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先接再說吧。」奇雅的臉色也好不到哪裡去,一起接通輕疾。

「奇雅?瑪蓮?」另一頭的瑋珊說了聲。

「呃......司令有事找我們嗎?」瑪蓮有點膽怯的說。

瑋珊那邊沉吟了好久好久,直到奇雅喚了聲瑋珊她才回過神來,說:「妳們......來我這裡說吧。」

「司令室?」奇雅問。

瑋珊遲疑了一下,肯定的說:「對,來司令室這裡。」隨即切斷輕疾聯繫。

奇雅二女互望一眼,瑪蓮又是破口大罵:「靠,死蚊子等你回來老娘要把你幹掉!」

「唉,不能光怪志文,一心也有錯,他太沒自制力了!」奇雅皺眉說。

「怎麼辦,要去嗎?我想先回去幹掉死蚊子。」瑪蓮提起血煞刀,露出兇光的說。

「別胡來。」奇雅說:「司令要我們過去也不一定是為了這件事情,先看看再說吧」

當下,兩人並肩朝著擎天塔高層司令室上樓,路上瑪蓮免不了臭罵張志文一頓,甚至賴一心也給他罵到臭頭,還是奇雅生怕這件事傳了出去,要是要瑪蓮住嘴不說。

  歲安城內

「志文,你......確定瑋珊不會發現嗎?」一心擔心說。

「安啦,我就不相信第一次去就被抓包?不可能!」志文拍胸部保證不會。

「那就好......我想就算瑋珊之後還是不知道,也該找個時間告訴他才行......」賴一心沉吟說。

「屁啦!一心你瘋了?讓司令知道你不是找死?」張志文張大嘴巴驚愕說:「你要說的話可別把我扯出來,你想被打的話我可不奉陪。」

賴一心一怔,正不知該回什麼話食,耳內輕疾卻說:「司令葉瑋珊請求通訊。」

咦?是瑋珊!!難道......她已經知道了......賴一心有點害怕的向張志文比個手勢,張志文知道後也是嚇的屁滾尿流,一振翅便直飛情天塔閃人。

賴一心微微苦笑,只好接起輕疾,只聽那百聽不厭的聲音在耳中響起:「一心?」

「怎麼了,瑋珊?」賴一心心虛的問

「你現在在哪裡?」瑋珊問

「我......我在塔下巡視啊。」賴一心走動說。

「是嗎?那你趕緊來司令室一趟,犬榮最近又有些動作了。」瑋珊平靜的說。

太好了......她不知道。」賴一心放下心中大石,提起精神的走入擎天塔,微笑說:「這次我要做什麼呢?」

「你先上來,我們再說。」瑋珊那聽不出一絲怒意的聲音說

「好,等我。」賴一心掛斷通訊,迅速的從底層奔上司令室,心裡以為會發生的室看來可以放心了。

司令室裡,強忍著淚水的瑋珊,正看著窗外那萬里無雲的天空,心中不禁想起那位曾喜歡上自己的男子。

「如果是你......你會這樣對我嗎......如果當初我選擇了你而不是一心,這世界會不會......不一樣呢?」瑋珊淚水朦朧的望著,似乎看見那位八十年前在這片大地上孤傲飛行、單敵千軍萬馬、揚威歲安城的紅袍男子又出現在自己眼前。

「輕疾。」瑋珊抹去淚水,對著輕疾做出幾十年來從未成功的要求:「我要找闇鳳沈落年。」

「此人無法回應,請問要留言嗎?」輕疾似乎早就知道的多問一句。

 「不......了」瑋珊強笑,但當她再度轉身望著天空時,淚水彷彿洪水潰堤似的泉湧而出。

你去哪裡了?為什麼都不回來找我.....你曉不曉得我日以繼夜一直盼你回來,你回來好不好......我很後悔......很後悔當初沒能阻止你......你還在嗎?在的話至少......至少讓我知道你還在......現在我只剩下你了......瑋珊跪坐在窗前顏面哭泣,就向那時在惡盡島上,在他身旁,哭著。

葉瑋珊從未在任何人面前以淚洗面,就算和丈夫賴一心生活也是如此。在旁人眼中,她是一位堅忍挺拔、為歲安城犧牲奉獻的「炎之女帝」,不只人民這麼想,甚至連十勝夥伴也這麼認為,沒人知道她的內心其實脆弱得很......很脆弱......

可瑋珊明白,賴一心沒給過自己的,他給;賴一心沒感受到的,他會;賴一心不明白的,他懂。

誰能讓葉瑋珊這樣的想念甚至於難以忘懷?

 

不明的世界

「媽的,你又來煩我了?」男子皺眉說。

聲音那頭沒有說話,只有發出細微的喘息聲。

「你說什麼啦,沒嘴巴喔?」男子又罵。

「靠!你媽啦! 」那邊沉寂了許久終於說出了第一句話,只不過......」那邊沉寂了許久終於說出了第一句話,只不過...... 

「媽的,你罵我?」男子一腳踹去,啥都沒有。

正當自己又想開罵十,心胸猛然縮緊跟著一震悲痛的情感湧上心頭。

瑋珊?瑋珊你在哭嗎?男子很自然的喊著葉瑋珊的名字。

心中那股感覺越來越強烈,男子幾乎可以確定傳來的另一頭究竟是誰?

「瑋珊,瑋珊?」男子罕見的慌張起來,在這不知名的空間隨意亂闖,一面大喊:『放我出去,我要去找人!」

「沈洛年?」聲音那頭說出了第二話。

「媽的!!誰叫我」正心煩意亂的沈洛年罵。

「讓我助你一臂之力。」聲音說

「哪一臂?左臂還右臂?」沈洛年沒好氣的問。

「兩手都給。」

「好,兩手都要。成交!!」沈洛年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