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莫隆看著她微微皺眉,內心不自覺生出一股憐惜之感,想要說幾句安慰的話來平撫她的情緒,但不知為何卻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楚妍桐看著莫隆半响,只是輕輕嘆了一口氣,微微苦笑說:「我......沒關係的......」她雖然說得好像不在意這件事情,可淚水卻是不爭氣的流出眼眶。

她......流眼淚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流淚......而且還是......為了我......莫隆內心一熱,突然有股衝動想要一把摟住楚妍桐。他雖然明白現在這種場合並不容許他這麼做,再加上兩人之間的情誼還不到自己內心所想像的境界。然而,望著楚楚可憐的她,莫隆哪有辦法再顧慮這些?當下微一咬牙,仍是決定不顧後果的將她輕輕抱著。

「莫隆......」楚妍桐輕呼一聲,想要掙脫他的懷抱,但一碰觸到莫隆那溫熱的身軀,臉龐瞬間染上紅暈,內心不自覺產生出一股溫暖的舒適感,更有種不想離開他的甜蜜情懷。

莫隆緩緩放開雙手,看著她的眼神卻是從來不曾出現過的神情,裡頭帶有些微深情、憐惜,其中更隱約感覺出一絲絲的愜意。

「我們......」莫隆主動握住楚妍桐白皙的手臂,在她耳邊輕聲說了一句。

「......好......」楚妍桐低聲回答。

「走吧。」莫隆輕拉著楚妍桐站起身子,看了被自己舉動愣住的三人一眼,緩緩的說:「我想先帶她回去,至於玉仙族和其他的事妳們決定吧,到時再由健恩打電話告訴我。另外......啟靈派的事情......李艾!」

「......什麼?」李艾回過神,應了一句。

「......那件事情,到時侯我想我媽應該會主動找妳們掌門聯絡,先這樣吧。」莫隆說完,轉而望向楚妍桐,微笑說:「我們走。」

「嗯。」楚妍桐先向羅嵐嵐三人微微點頭,這才隨著莫隆離開。

會客室自從莫隆兩人離去後便突然被一股鬱悶的氣氛壟罩著。過了一會兒,才由趙健恩打破沉靜的說:「莫隆......他原來已經和楚妍桐交往了ㄟ。」

「應該沒那麼快才對。」李艾微微咬唇,不悅的說:「他們怎麼可能早上一見面馬上就陷入熱戀,我不信!」話裡頭還摻雜了一點古怪、難以形容的的情緒。

「妳生氣了喔?」趙健恩有點感到奇怪,又說:「妳不是一直希望莫隆能夠主動和楚妍桐說話,幹嘛現在又不開心了?」

「呆瓜!」李艾沒好氣的罵了一句,瞪眼說:「剛剛那個叫做說話嗎?」心裡那股古怪的情緒又增添了幾分。

「呃......好像......不是喔。」趙健恩抓抓頭,又換了張笑臉開心的說:「不過這樣也很好啊,楚妍桐暗戀他這麼久總算有收穫了。」內心似乎當真替她感到歡喜。

「這樣不好。」一直聽著兩人交談的羅嵐嵐平靜的說。

聽到她這麼說,李艾兩人不禁愕然。兩人在一起不是很好嗎?為什麼她卻要這樣說呢?趙健恩想到這裡,仍是不曉得她說這話的用意何在?

 

不知何時,離開會課室的兩人已經出了校園,正並肩行走在一條小巷子裡。夕陽西下,微弱的陽光將小徑照射得有如成熟柑柿般橘紅,襯托著緊緊相握的小倆口,營造出情侶幸福甜蜜的黃昏時光。

「莫隆......」內心早已裝滿初嘗戀愛滋味的楚妍桐,輕喚著身旁暗戀已久,今日卻在上天安排下成為自己男友的男子的姓名。

「怎麼?」莫隆輕笑,體會著自己從來不曾遇到過,那種讓人頓時對這世間感到美好的特殊情懷,輕聲說:「從我答應妳到現在,妳都不知道喊我名字多少次了。不會覺得膩啊?」說完,握著楚妍桐小手的手更緊了一些。

「不會啊......還是我以後就直接喊你的單名好了。......隆......隆......」楚妍桐嫣然一笑,喚起莫隆的「隆」字,心中又是一陣春花初放。

「好吧。」莫隆看著楚妍桐那張紅撲撲的秀臉,微笑說「那我該叫妳什麼?總不能只讓妳這樣叫我,我可不願意吃虧呢!」

「不要。」楚妍桐佯裝生氣的說:「不讓你取。」

「別耍賴。」莫隆停下腳步,正想說話之時,忽然感覺有股邪惡的氣息正向兩人衝來,當下從書包裡拿出劍柄,將楚妍桐擋在身後。

「怎麼了嗎!?」楚妍桐一時驚慌馬上冷靜下來,心想自己現在無法和妖怪對抗,只好仰賴眼前這個男人。但又擔心他為了保護自己反而遇到更大的危險,當下連忙說:「是妖怪嗎?隆,你要小心,不能受傷啊!」

她對我那麼關心呢......莫隆心頭一暖,更添十足勇氣,回頭對楚妍桐有信心的說:「放心吧,這妖怪不難對付。記得,待會而絕對別亂跑知道嗎?」

「我知道了。」楚妍桐望著身後還想再說,卻見莫隆已往前踏上一步,跟著身體泛出大量如熱浪般的氣息。代氣息凝聚在持劍的右手後,白光劍影再次出現。

同一時間,前方道路上突然出現一隻身型如常人般的異形妖物。那妖怪以兩隻腳行走,四肢形狀與虎豹有點類似,但頭頸部分卻生有大量棕色皮毛,極向一頭公姓獅子的模樣。只是嘴巴周圍盡是血漬,看來剛才已經先享用了一份大餐,左手還拿著一隻不斷冒血、穿著高跟鞋的女性斷腿。看上去甚是恐怖,楚妍桐見了不禁害怕的退至牆邊。

「吼---------!」那虎妖一聲嘶吼,朝著莫隆衝了過去。手上斷腿早已丟棄,兩手前爪伸出,想要一口氣撕裂莫隆。

媽的!!莫隆怒喝一聲,身子急點而出,一劍要往虎妖腰腹斬去。

那虎妖甚是敏捷,左爪神手一格開,右爪當即迅速抓落。莫隆在一點地,躲開虎爪,先往外迅速退了幾步。等虎妖被引來時,唰唰唰的朝牠左腹猛刺。

虎妖怪叫一聲,用爪子與劍抵抗的同時,突然左腳揚起往莫隆重重一踢。

媽啦!!這老虎可厲害多了!!莫隆腳足一點,向後退開以閃避攻擊,怎料虎妖竟是一腳落下一腳再踢,彷彿像是練過腿技的武術家一般,有規律的連續猛攻,使得莫隆一直後退,直到退至牆壁才一劍逼得虎妖停下腿攻,改以雙爪再抓。

不行!!這樣我可能會輸!莫隆一轉念,雙腳開始照著心念快速移位。走著走著竟然是以虎妖中心,踏出了「伏羲六十四卦方位」!

虎妖見莫隆彷彿鬼魅似的躲開自己雙爪不禁一驚,趕緊轉身在攻,但莫隆卻又消失。莫隆不斷迅速改變腳下方位,一時再虎妖眼中出現、一時消失。待虎妖第五次轉身時,雙足使勁一跳,加上氣息順勢向上一推,於虎妖身後一劍朝其巨大頭腦猛力斬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