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司令室內正上演著撲朔迷離的認親戲時,城外卻又是另一番景色。

天空湛藍,那清晰的藍猶如水一般,萬里無雲,那艷陽高照的日光就像那片片黃金,在歲安城上空不停的灑落,城外稻田正值秋收季節,由於此時並無戰亂,無邊無際的金黃、飽滿的稻穗更是和陽光相互呼應著。

城內某一處,店家的叫賣聲此起彼落,路上隨處可見穿著軍服的俊男美女在街上走著,談天說笑,這些人都是附近一所高級軍校的學生,軍校外頭便是一處極為繁榮的商店街。有趣的是,這條街所販賣的商品並不是一般男女喜愛的物品,大多數皆是掛著武器店的招牌。

這裡是唯一由歲安軍團官方認同,合法武器銷售店。

看來,沒人發現司令部的異變......

而在街道上位於北邊的一棟屋舍後方,此時正有三名少女一齊守候。

「喂,為什麼我們要來這裡啊?這裡這麼多人類。」一個少女似乎等有些不耐煩,一邊玩著她的金髮,對著身旁黑髮女孩抱怨。

「小芷,不要吵啦。」黑髮女孩微微蹙眉,「懷萱姐姐叫我們在這等,說看見一個男生走過就把他抓起來。對吧,小丹?」

「那當然啊。」身材略另外兩女高大的少女得意的望著外頭回答,「這可是我們替懷真姐姐報仇的最好時機呢!!」

小芷一聽,隨即開心大喊著:「報仇!報仇!」她這麼一鬧隨即惹來黑髮女孩一個瞪眼,似乎害怕她生氣的小芷只好面露委屈得乖乖閉嘴。

 

同一時間,在街道南方附近一所餐廳之外也有一名女子在此等待,守株待兔。

女子身處餐廳之屋頂,一陣風吹過,好不容易將她那慘白如雪的秀髮吹離那美麗的面容、姣好的身材,一雙似乎會言語黑色水汪汪眼珠、那白皙透紅的艷麗容貌、粉紅胭脂般的可口櫻唇、肌膚的水嫩如同輕輕一按便可按出水滴似的,一襲雪白的長袍露出一對秀美的香肩,上半身那段長袍缺口更讓豐滿的雙峰呼之欲出,只可惜了她的纖細長腿,若不是袍子將其給遮掩住,恐怕又有不少人拜倒在石榴裙之下了。

女子晀望藍天,望著那棟一柱擎天的高塔,不經意想念起了一段過往歲月,內心不禁陣陣酸楚。

她伸起了藏在衣袍中的左手,一面緩緩的整理自己的白髮,一面看向另外一頭才的酸楚轉變成了擔心,「不知那三小是否有照計畫行事?真令人掛心啊......」

「放心啦,三小早就預備好了,沒啥問題。」

白髮女子聽聞聲響轉過了身,看著那頭頂上有著一俏皮狐耳的女人,淡淡的回應,「懷萱,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好啦!」懷萱一派輕鬆,「只是弄些小技倆還難不倒我呢!」她開心來到屋頂欄杆邊緣,瞰望底下街道巷弄,臉上神情歡喜無法掩蓋,「讓你們這群人類多活了那麼久也該夠了,等會兒全部死在洛年的手中吧!!哈哈!!」

唉......洛年......報仇,這就是你的做法嗎......縱使因為懷真的離開使你痛心,但也不必將這全城人類都......女子低著頭嘆息1不已......事已至此,她仍然後悔沒有說服洛年打消此舉念頭。

「對了,玉菲?」懷萱靠著欄杆望著女子微笑,「等會兒妳不能待在城裡吧 ?」

玉菲輕輕點頭,眼皮低垂,「洛年一來,我會跟他去那裡,總之這裡就由妳和羽霽她們解決。」

哼......要不是洛年堅持要妳和他一起過去,這工作早就是阿杰來辦了!洛年沒是要阿杰去櫻島幹嘛啊,氣死人了!!懷萱忌妒心起,狠狠的瞪了玉菲一眼

可玉菲氣定神閒,完完全全沒瞧見懷萱那打翻醋缸的眼神。

臭人魚......臭洛年......完全沒把我心上......

正當懷萱哀怨之時,玉菲眼光一瞄,隨即發現了那紅色身影,也不管懷萱有無回應,向她左個手勢便騰空起身飛離餐廳,留下了不停大罵得懷萱一人。

玉菲幾個飛躍,已來至紅袍男子身旁,跟著他往城北方向疾飛,看著他臉嚴肅,一言不語,隨即關懷一聲,「怎麼了嗎,洛年?」

「沒什麼......」沈落年回說。

「你......」玉菲遲疑了一下才說,「適才與清嬿見過面了吧?」看著洛年縱容亂髮飄逸,臉色更是儼然,當下又是擔心湧上心頭。

「她有我的孩子了。」洛年哼聲說著,「可我認為她是對我說謊。」

「怎麼說?」玉菲問。

洛年振臂一揮,氣憤隨著言語全都顯露出來,「已那孩子的出生年齡來說根本不可能,我和清嬿發生關係那也是百年前的事了,縱使他變體修煉,武功練的爐火純青,也不可能!」

「......」玉菲搖搖頭,嘆息說:「清嬿不向事會做這種事的人......」

「哼,百年不見,誰不會變?」洛年憤然不已,眼神全是憤怒和殺意,「黃清嬿早知我有報仇的想法,為了拖延時間、保護歲安城,她一定會這麼做!!」

洛年......我想清嬿她不會用這種方式對待你的......她應該是有苦衷的......玉菲帶著希望平息洛年怒氣的口吻說道,「或許說不定,清嬿是知道自己懷了你孩子,可是那時候我們正不是與魔劍祭壇的人戰鬥著嗎?或許她是為了不讓你擔心才......」

玉菲這番話一說,洛年怒氣登時消去了不少,他臉色一陣茫然,卻又很快恢復以往的嚴肅,「到底是真是假,我自有辦法查出,總之等到了目的地在說吧。」

玉菲點點頭,回頭望向正遠離自己二人的歲安城郭,心中思緒複雜,想要開口向著落年說些話,卻又不敢言語。

「妳想說什麼?」看透人心的沈落年望著前方,仍繼續說著,「你是想問我把清嬿母子怎樣了吧?放心,我把他們母子倆關在別的地方,把這件事情辦完再說。」

也好......無論如何,只要清嬿母子沒有危險就好了......玉菲會心一笑,打起精神隨著洛年前往......

「轟------------------!!」

倆人身後劇烈爆炸聲響接連不斷,可沈洛年和玉菲卻絲毫不猶豫的向前疾飛。

轉眼間,原本金碧輝煌的歲安城,頓時已成了滿遍火海......

熊熊烈火直衝向天,向著城內所有角落伸出死亡的魔爪......

還包含了......無法停止的......

慘叫聲......

 

 

 

 

 

「清嬿......妳說的一切......全都是真的嗎!?」

「洛年......我不曾......騙過你啊......」

 

 

「......不!!過去的妳......

騙了我好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