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流逝,一眨眼就是三年過去,現下劍神島上人人草木皆兵,絲毫不敢大意,當年幻劍人神與妖王患毒在玉山所立下得兩百年誓約將於今年年底結束,妖王患毒更是派員告知執政軍政府將再隔兩年親率妖族大軍直搗黃龍。

   此事一傳,島上隨即陷入恐慌,政府一方面耗了將近半年時間於四處安撫人心,一方面連日召開高層會議,不久之後更發布命令全體部隊竭力於各處實施地毯式搜索,只為找尋一位不之存不存在的男人。

 

    「這裡也沒人嗎?那只好去最後一個地方找了。」

    街道上騎著黑色駿馬,後背掛著一把柳葉刀得金髮女子看著四周自言自語著。

    這金髮女子長相充滿著濃濃西洋味,可一對彷彿能勾魂人心得眼眸卻不是西方人常有的碧色眼珠,反而是帶點水嫩得黑色大眼,她頭上金黃秀髮束成了個長長馬尾,穿著的淡藍色背心露出了擁有雪白肌膚的美背,根本無法成功遮掩住她那傲人得窈窕身段,只可惜她得下半身卻穿著一見鬆垮褐色皮褲與她上半身形成強烈對比,若從旁人眼光來看可能會認為這位美麗混血女子挑選服飾的眼光需再加油點了。

    女子讓著駿馬緩緩行走,手上則拿著四五張寫滿文字和貼著一兩張圖片得白色紙張不住翻看,似乎正想找尋什麼東西。

    「找到了!」女子看著一張只有密密麻麻黑字的紙張,欣喜的看著。

    「孤挺花??這什麼餐廳啊?」女子歪著頭想著,又瞧瞧紙上註明的餐廳地址。

    還得再走大約一天路程吧,真是麻煩那傢伙總是那麼來無影去無蹤的......女子抱怨了不下十句,將資料放入側背形包包之後當即踢馬前進。

    駛了一段路,女子發覺這附近人煙稀少,但房舍卻相反的以倍數增加,她逐漸感覺一古怪異氣氛在這附近環繞著,一閉眼凝聚精神感應著周遭環境。

    ......是什麼?好奇怪......她們......是人還是妖......女子心中一凜,落下馬匹,快速朝著感應方向飛奔而去。

    是血......還有屍骨......這地方......女子轉過了個彎,進入更深更窄的街道,然一眼望去,卻是滿地紅斑斑的血跡,還有許多被啃食過屍體殘骸。

    她忍著屍體發出得臭味從背後抽出柳葉刀,集中注意力一步一步得往前邁進,雙眼四處偵查,踏過血淋淋的道路、令人作噁的深紅血肉,大氣不喘的向內勘查。

    是爪痕......還有不少破損的刀劍,看來這附近不久前有部隊在這裡和妖怪鬥的你死我活......女子蹲下來,看著一名滿臉是血身上穿著部隊制服、手腳留有數道血流如注的傷痕的光頭男子,抬頭一望又看見一旁牆壁上印得清楚的戰鬥痕跡,心中不免擔心起來。

    突然,一隻手伸出,抓住了女子的右腳踝,她身子一顫連忙轉身,卻見原本剛才躺在一旁一動也不動的重傷女子正趴在自己腳邊,微張著還留著血的嘴巴,不知是想說些什麼?

    「怎麼了嗎?」女子先抽出自己腳踝,重新蹲在那重傷女人身旁,扶著她的身體說:「這裡到發生什麼事?

    「別............別再過......過去...........有兩隻......兩隻……半人妖……」女人緊緊著金髮女子吃力的說。

    「半人妖?」金髮女郎將聲音放大聲的說:「什麼妖怪?有種族嗎?」深怕女子還沒交代清楚就這麼一命嗚呼了。

    「是............」女人想要再說,眼前卻突然灰茫茫一片,她支吾了一會兒突然低呼一聲,就此氣絕身亡。

    「可惜了......我會查出真相為你們報仇的……」金髮女子搖頭嘆息,將女人屍體擺在道路邊緣處,對著她誠懇的拜了幾拜,深深吐了一口氣再次握緊大刀,朝著黑暗又陰森得光芒消失處緩緩行走。

    走著走著越是深入,這附近所散發的戾氣就越來越重,金髮女郎亙是認為定有不明妖物在此排回逗留著,當她碰上交叉口,正不知該選擇往左還是往右時,一股及陰險的力量從她後方席捲而來。

    「是誰!?」金髮女子一個轉身,猛見一名全身泛著紫氣得長髮女子張牙虎爪得從背後攻來,柳葉刀急忙一揮,逼得長髮女妖後退一步。

    「走開!!」長髮妖女閃握刀子,身子向前即撲,已指甲化為利爪的雙手向金髮女子抓去,金髮女一個跳躍躲開,柳葉刀迅速快斬,刀光叢生,但長髮女妖根本不怕刀子,儘管她身上又多了數條金髮女留下的血痕,她還是自顧自得毫無章法的攻擊。

    看著她身上傷口一劃出不久之後隨即癒合,躲過爪子的金髮女心下一凜,這樣根本傷不了她,那能夠致命的要害呢?計策以定,金髮女不再後退,以快刀和敵人賞爪周旋,頻頻砍向人體各大要害,打算一擊就將敵人斃命。

    然而,這女妖是才可殺了不少部隊士兵現在正直身手最發達、最敏捷的時刻,她身子快速變換方向,帶動爪子在金髮女眼裡流下殘影,趁著敵人來不及反應時,一記狠抓,在金髮女背後留下熱辣辣的五道血痕。

    糟糕!攻敵不成反被敵攻!!金髮女子暗罵自己掉以輕心,當下更為專注的對路長髮女妖,一轉眼改為左手持刀的她,無論速度、反應還是力道都與剛才有著不小差異,她腳步向前,身子一傾,柳葉刀在長髮女妖面前如鬼魅般忽隱忽現,刀鋒嗡嗡大響,震著周圍染血的草木都低著頭唯恐,就怕被她銳利無比刀尾掃中。

    「呀----------」女子一聲怪叫,眼神透露出無數怨恨之意,揮舞著雙爪急攻眼見總是無法有效使金髮女中招不禁害怕,這女人可跟剛才那些部隊士兵不一樣,必須拿出更有效果的方法對付才行。

    長髮女妖心中經過整合,不再毫無章法的舞著,她開始在金髮女身邊游走,找尋可趁之機下手,但金髮女隨即曉得她此舉用意,當下凝神看著速度奇快的女妖,吃著刀子護住自身,不住看著長髮女妖身形移動,預測著下一步動作。

    這時,長髮女妖順著動作一爪抓來進行著一連串的壓迫攻勢,金髮女想到自己竟然移下子就被逼得後退,心中那股不服氣的感覺瞬間爆發,硬是隔開了長髮女妖雙爪,刀子朝她右腹橫砍。

    可長髮女妖也料到對方必會來著一招,當下又爪擋在腹前嗤的一聲格開刀子,右腳一揚,猛踢金髮女右左腳小腿。

    可惡!!這女妖真是......有夠難纏的......金髮女一個移位,躲開攻擊,同時欺致女妖身邊一刀砍下,可女妖雙爪揚起躲避柳葉刀,一個轉身翩翩泛着紫氣得頭髮同時掃中金髮女門面,金髮女一個失神,手臂又被抓上一記。

    「犯規啦!!哪有人用頭髮攻擊的??」金髮女斥喝著,手臂一彎,刀子接連從四面八方齊攻長髮女妖,這一輪猛攻又使得長髮女妖陷入困境,恨的她怪叫連連。

    叫什麼叫啊?我都沒喊暫停了!!金髮女怒哼一聲,腳步迅速轉換方位,一間來到敵人身後,當即一刀劈下,長髮女妖預知所料,趕緊轉身避開,好在她動作夠快,這一刀只砍中了她右肩,則稍微遲疑的話,總使她傷口復原速度奇快也敵過腦袋被劈成兩半的致命一擊吧。

    可這麼一刀到斬落長髮女妖不少髮根,她向後退了幾十公尺之外突然收手開口說:「你幹嘛削我頭髮!

    「誰要妳用頭髮害我被妳用傷,這是報仇!」金髮女停下動作恨恨的說。

    「找死!!」長髮女妖腳足一蹬衝向金髮女,雙爪再次揮舞起來這次倒帶有不少群魔亂舞的味道。

    「想的美!」金髮女身子向前一傾,不甘示弱得握刀揮砍著,與敵方立爪相撞,兩方猛攻,不時發出猶如山石崩裂般的巨響。

    就在雙方正打的不可開交的同時,一個穿著長裙的紅髮女子突然落在兩人身旁,一身手抓住兩人臂膀,跟著說:「小芹,別跟這女人打了。」

    ......怎麼會......我沒力氣了.....金髮女大吃一驚,發覺自己全身力氣像是被某種引力吸乾似的,只留著能夠免強站立的力量,她看著這滿臉笑容的紅髮女子,驚愕的說不出話來。

    「哪有這樣的啦?」長髮女妖甩開紅髮女子的手,只著金髮女說:「為什麼部隊士兵能殺能吃,她就不行啊?

    果然!剛才那滿地的士兵是她兩人殺的……金髮女臉色凝重的望著兩女,她感覺得出來這紅髮女子也有不小的修為,當下打算弄清楚她和長髮女妖的關係。

    「呵呵。」紅髮女子左手仍緊緊按著金髮女不放,對著長髮女妖微笑說:「詳細原因我回去在告訴妳好不好,我要先和這人說幾句話。」

    長髮女妖看了紅髮女子一會兒,這才悻悻然的說:「她有辦法找到他嗎?

    「應該可以的。」紅髮女笑容微斂說:「畢竟她的機會比較大。」

    「好啦。」長髮女妖不甘願的走到金髮女面前一邊抱怨,一邊伸手碰觸金髮女身上幾道摻著血水的傷口。 

    「別亂摸............??」卻是她見身上傷口經過女妖撫摸之後,竟然快速癒合起來,原本流出的血水也就這麼從皮膚上消失無蹤,她看著臭臉的女妖暗想,這癒合功夫不只能用在自己身上,看來使用在外人身上也行…….

    「謝謝妳喔,小芹。」紅髮女子莞爾一笑,看著長髮女妖說:「我晚餐弄好了,妳先去吃吧。」

    「耶!!」長髮女妖心中一喜,向金髮女做個鬼臉這才笑嘻嘻的跑往一旁暗巷。

   

    待她一走,紅髮女子稍微打量了金髮女,微笑說:「妳能讓我知道妳的名字嗎?」說話時,那隻手仍是緊抓著她臂膀。

    這女妖不知哪來那麼強大的握力......既然自己已落入敵手無法反抗,金髮女也不做任何掙扎,冷冷的說:「洪蓮。」

    「是嗎?」紅髮女子又看了看洪蓮面貌,有點訝異的說:「原來妳長這樣啊……

    「怎樣,不行喔?」洪蓮嘟嘴說。

    「不是啦。」紅髮女子苦笑說:「我沒那個意思,請妳別誤會。」

    「隨便。」洪蓮瞥了紅髮女子的手一眼,板著臉說:「可不可以別這樣,會痛。」

    「那可不行。」紅髮女子露出難以理解的笑容,輕聲說:「放手妳豈不打我?

    「不,我會逃跑。」洪蓮吐吐舌,反正自己根本不比過眼前這人,當下所有計策都不想了,就看對方要怎麼做。

    「換做是我,我也會這樣。」紅髮女子收回了手,笑容微斂說:「其實我是想拜託妳一件事。」

    「找我?」洪蓮詫異的說:「我可不是什麼大人物欸?

    「我知道啊。」紅髮女子說:「可妳不是在找那人?

    ?她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情很隱密的不是嗎,難道有人......想到這裡,洪蓮退了一步,正色說:「你們也想打這人主意?

    「不是。」紅髮女子搖頭說:「我對她沒有任何企圖,只是希望妳能替我將一樣事物托付給他。」

    「妳為什麼不找部隊人員,反而跑來找我?」洪蓮有點不信任的問。

    「部隊別有居心我不願意,況且我身為半人妖一旦接近政府只是死路一條。」紅髮女子看著洪蓮說:「可你不屬於部隊不是嗎?

    不會吧......她連我們組織的事都知道......洪蓮一呆,皺眉說:「妳到底是何方神聖?我們的事妳也知道?

    「那是他服務的單位我當然曉得。」紅髮女子淡淡地說:「我跟他曾有數面之緣。」

    「那妳為何不親自找他呢?」洪蓮不解的問,既然都認識了幹嘛不直接見面咧?

    「我有不得以的苦衷。」紅髮女子從懷裡取了個白色精緻小方盒,遞給洪蓮說:「請妳找到他之後,這東西一定要交給他。」

    「欸,咦?喂,等等!!」洪蓮還來不及回話,那紅髮女子已經消失在自己眼前,無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