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不去?」李艾微嗔說:「那老頑固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了。若不理他,他會一直盯你ㄟ。」她輕敲莫隆腦袋又說:「還是妳想被他盯得滿頭包??」

「媽啦!!」莫隆皺眉罵說:「靠!我是真的有事啦,不過不能說。」

「為什麼?」趙健恩聞言,湊過來說。

「呃......秘密!」莫隆頓了頓說。

「搞什麼神祕啊?」李愛皺眉說:「我們是要幫你一把ㄟ,妳幹嘛不說呢?」

「不用你們幫。」莫隆指指楚妍桐說:「她幫我就好了。」

「喂!」李艾不快的說:「王八蛋!!你怎樣啊?有了女朋友就很厲害嗎?她幫你就好了是不是?」說完狠狠的揍了莫隆胸膛一拳。

「媽的!!」莫隆站起身來,對著李艾大罵:「妳沒事打我幹嘛,三八婆?我說讓楚妍桐幫我是因為當時她在場啦!妳這笨腦袋想那去了?」

李艾自知理虧,但還是不認輸的想要再說。楚妍桐見狀,只好先一步開口說:「小艾,莫隆說的對。當時真的只有我在,所以......」

「所以我才讓她幫我啦!」莫隆沒好氣的接下去說:「喂,妳這三八婆腦袋清楚點,我跟她又不是男女朋友,別亂說話!」

「好啊!王八蛋!!你的事我以後都不理了 。」李艾瞪眼說。

「不理最好,省的我處理一堆麻煩。」莫隆白了她一眼,看著楚妍桐說:「邊走邊說吧!不然晚點去那老頑固又要碎碎念了。」

「是,沒問題。」楚妍桐含笑回答,和李艾說了幾句話之後這才跟著莫隆走出教室。

兩人並肩同行自然吸引了不少同學目光,男的英俊瀟灑、女的美麗嬌柔,在別人眼裡簡直就是一對情侶。如果莫隆不是擺著一張臉,而是微笑的看著大家,那兩人定能羨煞不少單身男女。

走了一陣,莫隆望著校園風景,隨口說:「妳......剛才和三八婆說些什麼啊?還要我和健恩離開先出去才肯說。」

楚妍桐一怔,原本以為一路上莫隆是不會和自己說話了。這時莫隆出乎意料之外的主動開口,卻讓楚妍桐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怎麼?」莫隆見她停下腳步,便走了回來。

「我......沒事......」楚妍桐緩和了緊張的情緒,頓了頓才說:「邊走邊說吧。」

「嗯。」兩人再度邁步向前,這次楚妍桐決定先回答,她望了莫隆一眼,低著頭說:「我們再說......你的事情......」

「我?」莫隆有點驚訝,但想想也不覺得奇怪。那三八婆不知道又在背後損我什麼?轉過了頭,看著楚妍桐說:「她說怎樣?」

楚妍桐一聽,想起剛才李艾說的那幾句話不禁臉頰暈紅,害羞得說不出話來。

媽的!又是那副模樣!!莫隆微一皺眉,只好說:「好啦!不說這個。說說中午的事,妳都不覺得很奇怪嗎?不想問喔?」

「我......」楚妍桐紅暈稍退,想了想午休的事才說:「那個......是妖怪嗎?還是......」

「是妖怪沒錯。」莫隆看看四周,放低音量說:「這世上本來就有妖怪,只是數量不多。一些知情的人可以事先找出妖怪並將牠除掉。畢竟這件事還不能讓世人知道。」

「真的有......」楚妍桐回想莫隆和鼠妖戰鬥的情景,不禁有些害怕。

「別怕。」莫隆見她恐懼也不覺得奇怪,輕拍她的肩膀安慰說:「目前情況還能抑制的住,只要出門時小心點,尤其是晚上最好不要出門這樣才能保妳平安。」他頓了頓又說:「還有......妳以後應該會和我一起殺妖,妳得先做好心理準備才行。」

「啊?」楚妍桐輕喊一聲,不解的說:「為......為什麼?」說話有些顫抖,看得出來她還是有些恐懼。

「妳和別人不一樣......」莫隆看了楚妍桐一眼,低聲說:「現在這裡人太多,放學之後我再帶妳去找我媽和羅老師,讓他們把實情告訴妳。你就先別擔心了,就算最後妳知道真相仍決定退出也不會有人怪你的。」

「好。」過了一會兒,楚妍桐突然開口說:「莫隆,那時站在你身邊的......真的是你母親?」

「是啊!」莫隆微笑說:「不過她很膽小。」

「怎麼說?」楚妍桐已經收起了害怕的情緒,聽莫隆這樣說自己的母親,倒是有些好奇。

「她啊?」莫隆想起母親過去的事,馬上吐槽說:「哼哼!每次出去獵妖她都衝第一,說什麼身為母親必須保護孩子。結果,看到妖怪根本不敢下手。有時候看到我殺妖怪殘忍了點還馬上捏住我耳朵死命的罵。靠!某天還帶了一隻回來當寵物,我都被她搞得快昏倒了!」他除了「靠」這字罵得大聲了些,說倒妖怪的事他仍是輕聲的講。如果讓其他人聽到必定又會引來一堆麻煩,莫隆才不幹這傻事咧!

「呵呵」聽他這樣抱怨,楚妍桐忍不住笑了出來。

「笑屁啊?」莫隆不客氣的說。

「別氣別氣。」楚妍桐微笑說:「那是因為伯母很善良啊!我想她在面對妖怪時,一定是懷著慈悲心的,不然一般人聽到妖怪的事一定感到厭惡。呵呵,我還滿想看看你們家的寵物有多可愛呢!」

哇哩咧!還慈悲心咧!!莫隆不服氣的說:「那我殺妖怪,她也不必搶着殺吧。哼,我現在還比她強咧!」

「你真是......」楚妍桐解釋說:「做母親的當然希望孩子不要受傷啊。換做是我,我也會像伯母一樣的......」說到這裡,突然想到一件事,臉頰又不聽話的紅了起來。

幹嘛又臉紅啊?媽的!!女人就是這樣,說倒一半又不說了。靠!莫隆板著臉正想罵人,卻聽楚妍桐低聲說:「莫隆......」

「幹嘛?」莫隆沒好氣的說。

「我......」楚妍桐頓了頓才害羞的說:「我可不可以......找一天......去你家......拜訪......」

咦!!來我家????天那!這女人腦袋在想什麼啊??莫隆大吃一驚,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

<完>

--------------------------------------------------------------------------------------------

【她是我媽】這篇就到這裡結束,莫隆的故事還會繼續,接下來是【見面,真不爽】篇與大家見面喔!!

有興趣的可以提供意見,並竟我還是個嫩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