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想來??」莫隆先是一愣,再次踏步說:「我是沒差,不過妳來我家要幹嘛啊?」

「沒有啦~~」楚妍桐紅著臉低聲說:「我只是......想和伯母......說說話......」她自然不敢告訴莫隆真正原因,只好另外找個理由拿來頂替。

「喔?」莫隆說:「放學的時候妳直接和我媽說不就好了?」

「放學?」楚妍桐疑惑的說:「放學我們不是要去找羅老師報到?」

「是沒錯。」兩人走下樓梯,莫隆又說:「到時我媽也在。」

「嗯。」

一到辦公室,莫隆自是免不了被禿頭音文佬臭罵一頓,有幾次老師罵得難聽忍不住想要回嗆也都及時被楚妍桐攔了下來。不過他嘴巴雖然不說,內心可是不知道罵了英文佬好幾句髒話,就連無故的老祖宗也被拖下水罵的的狗血淋頭。好在最後英文佬接受了楚妍桐說的理由,再對兩人碎碎念個幾句這才讓他們倆回去教室。

這下可好了,一路上莫隆便將憋在心裡的悶氣一次發洩出來。楚妍桐雖然不怎麼喜歡他這樣,但自己也對那英文佬頗為厭惡,當下也就放任他繼續這般咒罵,除非是說得太大聲或是太過火才會責備幾句,罵到最後莫隆也沒什麼用詞可以再說了,只好轉換心情和楚妍桐聊點別的。

到了下午放學時間,莫隆先是確認了楚妍桐有無事情耽誤後才與她前往二樓會客室。

「來了啊?先坐吧!」坐在沙發上的羅嵐嵐見兩人走進門微笑的說:「我們還要在等一回兒才行。」

「為什麼我媽走了?」莫隆先是與楚妍桐坐在羅嵐嵐對面沙發,隨即又問:「還要等誰?」

「你家長有事先回去了。」羅嵐嵐說:「關於你的事,妳回去之後再由妳母親來說。」她看了楚妍桐一眼再說:「今天我們是要說楚同學的事,因為這件事牽涉了『啟靈派』,所以我約了校內的兩位學生修道者一起來談。」

「我們學校?」楚妍桐微微訝異的著莫隆說:「校內還有像你一樣的人?」

「還有兩個。」莫隆靠著沙發說:「而且這兩人妳我都認識。」

「誰!?」楚妍桐更是驚訝,連忙又問:「同班的嗎?」

「別煩我!」莫隆不耐煩的說:「他們來了,自己注意看啦!!」說完便向門外指了指。

楚妍桐正猶豫時,門已經被人打開。她趕緊一瞧,竟是詫異的說不出話來。

「嗨!」打招呼的是一個男生,他身後的女子見到楚妍桐,也是一陣驚呼,隨即才說:「妍桐,真的是妳!」

「小艾!健恩!」楚妍桐站起身,善看了莫隆一眼才說:「我......萬萬沒想到......你們......和莫隆一樣是......」

「呵呵,不一樣喔!」趙健恩坐在莫隆斜對面的沙發,笑說:「我們三人雖然都是修道者,可我們並沒有合作關係喔!只有我偶爾會幫助小艾捕妖就是了。」

「什麼意思?」楚妍桐坐了下來,不解的問。

「妍桐妳先冷靜聽我說。」坐在趙健恩身旁的李艾說:「我們三個都是修道者沒錯,但卻有些不同。我是啟靈派台灣山宗的弟子,負責獵捕這附近出沒的妖怪。至於健恩他......他是『鷹神族』的......」

「鷹神族......」楚妍桐頓了一頓,帶有一絲的恐懼說道:「健恩......他是妖怪?」

「不是啦!」莫隆開口說:「人類裡有些比較特殊的種類存在,總共有五大種族。分別為天鳴族、紅魔族、玉仙族、夜史族以及健恩所屬的鷹神族。他們基本上還是人,不過戰鬥時往往會化成動物或者類似妖怪的生物,不像一般人以原型作戰。鷹神族如副其名就是會變化成老鷹、禿鷹、大鳥、大鵰什麼的......」

「老鷹啦!!」趙健恩好笑的說:「我們鷹神族主要以老鷹為主,其他四族我就不知道。只聽說紅魔族會長出蝙蝠翅膀、夜史族會變成獵豹......至於天鳴、玉仙兩族......前者下落不明、後者早在一千多年前就滅亡了。」

「沒錯。」李艾接著說:「不過人類除了五族之外,還會有另外一個人處於五族與一般人之間......」她看著莫隆瞪眼說:「我真的沒有想到,至高無上的人神轉世竟然會是你這王八蛋!?」說完話又白了莫隆一眼。

「媽的!!」莫隆沒好氣的說:「我當人神又不是我能決定的,你有意見啊?」說完對李艾比了個中指。

「王八蛋!!」李艾氣不過想要罵,已經先被趙健恩擋下來說:「小艾妳先別氣,我們來是要說妍桐的事,忍著點啦。」

「哼!王八蛋!!!」李艾又罵了一句,這才轉頭向羅嵐嵐說:「老師,抱歉了。妳請說吧。」

「不會。」羅嵐嵐微笑說:「想必大家都已經知道我的真實身分了,我就是負責侍奉人神的仙女,道號『元明』。今天因為意外讓我成功找到了身為第四代人神的莫隆,以及......」看著楚妍桐笑容為斂,又說:「......以及身為玉仙族唯一僅剩族人的楚妍桐。」

「咦!!!!」莫隆三人一聽都是嚇了一跳,有點難以置信。李艾甚至認為羅嵐嵐在說謊,有點不心的說:「元明仙......老師妳不是在說笑吧?」

「這種事可不能開玩笑。」羅嵐嵐收起笑容,說道:「雖說人類如果沒有修練靈力,修道者在感應時很難發覺到,不過妳們都沒發現嗎?這孩子不是靈力感應不到,而是體內不存有零力。妳們仔細感覺看看。」

她這麼一說,三人登時以心神試著感應楚妍桐體內靈力。可不管是了幾次,三個人仍無法感覺出來,當下不禁一陣孤疑。

「老師......」楚妍桐先收起訝異的情緒,頓了頓才說:「這樣應該......還不能證明我就是玉仙族吧?」

「是沒錯。」羅嵐嵐又露出笑容的說:「玉仙族這個種族本身不具有靈力,而是以另外一種被稱為『咒體』的能力來施展她們族裡代代相傳的『咒術』。這咒體嗅到著是感應不出來的,在加上玉仙族人咒術強大,根本不需要靠變形與敵人戰鬥,因此玉仙族只要不施展咒術,根本就和一般人類相同。當年人神始祖為了讓轉世能夠順利找到仙靈玉,便和玉仙族定下了契約,只有我能夠正確一眼就看出玉仙族人和一般人的差別。還有就是......因為契約關係,當人神轉世與玉仙族人彼此完全不知道對方真實身分時,長久相處下來玉仙族人會漸漸愛上人神轉世,但人神轉世卻會一直避免和玉仙族人接觸。」她分別看了莫隆和楚妍桐一眼,有點得意的說:「我說得沒錯吧!妳們倆個人之間的關係不就是如此嗎?」

呃......真的假的?所以我才會一直躲著楚妍桐嗎?莫隆暗自想著,不禁轉過頭看著楚妍桐。只見她眼眶些微泛紅,神色複雜的與他相望,欲想開口說話,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