一面、與他重逢而已。

 

可現在,洛年卻又要再次離開自己,瑋珊不想再過著等帶的生活,等了一百年、苦了一百年,她不想再這樣下去。

這次,她要跟著她心愛的一起走,無論有多少阻礙、包袱,她都要一一跨越、拋下,跟隨著他。

「有何不可......」瑋珊眼簾垂下,低聲說:「這次我要跟著你到天涯海角......」

「我不會讓你拋下我的。」

瑋珊......看著你那堅定無法撼動的眼神,我很明確的瞭解了妳的意志、妳的愛......「我答應妳......帶妳走......」

 

「萬萬不可!!」黃清嬿上前一步,顫聲說:「外祖母,眼下歲安城正處於多事之秋,我們還需要您的領導呢!您萬萬不能走啊!」

「臭老頭,我不准你帶走司令阿姨!」狄韻亮出匕首,眼神嚴厲,「你也不能離開!!」

「小韻、清嬿......」瑋珊望了沈洛年一眼,轉過身說:「你們都是一等一的優秀人才,一定能比我治理得更好......」

「不行!!」黃清嬿將目光移開,轉而將視線與沈洛年相望,內心萬般掙扎、難已言語.......

「......你不能走.......,你答應過我的......」

「清嬿......」沈洛年緩步來到低著頭的黃清嬿身前,輕輕微笑,「我有不得以得苦衷必須離開,這妳是曉得的。」

「放心,我不會死。」沈洛年左手一揮,背上暗黑巨劍登時出鞘而飛,落至自己和瑋珊腳下,

 

「這一切只是從頭開始罷了......」

 

歲安城,擎天塔。

「小韻她平常不會這般不尊敬我們,今天卻為了洛年......唉......」侯添良摸著長鬚嘆息。

「不,我覺得她說得很有道理。」賴一心面有慚愧,「我們這幾日根本沒去見洛年一面,只有她和瑋珊、清嬿去探望過他而已。」

「靠!」瑪蓮血煞刀急揮,憤怒的說:「就算如此,小韻也不能那麼囂張,這樣對待他自己的爸爸啊!!」

「瑪蓮,妳別說了。」奇雅將她拉至一旁,輕聲罵著:「沒看到小純和敖歡他們剛材的表情嗎?還說!要不是他們已經追了出去,妳這句話早就被他倆給聽見了!」

瑪蓮怒亨一聲,在奇雅勸說下這才乖乖閉嘴。

「可對就事實說,敖歡確實比洛年還厲害許多。」黃宗儒夫婦也靠了過來,「這個機會我們一定得好好把握。」

「這樣不太好吧。」賴一心抓著頭苦惱,「萬一跟龍宮扯上關係,那就糟了。」

「怕什麼?」張志文露出詭異的笑容,將七聖召集起來,「來暗得不就行了?嘿嘿......」

當下張志文將他的計策詳細敘述出來......

 

「小韻......妳怎麼可以這樣......」狄純的眼淚在空中與塵埃快速混雜著,她哭紅了眼睛與敖歡朝著洛年等人方向飛去。

「小燕,妳別怪小韻。」敖歡輕拍她的背,替她抹去淚水,低聲說:「其實這也是我的錯,畢竟我這個做父親的二十年來音訊全無,全賴妳一人拉拔著狄韻長大,,本就罪該萬死,她會這麼說我也能體會。」

「可是我不明白......」敖歡面有吃味之色,「為什麼她會說......洛年......」

「我想.......因為洛年是除了你之外,對小韻最照顧的男人吧。」狄塵回想著過去自己母女在敖歡尚未出現時,各種大大小小的生活事情激呼全仰賴著沈洛年的幫助,心中更是慚愧,無言面見洛年。

「是嗎......」敖歡輕嘆了一口氣,「那我們得加快速度才行,他和人族女帝離開不久,還有機會追上。」

「說的是。」狄純重新打起精神,語氣堅定的說:「我得把我的哥哥挽回來才可以!」

 

「這是不可能的......」一道白影忽地乍現,直接檔在兩人面前,硬生生的將兩人被迫停下。

「懷真姐?!」敖歡大吃一驚,緊張的說:「妳為何攔住我們?!」

「攔住妳們??」懷真哼了一聲,儼然說:「我不只要擋下妳們,我還要把妳們帶去一個地方!」

 

 

「.......!!」

滿天星宿的夜空,只剩下一名女子,露出奇異笑容的女子......

----------------------------------------

唉,功課好多,今天還拖到現在才打完文章啊......

先向各位預告,由於在兩個禮拜便要段考,

下個禮拜的發文將暫停一次,

敬請見諒.....

下集預告:

懷真帶走狄純、敖歡二人,

目的何在?是為了二十年前的那一場事件?

就連賴一心也牽扯進去?!

知道這個消息的洛年兩人決定前去追趕,

沈洛年和懷真竟因此而爭鋒相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