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羅嵐嵐看著莫隆說:「仙靈玉對你這位『人神』來說非常重要喔!若不找到它,最嚴重的話你可是會翹辮子的。」

翹辮子!?莫隆吃了一驚,皺眉罵:「屁啦!!真的假的??」沒了性命可不是鬧著玩的!

「隆兒說得不錯......」岳韻芙說:「元明仙女,我雖然知道隆兒他是人神轉世的第四代,不過第三代和第四代間隔時間足足有千年之久,對於現今的人類修道者來說,人神和無形劍已經是個傳說了......」她頓了頓再說:「如今,您成功復返並找到了隆兒,相信您定能幫助這孩子解決他身上的問題。」

「我來當然是要幫他的......」羅嵐嵐分別看了岳韻芙母子一眼才說:「不如這樣吧。莫隆,你先把屍體解決掉,關於你的事情還有楚同學......我先跟你家長談談。」

「都行。」莫隆先把制服塞回母親手中,左手拿著劍柄說道:「看要怎樣隨你們高興,反正該讓我知道的一定得講。」說完便轉身走向屍體那端。

「這孩子......」岳韻芙苦笑說:「還望仙女不要介意。」

「怎麼會呢?」羅嵐嵐望著莫隆的背影,輕笑的說:「他都讓我照顧千多年了,他的個性我很清楚,以後他會想做什麼事我大概也猜得出來......只希望......這次他能夠變得......變得沉穩一點......」

「仙女?」岳韻芙有點詫異的說:「您.....過去的隆兒他......」

「......沒事......」羅嵐嵐回過神,笑容微斂的說:「不說這些了,我們要在這說?還是到樓下說?下午我正好沒課耶。」

「等等隆兒吧,也快上課了。」岳韻芙轉頭望著正動手處理屍體的莫隆,不禁擔心起孩子的未來......

那邊廂,莫隆一邊漫罵一邊走近屍體,隨後立在屍體面前微微凝神。

頓時,他全身泛出大量熱浪氣息,接著莫隆下令將體表氣息緩慢凝聚在握著劍柄的手中。再過一會兒,劍柄發出強烈白色光芒,原本沒有劍刃的柄上竟冒出了一道長長的白色劍影。劍影一出,強烈白光再次綻放而出,彷彿那拯救世界的神聖光芒降臨一般照耀了整間學校。

不久,白光漸漸消失,恢復成長長劍影。跟著莫隆清喝一聲,將長劍插入鼠妖屍體,只見那屍體泛出一陣黑氣之後緩緩縮小,到最後就這麼在頂樓上消失無蹤,就連一點血漬也沒有留下。

莫隆輕吁一口氣,白光劍影不在顯現轉而全身纏繞大量氣息,內心指示將氣息收回體內之後才皺眉的走回母親身旁。

「怎麼皺眉?現在還會不舒服?」岳韻芙關心說。

「不是。」莫隆拿回制服將劍柄塞了進去,說道:「不舒服是沒有,只是覺得胸口悶悶的。」

「那就沒什麼影響。」羅嵐嵐微笑說:「莫隆,差不多要上課了,你衣服先換好再回去吧。至於仙靈玉,我跟你家長會先在會客室說明,放學後你再帶楚同學來。

「好啦好啦!」莫隆開門轉身說:「若不介意我先閃人了。」

「快走吧!沒禮貌的小孩!」岳韻芙好笑的說。

「靠!」莫隆沒好氣的罵:「去你的!」說完便往樓下走去。

走到六樓,莫隆先是找間廁所換掉沾滿血漬的制服順便洗掉臉上和手上的殘留部分,直到整理完畢走出廁所時,上課鐘也正好響起。

媽的!!這麼快??莫隆暗罵了一句,心想這節可是那煩死人的英文課,心一橫也不怎麼害怕遲到,當下便漫步的走回教室。

一走到教室外面,莫隆打開門喊了聲:「報告!!」再走入教室。

「你......」禿頭的英文老師板著臉站在講台上不客氣的說:「莫隆,這麼晚才進教室,去哪裡鬼混了?」

「我嗎?」莫隆沒好氣的回了一句:「我去打怪練等你信不信?」此話一出,使得全班哄堂大笑。

「莫隆!!」英文老師老師火了,當下喝道:「我問你原因你卻說跑去打怪,你線上又遊戲玩太多是不是?」

「怪我喔?」莫隆根本不怕老師發飆,回嘴說:「你又不是我老爸,去哪裡還得像你報告?」他這麼一說,更讓全班同學笑到極點。

「你......」英文老師氣得臉紅說不出話來,一時不知如何再說。

「莫隆!」卻是身為班長的楚妍桐起身喚了 一聲。

「幹嘛?」莫隆不再意的說。

「你真是......」楚妍桐走了過來,隨即向老師鞠躬抱歉:「老師,我為莫隆的無禮向你致歉,希望老師不要生氣。」

「嗯......」老師見他這麼有心,氣也消了不小,只不過仍是板起臉說:「好。你的道歉我接受,不過你們兩個下課時到科任辦公室找我報到。」

幹!又要報到?一個羅嵐嵐不夠還來個英文老師?莫隆正想發作,卻聽楚妍桐搶先說:「是,多謝老師。」像老師是微微躬禮後便拉著莫隆走了回座位。

到了下課,莫隆想拿小說出來看時,卻見楚妍桐和李艾並肩走來,不禁皺眉問道:「又幹嘛啊?」

「王八蛋!」李艾不客氣的罵:「你還敢講?剛才沒聽見老師找你嗎?」

哇咧!這下可好了,跟那老頑固解釋不知得說道民國幾年才能說完......莫隆看著楚妍桐說:「可不可以別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