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災後兩百年,台東,一直以來與宜蘭、花蓮一同被稱呼為台灣的後花園的鄉下縣市,現在卻成了劍神島第一大城。

    由於妖王軍團大多是從原中國大陸東岸向東推進攻打人類,執政者為了確保人民安全,是以將召祇部隊盡數駐紮在劍神島西側只留山脈腳下土地提供少數百姓居住並且全力開發東部三縣市。雖說是島內第一大城,但總人數其實就和災變前的高雄市區相差不遠,現今也只比執政軍總部所在地的無名城多約萬多人而已。

    因此,連綿不絕的山脈反而成了東部民居和西部戰鬥部隊的分界線,而同樣位於分界之上的無名、屏東兩縣市也是自劍神島建立兩百年以來,治安最讓政府頭痛的地方。

    如今,在妖怪強力威脅下,執政軍政府為了加強人類本身戰鬥能力,兩百年間種種藝文性活動一切停擺,將台灣過去的教育制度大作改變,從原本的九年一貫教育,更改為強制性的十五年國教,並將多元化的教學內容煥然一新,從小學、中學便開始致力於教導人妖種族觀念並且在各處縣市設力軍備為主的高中和大學,學生一旦從軍學校畢業之後就得立即投入部隊進行更深一步的戰鬥訓練。

    此時正逢夏季,這一整個禮拜也是各級學校舉辦畢業典禮歡送畢業生的時期,而位於台東市郊區的濱海軍校今日也正為典禮籌備忙得不可開交。

    濱海軍校是一間大型倚海學校,整個規模式至超越現今不少大學,學園裡佈滿著象徵海洋的水色設施,校舍由一條馬路切割開來,分為南北兩塊區域,南邊為教學樓層、北邊為學生宿舍樓層,教學區域各自依不同性質課程又區分出不少專科教室,宿舍樓層則簡單分為男女隔開樓房,其中房間舒適程度直比現代社會七星級大飯店。

    唯一的缺點就是妖怪大軍在屠滅人類同時也破壞了世界各的的發電系統,以原台灣島作為基礎的劍神島原有的核能電廠也被破壞,造成附近土地汙染嚴重,在妖族不怕電子武器的威脅下,執政軍政府決定放棄島內電力設施,並盡數將必須使用電能的活動、器物捨棄,反正過去人們也是在沒有電的環境下生活,既然無法往前就只好後退,以退為進想盡辦法與無懼高科技力量的妖族相抗衡,以達保衛家園的目的。

    「唉,這麼會那麼想睡咧?」一名今年即將投入部隊的男子坐在教室裡發呆著。

    這時,門口有一位同樣身為畢業生的同班女生,正對著昏昏欲睡的男子大喊:「花無情,喬棉找你喔!

    「這時候來找我幹嘛?」被叫做花無情的男子懶洋洋的問。

    「你快來啊!」女同學瞪了他一眼才說:「你的女朋友跑來找你裡都不理喔?

    隨便啦……花無情身個懶腰,這才走了過去。

    從不知道自己的親生雙親是何方神聖,養父母過世於部隊出海探訪大陸的花無情雖然就讀濱海軍校,心裡一點也不想去當軍人來個為國捐軀,他心中一直認為何必一定要跟自己老爸老媽走相同的路?     

    但現在的社會有點像二十一世紀的台灣,學生起碼要大學畢業工作才有著落,花無情分析利害還是只能乖乖聽從年老的乾祖父的建議,從家鄉屏東殺來這被譽為南劍神島第一軍校的大學就讀。

    很不幸的,高一時乾祖母意外逝世的花無情一家頓時失去經濟來源,他只好出去一面打工賺錢一面照顧全身癱瘓的祖父,或許因為工作、學校和家裡三邊忙碌的關係,花無情漸漸習慣一個人獨自生活,不喜歡和一群人熱熱鬧鬧的出外遊玩,即使大二時祖父不敵病魔過世自己生活也只是少了個往家裡跑的步驟,他乾脆把房子租了出去,搬進學校宿舍裡住,就學方便省了不少車馬費對他來說還是比較划算。

    只是今天畢業典禮之後還有一場同班宴會,班長逼得大家一定得全部到齊,花無情只好耐著性子勉強答應,到時候在個機會溜走就是了。

    花無情走到教室門口,看著跟自己差不多身高的小臉紅髮女子,淡淡的說:「喬棉,怎麼了嗎?

    「今天等你們班開完宴會可以回來學校嗎?」喬棉低聲說:「我有事想跟你說。」

    「沒問題。」花無情給了她簡單的回復。

    「先這樣吧!」喬棉對著他微微一笑,轉身離開了。

    女人好麻煩......花無情隨口抱怨幾句馬上就被圍過來的同學逼問,但不愛說話的他根本一句也沒透露,碰了釘子的眾人只好吐吐舌前往活動中心準備進場。

    繁文縟節的畢業典禮持續了整個早上,什麼頒獎、授勳、高官致詞更她媽的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花無情根本不去理那些對他來說毫無意義的事情,自顧自得坐在椅子上打瞌睡,左右兩邊的同學還看著他偷笑了好一陣子,台上老師看見他那毫無顧忌的樣子,各個心裡都是莫名的怒火。

   直到全體畢業生起立高唱畢業歌時,花無情才被教授一巴掌打醒,摸著腫個大包的頭隨便呼嚨幾句根本沒背熟的歌詞。

    畢業典禮終於結束,所有人興高采烈的衝出學校,花無情本想第一個騎馬逃跑,卻還是被眼尖的同學逮住,硬被拉得前往附近的餐廳裡狂歡。

    媽的,這沒電器用品的世界還是比較不好,花無情暗想如果可以有台書本上說得那種車子,這些愛熱鬧的人根本抓不到自己,靠妖,一切都是那些臭妖怪害的啦!!

    這次宴會是由那家境富有的班長一手包辦,他一人包下了整個餐廳讓全班同學自由享受,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玩鬧起來,只有花無情一人坐在窗邊,喝著葡萄酒,看著黑壓壓的夜晚。

 媽的,那些傢伙還真會玩咧……衣服都快脫光光了……花無情可不願看到那種場景,連忙換個離門近的位置避開目光,又向服務生點了杯葡萄酒,想著待會兒喬棉不知道想跟自己說些什麼……不知不覺就過了三個小時。

    「花無情。」叫作聶芹芹的女同學拿著酒杯座到他身旁,臉上紅撲撲的看來已有了三分酒意,嬌滴滴的說:「你好孤僻喔,都不跟我們一起喝酒。」

    「我一個人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花無情看著緊摟自己手臂的聶芹芹,皺眉說:「妳……又想幹嘛?

    「今天晚上來我宿舍房間好不好?」聶芹芹輕聲說:「我要跟你續攤。」

    「想的美。」花無情臉不紅氣不喘的拒絕:「今天晚上我要去見喬棉,所以不可能。」

    「人家不依啦!」聶芹芹瞄了一旁聚著玩鬧的同學並沒注意這裡,當下竟是直接跨坐在花無情身上磨蹭,雙手貼著他胸膛柔聲說:「我也很喜歡你啊。」

    「妳喜歡我但我不喜歡妳。」花無情絲毫沒有被撩起慾火的感覺,非常冷靜的說:「下來,小心我告妳性騷擾。」

    女人被男人告性騷擾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聞異事,聶芹芹可不願當這次的女主角,哼了一聲回到花無情一旁,嘟嘴說:「你都欺負我!

    放屁......妳媽的每次都想誘拐我......還說我欺負妳?花無情瞪了她一眼,把酒灌個精光,起身說:「幫我跟那醉得不醒人事的班長說一聲,我要走了。」

    「啊?」聶芹芹還沒反應過來,花無情已經迅速走向門口,她趕緊追了上去,輕聲說:「好啦,我不跟你鬧了,你別那麼早走了啦!  

    「就算妳不鬧我,我還是要走。」花無情出了餐庭來到自己馬匹旁邊,拿著韁繩說:「喬棉還在等我。」

    看著花無情準備離開,聶芹芹一咬牙,也跟著上馬說:「我也要去!

    「嘎?」花無情還沒聽說過見女朋友可以帶另一個女孩子去的道理,傻眼說:「妳阿呆喔?

    「誰跟你阿呆啊!」聶芹芹瞪眼罵:「我要跟喬棉搶你!

    「呿!」花無情一甩馬鞭,也不管聶芹芹有沒有跟來,快速朝著學校宿舍騎馬奔去。

 

    到了宿舍門口,兩人將馬匹暫時放在大門之外,當花無情轉個彎走進去的同時,心理登時湧出一股莫名的悲傷,因為他確實是看見喬棉站在門口,但她卻正和一名男人火熱相擁相吻著,根本沒注意到花無情兩人早就來了。

    「那水性楊花......…………」聶芹芹憤怒的想要衝過去,卻被花無情摀住嘴巴,退到一旁牆壁之後。

    「別出聲!」花無情比了食指低聲說。

    「怎麼可以!!」聶芹芹急的跳腳,她一想過去馬上又被花無情硬拉回來,一雙眼睛紅通通的看著他流淚:「你對她這麼好……她卻……

    「算是為了我別把事情鬧大!」花無情緊抓著聶芹芹手臂說:「妳為我傷心難過讓我感到欣慰,但這畢竟是我跟她之間的事,按理講妳是沒資格插手的。」

    「那你就甘願帶上綠帽,裝做毫不知情的樣子?」聶芹芹哽咽的說:

    「當然不會。」花無情嘆了一口氣,緩緩說:「我等一下過去時,無論過程怎麼樣了,妳都不能跑出來,好嗎?

    看著花無情始終冷漠的眼神終於透露出一絲的酸楚,聶芹芹輕靠著他不捨的說:「我……聽你的。」

    「謝謝。」花無情拍拍她的美背,恢復了能夠使人產生畏懼的眼神,隨即轉身走向還在忘情舌吻的兩人。

    走路時花無情腳步聲故意放大,喬棉和那白衣男子馬上驚覺轉身面對著他,一陣難堪的沉默之後喬棉才害怕的說:「無……無情……

    花無情沒有出聲,只是上前一步,但他自己每走一步,喬棉和白衣男子就退後一步,到最後白衣男子跳出來擋在花無情和喬棉兩人之間,大聲說:「花無情,你到底想幹嘛?

    我有那麼讓人感到害怕嗎?花無情搖搖頭,看著白衣男子淡淡的說:「你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趙文義!」男子說。

    「趙文義 ,你很愛喬棉嗎?」花無情冷然說。

    「不僅我愛她,她也很愛我。」趙文義挺起胸膛說:「我們是真心相愛!

    花無情點點頭,目光望向喬棉,嘆氣說:「我不會對你們做什麼。喬棉告訴我理由就好,『背叛』我的理由……

    喬棉心一揪緊,低著頭哭訴:「你好冷淡、好冷酷,我們在一起的兩年你從來......從來不會對我說些什麼、做些什麼......甚至連我想要的承諾你也不曾給過我......這樣的你……我好……好失望……」說到後來淚流滿面,還是趙文義扶著她才有力氣繼續說下去。

    是嗎......原來我這麼沒用啊......花無情微微苦笑,想想過去自己確實沒有給過她什麼誓言……他抬頭看著星空良久,只是輕輕的說了一句話便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