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找我麻煩嗎……洪蓮將柳葉刀重新掛回後背,雙手托著方盒思考著。

    這女妖難道跟他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嗎?好像不是耶,若真是他哪會拜託自己啊?不管了,先打開看看!!洪蓮一時好奇心起,便想打開方盒,可不管他如何使力,用敲的、打的、咬的〔好髒〕、踹的甚至拿刀子狂砍,那和子不僅打不開來,外表無論經過多大的物力仍是一點深痕也沒有。

    !這東西可真奇妙了......居然打不開?是被施加某種咒術嗎?還是......洪蓮想了想,反正自己目標也是那男人,幫她跑一趟也沒什麼問題,當下收起盒子走回原路,駛著黑色駿馬改道而行,朝著目的地哼著小曲悠閒的行走。 

    當夜晚上,洪蓮以抵達高雄市郊區,並且選了間看起來還差強人意的旅館居住,畢竟自己旅行待在身上的盤纏所剩無幾,為了往後日子只好忍了。

    此時的她放下行李在旅館房間待著隨身包包和柳葉刀其城前往附近餐廳吃飯,街上百姓見她這副裝扮倒也沒什麼驚訝,頂多把她當成「逍遙客」旅行人看待罷了。

    所謂「逍遙客」其實泛指世界上原本屬於召祇部隊後來因故脫離的修行者,這些人如同古代江湖上的俠客一般,斬殺妖魔為民除害,他們既不被政府管制也不受限於任何人手掌之中,隨心所欲的在這充斥著敵人的世界雲遊四海,享受浪人般的生活。

    除了這些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旅人之外,一部分的人為了能賺取足夠的金錢選擇聚集並且成立類似今日國際上的傭兵集團,這些傭兵效力對象更為廣泛,政府、一般人民都可雇用,甚至有人傳言他們連妖怪的委託也會照辦。

    這種集團有時單論武力、人數來看遠遠勝於政府機構,因此下這種武裝團體的存在到被政府視為眼中釘,不過在執政軍強力獨裁政權之下,這些傭兵集團大多還是歸屬於部隊看管,只有少數前往大陸轉而和其他種族合作。

    洪蓮看著一本小冊子來到餐館門口,由於孤挺花餐廳位於市區之內,今日是趕不進去了,她便決定先在郊外留宿一晚,明日一早進城。

    「老闆來碗清湯麵!」洪蓮叫喊著。

    「好的,請稍候。」

    拿著一雙筷子呆想著,洪蓮不禁擔心手上關於那男人的線索就只剩下一個,萬一明天還是沒法找到他,自己是不是該放棄先回總部與人連絡再做打算?還是透過餐廳再繼續搜索下去?

    想著想著洪蓮還是拿捏不定,一見工讀生捧了碗麵過來,心想還是先吃在說,那種問題等吃把飯完在決定好了。

    可吃麵時,聽著四周客人不時談論著高雄市的不少景點,洪蓮還是忍不住又去思考這問題,他每吃一口麵條就想一次,到後來等到自己連麵帶湯通通下肚之後,才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得到一個結論-----先確認再說。

    付了錢,洪蓮又繞到附近便利商店去逛逛,可便利商店現在卻一點也不便利,沒有電力便無法保存,店家只好販賣一些不容易腐壞的食物用品,儘管招牌還是掛著什麼7-11或是全家,反倒有一種六七十年代雜貨店的懷舊味道。

    洪蓮翻了翻旅遊雜誌,看看最近出版的各是小說書籍以及不少有關「召祇」的武學介紹,最後選了幾樣新鮮耐放的食物付帳,騎著馬兒回到旅館。

   

    經過昨晚一夜好眠,洪蓮神輕氣爽的駕馬在街上奔騰,現今的高雄市中心雖然人口銳減許多,可還是在兩百年積極建設之下恢復了不少,只不過政府擔心妖怪飛過上空會恣意攻擊民眾,不只高雄,全劍神島各地嚴禁房屋建設超過五樓,所以當初不少並未倒塌的高樓大廈也被政府強制拆除,甚至連八五大樓也被拆毀做為其他房舍使用,無法往上只好往外,是以市區房屋規模比災變以前向外擴張不少,即使是現在合併之後的大高雄地區也敵不過兩百年之後的高雄市。

    花了一個上午,洪蓮終於從愛河南邊來到高雄北邊市區,找到了有一間每天都能湧進上千以上食客的知名餐廳「孤挺花」,心中大喜,當下決定以客人身分潛入,確認目標人物究竟有沒有在此出現。

 

 

    「曉蕾,把我那冰箱裡的秋刀魚給拿過來!」在孤挺花餐廳廚房身為主廚兼老闆的肥胖中年男子大聲說。

   「啊?……!」那被稱為曉蕾的短髮少女馬上抓了條魚遞給主廚。

   「多謝。」主廚一說,秋刀魚立即下鍋,跟著醬料、調味油一古腦兒的加了進去,一面說:「去前面看看阿呆、阿瓜有啥需要幫忙的吧,這裡我來就行了。」

   「知道了」曉蕾看了看了主廚一眼,高高興興的走出廚房。

    客人用餐區,兩個年紀輕輕的少年穿著制服鄭端著主廚送出的餐點穿梭在十幾張桌椅之間,其中留著一頭亂草的阿呆一見曉蕾出來,當即呼喊:「曉蕾,快來幫忙啊,我和阿瓜忙不過來啦!

   「喔,等等。」曉蕾趕緊端著食物走向一張座滿客人的桌子,送上食物開心的說:「客人,您點的『桂花魚』一客、『香酥雞』一客。」

    孤挺花餐廳就靠這四人合作把持,從原本一間沒沒無名的小吃店轉變成全劍神島知名紅牌餐廳,每個來高雄旅遊的人都一定會來這吃上一餐才走,甚至還有不少高官爭先恐後的前來品嘗,只不過都被那厭惡官員的主廚拿著掃把轟了出去。

    說來奇怪,那外號「大鬍子」的老闆儘管成名後仍堅持原樣,說什麼就是不願擴大營業規模,搞什麼全國加盟店,幾次火大起來還得亮出菜刀才能有效的將那些死皮賴臉的商人趕跑。

    有人說這家店的老闆大概是全島脾氣最古怪,食物卻料理的連妖怪都豎起大拇指叫好的廚師了。

   「阿瓜!」阿呆才剛送走一批客人離開,眼見又有一位金髮女子走進店門,馬上就要阿瓜接手。

    阿瓜很不客氣的瞪了阿呆一眼,走來金髮女子面前鞠躬的說:「客人好,請問妳想選擇於何處用餐?

    金髮女子看了看四周,最後才面對著阿瓜說:「不用,我是來找一個人的。」

    找人?我們這裡可不是尋人啟事的地方......阿瓜微一皺眉,還是恭敬地說:「那客人您要找的人名字是?

   「花無情。」金髮女抿嘴笑說:「很怪的名字對吧?這人姓花,叫做無情無義的『無情』,超特別!

    阿瓜面無表情的轉過身向身後所有客人喊說:「現場有哪位客人叫做花無情的?

    眾人聽到他喊話同時一愣,隨即又吃吃喝喝的說笑起來。

   「沒人。」阿瓜聳聳肩說。

   「呵呵,那我要在這吃個中餐,吃你們最受歡迎的『培根蛋炒飯』!」金髮女瞇著眼說。

   「沒問題。」阿瓜領著她來到一個靠窗的單人座位,替她倒了杯清水之後離開服務其他客人去了。

    金髮女似笑非笑的看著阿瓜的背影,一邊喝著水一邊不知在想些什麼。

    一個下午緩緩過去,又到了孤挺花與眾不同的打烊休息時間,一般無論餐廳或食館決不會選在傍晚時歇業,但大鬍子卻偏偏選在尖峰時段關門,倒讓不少人大嘆可惜。時間一到,客人紛紛用餐食畢離開,三人也開始清理著餐廳內部,打掃到一半阿瓜才發現坐在最角落的金髮女子根本還沒吃完走人,只是一直看著窗外發呆。

    很不巧的,這個時候阿呆和曉蕾正在廚房幫著大鬍子老闆清理著廚具,阿瓜不禁搖頭,放下拖把走到金髮女身旁,行了一禮才說:「這位客人,本店即將休息,還請您盡速用餐完畢離開。」

   「不行喔!」金髮女從容說:「花無情沒來,我還不能走。」

    阿瓜這人本性冷漠的很,平時若不是客人,他才懶的跟大鬍子三人以外的人說上半句話,何況惜字如金的他不大喜歡公共社交場所之類人多的地方,光是這家餐廳他就已經覺得厭煩,但為了養活自己還是只能遵守幫助自己不少事情的大鬍子廚師所說,與活潑好動的阿呆和天真善良的曉蕾一起替老闆工作,這也算是一種償還人情債的方法,反正只要不違背他自身做人原則,要幹什麼自然也得替老闆跑腿。

    現在的阿瓜正難得和一個陌生女子說了超過三句話,這樣的好戲當然不能放過,此時阿瓜和曉蕾正躲在廚房門邊,目不轉睛的看著兩人,迫切地想要知道後續發展。

    這女人.....不簡單......似乎已經接受過「召祇之術」,但她......到底想幹嘛?阿瓜不敢大意,咳聲說:「小姐,您不妨留下姓名和通訊地址,若哪日那叫做花無情的男人當真光顧本店,我會再向您通知,如何?

    金髮女轉過頭含笑望著阿瓜半响,搖頭不語。

    媽的!這女人是怎樣?敬酒不吃吃罰酒啊!阿瓜這下可被惹毛了,厲聲說:「小姐!別怪本人沒告訴過您,本店可是會趕客人的!

   「哇,好兇!」金髮女一笑起身,看著比自己高半顆頭的阿瓜,輕聲說:「你就真的那麼無情無義嗎?花哥哥!

   「靠!誰是你花哥哥?」阿瓜推了金髮女一把,怒說:「老子叫阿瓜,才不是花無情咧!!」

   「你推我,人家不要啦!!」金髮女縮在位置上裝可憐說:「你明明就是花哥哥,還裝?不然你把左手袖子捲起來讓我瞧瞧!

   ……她怎麼會知道?我可是躲得好好的......花無情盯著金髮女面貌一會兒,疑惑的說:「妳也是組織裡的人?我怎麼沒見過?叫啥名字?

   「洪蓮,蓮花的蓮!」金髮女一抱花無情開心說:「是周姐姐讓我來找你的。」

   「喂!」躲在一旁的曉蕾一見心儀的男生被一個陌生女子緊緊摟著,心裡大吃飛醋,飛奔過來把洪蓮拉開,大聲說:「你是阿瓜的誰?憑什麼抓著阿瓜不放?

   「沒事的,曉蕾。」花無情看著她,打圓場說:「她是我以前服務單位裡的同事,叫做紅蓮,但我不認得她,大概是菜鳥吧。」

   「胡說!」洪蓮翻白眼:「我來半個月你才跑掉的。」

   「閉嘴!」花無情瞪了她一眼,繼續說:「曉蕾,你先去找大鬍子叔來,我有事要跟他說。」

    曉蕾正嘟嘴不依的同時,大鬍子老闆已和阿呆一起走了過來,摸摸他那把大鬍子說:「是周仙女派來的?叫做洪蓮是嗎?

   「啊?你就是那綽號『大黑鬍』的劉星劉先生?好棒呀,我見到偉人了!」洪蓮興奮得哇哇叫。

   「妳白癡啊!」花無情看著一臉茫然的阿呆和曉蕾,抓抓頭說:「哎呀,好煩,鬍子叔你來說。」

    「呵呵。」劉星無奈笑說:「你這人也真是,同事從大陸大老遠跑來高雄找你,你還這樣對帶人家啊?

    「關我屁事?」花無情坐在椅子上,翹腳說:「我真的對她沒什麼印象了。」

    「可惡!!」洪蓮踹了花無情一腳,瞪眼罵:「早知道你這樣欠揍,我就不來找你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花無情好笑的說:「我可沒要妳來喔!

    洪蓮被他氣得半死,正想發作,劉星打圓場的說:「好啦,別吵了。我們還得跟阿呆和曉蕾解釋一下才行,先坐下吧。」

    「煩欸。」花無情拿了杯劉星倒的清水看著眾人入坐,隨即又向洪蓮抱怨說:「都是妳,不會私底下來找我啊?搞得我還得多花時間解釋。」

    「胡說。」洪蓮嗔罵:「倒時候事情曝光了還不是要再解釋一次?

    「呃......」沒開口的阿呆看著兩人抓抓頭說:「阿瓜說清楚吧,我都被妳們搞混了。」

    「我也是。」曉蕾瞇著洪蓮說:「還有這女人是誰妳也要說。」

    「真麻煩。」花無情皺眉喝了口水正想說話之時,猛感一陣不安,隨即站起。  

    眾人一驚,突然,一陣暴雷般的巨響震懾了在場所有人,餐廳登時被不知名的砲擊炸掉一半,花無情一驚往外望去,卻見一隻人形虎妖站在後方惡狠狠的,全身火紅的瞪著眾人。

   是一般虎獸妖怪嗎?偏偏挑這時候跑來。花無情從懷中取出一把短劍,身子一躍朝著虎妖殺去。

   「吼!!」虎妖大叫一聲,爪子急揮,同時嘴巴吐出一顆顆火球四處轟炸。

    媽的!亂炸啊!?花無情心念一轉,空間裡一股股能量快速藉由短劍導引,凝聚在自己丹田之中,跟著能量轉換纏繞在武器周圍,手臂一帶接連橫砍虎妖。

正當短劍即將砍中虎妖右腹時,虎妖全身能量從體外內爆出,爪子橫掃花無情,

兩方能量激烈碰撞,一瞬間將兩人彈了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