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總算看完了,這是當我看完結局後的第一個感覺。

噩盡島是我打從出生以來,第一次用金錢購買全集的小說,這也代表著我對它抱有多麼大得期望。

我喜歡莫大的手筆,所以最後的結局是如此我也覺得很合適,

但還是不少小小失落......

來說我的個人見解吧。

沈洛年:我承認他是我這本小說中最喜歡的角色,不但個性極為相似,看著他冒險猶如我親臨書中一般,我彷彿自身靈魂就在他身上一樣。

它這個人的行事作風大家不提也知,但他這一路走來從那那文靜少年成為了世界英雄,走過了這麼多的路、吃了多少難以估計的苦頭,這也迫使他的個性逐漸成長並且茁壯,一個人本來就應是如此。

他成為英雄,就算莫大第十一集沒完結,大家也早已預料的到,所以我步會覺得稀奇。

但我讓我訝異的卻是故事中的最後那幾句話......

就算莫大沒有明講,大家也能猜出沈洛年在最後是與辭官退隱的狄韻同住宇定高原,這點我固然驚訝,但也替狄韻感到欣慰。

自古以來,男、女主角的結局指有兩條路,一是在一起、二是分開,莫大給我們喜歡看的。

懷真:山海經中狐狸是萬惡妖怪,這一點也一直深深植入人心已久。但我從莫大筆法和故事中看的出來,莫大顯然想讓大家脫離那種偏見,這也是我迷上噩盡島的主要原因之一。

可愛得懷真、俏皮的懷真、撒嬌得懷真,她的性格完全讓我喜歡上狐狸,她對沈洛年從一開始恨的牙牙癢,中間心不甘情不願,到最後的義無反顧,無論在哪一時期懷真都保護著沈洛年,這或許是在說明男女之間的一種微妙情感。

雖然她一開始要落年在感情上主動追擊,但她最後卻絕不讓沈洛年偷吃,這也正明她對洛年也有了感情,不然她也不會找來三小。

葉瑋珊:她,是我覺得在故事中最辛苦的一名角色,為了人族未來她放棄了不少在同一時期,意般女子所擁有的快樂時光,且她甘願,這點我很佩服。

書中她與一心、洛年的三角戀,無論是在第一部、第二部,這都是在討論區上各位大大們的話題,本來雖尬意懷真,但始終希望委珊能和洛年白頭偕老。

這卻是不可能......年齡、處事、經歷、人世間的酸甜苦辣,瑋珊比洛年明白得太多太多了,這導致兩人已無緣分,再加上洛年心知肚明,因而處處閃避,除非有要事,否則......先落跑在說。

因此當我買了完結篇,我最想知道的還是這三人的感情歸屬,洛年就不用說了,一心會在後頭提到,瑋珊的情感歸屬在藉由洛年與狄韻的對話中可想而知,即使莫大沒明寫。

「歲安城中有資格常和司令接觸的男人......」

「ㄚ頭,別在猜了。我不想知道,妳也不該知道。」

單單這兩句就足以讓我領悟,相信各位大大也明瞭......

賴一心:陽光型男,本該獲得眾多女讀者的心的角色,卻在故事裡被罵的狗血淋頭,這是他的個性和行為所導致。

在故事中,同樣身為男兒,一個只顧衝刺事業的男人本來就做不好一個好丈夫,在現代社會中的例子比比皆是。

他和敖歡相像,但敖歡至少比他好一點,「勇敢」。

也或許是葉瑋珊和狄純兩女不同的關係......

第二部中,他鮮少出現,我想這是莫大故意安排的,目的是為了更顯出賴一心的處事為人,我想莫大是在警替我們這些年輕人吧,畢竟,莫大在寫年老的十聖的故事,自己所見過的世面與我們相比,就如同瑋珊與洛年一樣......

 

 

p.s以上是真對故事中四大角色的見解,至於其他角色會再擇日發出,此文張乃個人感想,若有讀者不喜歡、不認同者,還請見諒。

至於我本人懸掛,多日未完成的文章,最近真得太忙,這幾日小弟我會盡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