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佐!!倚琪!!」謝程輝見來者分別為一男一女,當即揮手大喊。

營佐??我還左營咧!!莫隆轉身看去,只見那男子還比謝程輝高大魁梧,體型壯碩,那張臉也較圓滑一些,不過右臉頰上卻長了一棵大大的黑痣,上頭還長出了些許的毛,從穿著的那身制服來看,哇哩咧!竟然是離這更遠的義守大學學生!

靠!!噁心死了怎麼會有人痣上還長毛的?莫隆不敢再看,轉而望向另位一名女子。然而,當他和那女子目光對上的那一刻,臉部表情卻瞬間流露出了複雜的情緒,有欣喜、有懷疑、有憤怒、有傷心,其中還帶有些一絲絲的悔恨、悽苦。

不過,在其他人眼中的那名女子身形瘦弱修長,烏黑秀髮飄散至腰,有著一張如同貴族公主般的容貌,身上那件粉紅色洋裝,凸顯出她玲瓏有緻、穠纖合度的身材。

正當莫隆注視這位名為倚琪的女子時,男子卻先走到莫隆面前,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營佐哥,你也來啦?我來幫你介紹。」謝程輝指了指莫、楚二人,笑嘻嘻的說:「他就是莫隆喔,人神第四代呢!還有她叫楚妍桐,就是掌門電話裡提到的那位玉仙族後人。」

「我知道,掌門有特別告訴過我。」男子冷冷的看著莫隆說:「小子,我姓王,名子就不說了。以後在場所有人再加小艾和健恩就是一個團隊,我們將幫助你找尋仙靈玉。明白嗎?」

擅自就做出決定?媽的!也不想妍桐願不願意?哼!!啟靈派就是啟靈派,一群混帳!!盡然連那女人也收?幹!!莫隆先是瞪了王營佐一眼,轉身牽起楚妍桐的手,說道:「妍桐,我們走吧!別裡他們了,這裡有我不想見到的人!」

「咦?為什麼這樣說?他們今天不都是第一次和我們見面嗎?你怎麼這樣說話啊?」楚妍桐看了看臉色有點難看的王營佐三人,不解的說:「還有你最後一句又是在說誰?」

「是說我嗎??」謝程輝抓抓頭說,他以為是自己插手幫忙,惹得莫隆不高興了。

「不是!!」莫隆沒有回頭,直接否決掉了他的答案。

「還是在說我?」這次換王營佐淡淡的說,不過他說話時已經皺起眉頭,看來對莫隆這樣不友善的的說話方式已經感到有些不愉快。

「也不是!!」莫隆這次直接拉著楚妍桐踏步往原路走去,心裡只想盡快離開這裡,根本不願再和那女子有任何關連。

「等等啦,隆!你這樣很沒禮貌,不行的。」楚妍桐有點不高興的抽離了手,停下腳步。

我沒禮貌?是阿!!我這人來就很霸道、很不尊重人!!莫隆見她不走,只好雙手盤胸,不爽的待在她身邊。

楚妍桐自然看得出此時的莫隆正在火大,只是顧慮到自己才忍著不發作,可她不明白的是,為甚麼莫隆一見到這三人卻突然有了火氣?而且不只是單純的憤怒,裡頭竟還添加了不該和憤怒一起出現的情緒?想到這裡,楚妍桐突然醒悟,眼神不由得看向那從頭到尾不曾說過一句話的倚琪,卻見她對自己搖頭苦笑,神情悽然,不久更是咬唇的低下頭去。

兩女之間的眼神溝通,莫隆三位男性自然看得一清二楚,等到倚琪低頭之後,謝程輝才有點訝異的說:「倚琪,妳......認識莫隆?」

唉。何止認識?我們之間還曾有過一段恩怨呢!莫隆當下決定不說話,到要看看眼前這追了自己四年的女子如何在眾人面前說清楚我們之間的恩怨情仇。

「倚琪?妳怎不說話?」見倚琪一直低頭不語,有點擔心的王營佐試著再問一句。

「我......我......」猶豫不決的倚琪內心飽受煎熬,一直不知道該不該將真相坦白說出,躊躇甚久,倚琪仍是沒法回應。因為莫隆,因為眼前這男人,因為他,自己不惜放下手邊一切只為了再回到他的身邊。可是,過了那麼久莫隆仍是無法釋懷、原諒那件事情,已經漸漸感到無力的自己,該不該尋求這些人的幫助呢?憶起昔日往事,倚琪只覺得一陣椎心之痛,痛的流出了滿懷歉意的淚水。

又哭了......到現在她是一樣完全沒變嗎?嘆氣的莫隆緩緩走近倚琪,淡淡的說:「四年過去了,妳仍然無法面對我、無法面對死去的父親、無法面對妳自己嗎?」

「對......對......對不起.....」倚琪再也無法忍耐,一把抱住了他,將頭輕靠在莫隆胸前,不停得哭著說:「黎芳哥哥!我錯了,對不起!你別再不理我了,我真的錯了......真的......」淚水彷彿像是潰堤似的,剎那間莫隆衣服上唯一不沾血漬的地方也溼了一大片。

「這句話我等了好久呢,小黎琪。」莫隆環抱著倚琪,眼眶泛紅的說:「我很高興妳終於勇敢的踏出了這一步。」

「你不會再丟下我不管了嗎?」倚琪抬頭,流淚說。

「傻瓜。」莫隆替他抹去臉上淚水,微笑說:「妳以後只要勇於承擔自己所犯的過錯,黎芳哥哥怎麼還會拋下妳呢?」

「謝謝你。」倚琪淚水緩緩收止,輕靠著自己最熟悉的胸膛。頓時,她只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莫隆心下稍安,準備好面對接下來的種種問題,他看著神色複雜,又帶有驚訝表情的三人,苦笑說:「你們希望我先回答什麼?」

「全部。」王營佐恢復成原本面無表情的模樣,冷冷的說。

「莫隆,你跟倚琪是什麼關係啊?」謝程輝抓抓頭,不解的說。

「隆,她為甚麼叫你黎芳,而你換他小......黎琪?你們之間......是怎樣的.......你們是......兄妹嗎?」楚妍桐臉色微苦,有點擔心的說。

我該怎麼說?若直接告訴了她豈不會傷了她的心?莫隆一陣苦惱之後,最後還是決定全盤托出,說道:「黎芳是我的本名,黎琪也是她真正的名字,我們雖然是兄妹但她卻是爸媽從外領養回來的,所以我們之間的關係與其說是兄妹,到不如是一對生活在一起的......情侶。只是......四年前黎琪她......殺了我父親、弟弟黎揚,還將我和我媽打成重傷。等到我全癒之後卻發現,她已經加入了啟靈派,更受到了你們的庇護。我和我媽一氣之下便從此不在和啟靈派有任何接觸,我們母子倆也改了名字並遷移到了高雄,目的就是......不讓黎琪找到我們。」

她......是你的......愛人?她還親手殺死了你的父親和弟弟?你們為了躲她還不惜隱姓埋名來到高雄?四年前到底......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楚妍桐望著正溫柔觸摸著倚琪秀髮的莫隆,心中卻是五味雜陳......眼眶不自主的流下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