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清嬿大吃一驚,趕緊將昏迷不醒的沈洛年抱回床上,用輕疾通知醫官、狄韻和葉瑋珊。

沒多久,狄韻便帶著醫官匆匆忙忙趕了過來,經由醫官診療後確定沈洛年並無大礙,狄韻兩人才鬆了一口氣,讓醫官離開。

「清嬿,這是?」狄韻孤疑的說:「沈凡看起來沒有外傷,怎麼會突然昏倒?」她坐在床邊看著熟睡的沈洛年,心中有股莫名的安全感。

黃清嬿臉一紅,頓了頓才說:「剛才,我向沈凡提到要去司令室見司令,結果下一秒他就抱著頭喊著然後就昏了過去。」

「司令室?」狄韻微微一愣,有點意外的說:「司令說要見沈凡?」

「嗯。」黃清嬿點頭說:「自從上次刺客事件,司令和外公希望等沈凡身體復原讓我帶去找他們。」她轉頭望著沈洛年,嘆息說:「不過現在他身體又有些狀況,我還是向司令拒絕好了。」

拒絕?這女人到底在想什麼?狄韻瞄了黃清嬿一眼,微笑說:「不然妳先向司令說一下,如何?」

「也好。」黃清嬿說:「就這麼辦吧。小韻,沈凡他......拜託妳了。」說完右看著沈洛年半响,這才起身走向門外。

「放心吧。」狄韻目送黃清嬿出房,揮手說:「要是想來隨時都可以喔!」伸手指指沈凡。

黃清嬿臉紅點頭,走向司令室去了。

送走黃清嬿,狄韻重回沈洛年身旁,見他仍沉睡著,低聲嗔罵:「臭老頭,清嬿還真被你給迷住了!」她咬唇的看著沈洛年,過了不久心裡那種猶如親子般的情感緩緩飄散在兩人周圍,狄韻一陣心暖,看著沈洛年的眼神增添幾分柔情。

 

當晚,寂靜的宿舍廊道發出陣陣腳步聲,一位穿著便衣有著一頭緋紅色長髮的嬌美女子身影時而出現、時而消失。

這女子,眼神並沒透露出一絲緊張,她鎮定的環顧四周動向,機靈躲過巡邏守衛,如此反覆著動作,最後停在一名男子的房門前。

女子站在門前躊躇了一會兒,直到守衛接近她才迅速閃身入房,一入房中,她隨即發現那躺在床上的紅袍男子,內心一陣激動拿著椅子在床邊輕聲坐著,就怕吵醒了他,這個讓自己思念百年的男子。

「洛年......果然是你......」女子含淚望著臥病在床的沈洛年,低聲說:「這些年你去哪裡了呢?為什麼......不曾回來......」

她親吻沈洛年面頰、撫摸著他的亂髮,嘴角微彎,柔聲的說:「真羨慕你,過了百年你的樣貌依然沒變,哪像我已經那麼地老。如果......今日我們在一起了你會不會嫌棄我是個老太婆?會不會啊,洛年?」她上半身趴在洛年床邊,看著沈洛年臉龐,內心感受那熟悉的溫馨,讓自己漸漸染上睡意。

正當自己闔上眼睛的同時,突然發覺外頭有股炁息正朝這裡接近,女子微微一驚,心想她竟也選在這時來探望洛年,她看了看房裡,只好躲入一旁櫥櫃,這一瞬間她突然發覺這種既緊張又害怕被人看見的情景自己似乎曾經有過......好像在二十年前......

不過現在不是想這種事的時候了,她忙收斂本身炁息,光芒已從門縫穿入並且越來越大,跟著一個纖細的身影就這麼靜悄悄的走入。

啊!是......是清嬿......這......這該怎麼辦才好......女子心下雪亮,明白就算自己將自身炁息壓抑至最低,面對這麼短的距離加上同為發散型的清嬿焉能不被發現?

黃清嬿撥開那才剛被弄乾的秀髮,猛然看見沈洛年床邊椅子接著察覺出躲在櫥櫃裡女子,她先是一絲詫異隨即冷靜的坐在椅上,望著心儀的男子不禁苦笑,原來......洛年你......竟是......竟是......

豈料,這時又來兩個帶有炁息的女子靠近這裡,兩女都是不知所措、束手無策的情況下,本該睡著的洛年這時卻開口說:「媽啦!裡面的跟門外一個都別給老子跑掉!!」

黃清嬿一怔的同時,房門已被人打開,赫然發現進來的事狄純母女,當即起來行了一禮,低聲說:「純奶奶、小韻」

「小清嬿?真的是妳!」狄純趕緊關門,她先是看著黃清嬿,望望沈洛年,再來眼神則瞧向一旁櫥櫃。

「我......」黃清嬿見狄純母女都盯著櫥櫃,當下也不知該怎麼說。

靠!現在是怎樣?老的小的都偷偷跑來,當我家聚會場所啊?沈洛年沒好氣的下床走到櫥櫃一旁正想打開,黃清嬿卻輕喚一聲:「沈凡?」

「幹嘛?」沈洛年背對著她說:「去!全都跑來我家,這裡有啥好玩的?」跟著打開櫥櫃,裡頭女子輕呼之下就這麼跌入沈洛年懷中。

「哈哈!」沈洛年看著懷裡的女子,好笑的說:「果然是妳啊,司令。我跟妳又沒交情跑來找我有何屁用?」

「放手!」葉瑋珊按知沈洛年語意,當下佯裝憤怒的說:「我是看在你父親的面子上過來看看,區區一個尉官我哪有空理會?」她推了沈洛年一把,又說:「見到阿姨不會說話嗎?」

媽的,說的真狠!瑋珊就是瑋珊。沈洛年對她吐吐舌頭,坐在床上笑說:「清嬿,妳外祖母本來想看看就走,哪知妳也跑來,害她緊張個半死,只好躲在櫃子裡,哈哈!」

「外......外婆......」黃清嬿滿懷歉意的對葉瑋珊躬身說:「清嬿讓您受到委屈了,對不起。」

「清嬿不用在意。」葉瑋珊瞪了沈洛年一眼,轉身向狄純說:「小純,沈凡就交給你了。我和清嬿先走好了。」

狄純一怔還未開口,黃清嬿已經害羞得走出房間,直到葉瑋珊走近,她才回過神說:「瑋珊姐放心,沈凡我會照顧好他的。」

「那就好。」葉瑋珊似笑非笑得看了沈洛年一眼,這才轉身離開。

哇哩咧!這下可好......那祖母級的葉瑋珊定會把自己叫去......這幾天再裝成受傷的樣子好了......沈洛年認真思考的同時,狄韻一腳踢了他右腿,低聲罵說:「臭老頭,司令怎麼會跑來啊?」

「天曉得??」沈洛年攤手說:「我是在司令躲進去時才醒來的,我哪知?」

放屁!!你跟司令之間一定有問題!!我絕對要想辦法查出來!狄韻眼珠子轉個兩圈,想到一個辦法,沈洛年已先瞪眼說:「小純,絕對不可以告訴妳的臭丫頭!」

「知道了。」狄純抿嘴笑說:「我不說就是了。不過我很好奇喔,小清嬿竟然半夜探望你!呵呵,原來你們......」

「你他媽的放屁!」沈洛年翻白眼說:「我還在找懷真,別胡說!」他倒回床上,甩手說:「快走,快走!」

狄純微微嘆息,倏然莫名的酸苦佔據心房,不過這種感覺很快就已消失,她神色複雜的看著沈洛年良久,才帶著狄韻回擎天塔。

一路上,狄韻一直吵著母親要她說出沈洛年與司令有何瓜葛,但狄純只是苦笑搖頭,因為她還在為剛才見到洛年兒難過的事煩心。

怎麼會......這種感覺好痛苦......好像整個身體都被針扎了一樣......狄純一直想著,到後來還流出了眼淚,狄韻見母親哭了更是驚訝,但母親不說原因她也無可奈何她指認為這事一定和沈洛年有關!

這裡,躺在床上的沈洛年也因為這突忽其來的心悸感到困擾,最近見到狄純這種感覺越來越嚴重了,到底......到底是為什麼?

他倆自然不曉得問題出在哪裡,當年精靈施法時為避免日後發生意外變在法術裡多加了一到更深層的咒語,對沈洛年感情最深的狄純、葉瑋珊兩人雖然最晚記憶才會消除,但惜日面對沈洛年時內心的感受卻無法被法術抹滅,隨著見面次數增加,這種無法理解的心痛會更加難以忘懷、更加刻骨銘心,卻永遠無法想起,無法想起......

沈洛年也是一樣,他也更討厭這種感覺,只要接近這兩人他就無法自拔的沉入傷痛之中,所以他除了百般不願與葉瑋珊見面,還處處處閃躲狄純,自認為只要少見就能解決,殊不知隨著魔力減弱,那被遺忘的感情也會逐漸復甦。

經過三日,在葉瑋珊千方百計的邀請之下,沈洛年還是被三帝女強行壓制擎天塔上,葉瑋珊讓三女先行離開,只留下滿臉怒容的沈洛年,輕笑的看著他卻不說話。

「幹!」沈洛年做在一旁竹椅上,沒好氣的說:「妳瘋啦!幹嘛一直把我拉來?」

瑋珊笑吟吟的來到身邊坐下,嗔說:「那你幹嘛不來找我啊?」

我不來找妳?呃......這怎麼說?沈洛年總不能直接告訴他心中想的,抓抓頭隨口說:「要找我來我房間啊,向上次那樣。」

「我又不是你!」

「屁啦!」

 

「死無賴!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