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令,不好了!!歲安城內四處著火我們被......司令!!司令?!」拿著銀白長匕的女子衝入了司令室,豈知,裡頭卻是一片狼藉,所有在室內的擺飾、物品、大型廚櫃等等都已支離破碎,倒落在雜亂的辦公桌前方......

慘了.....我們中了敵人的計,司令被人擄走......這下可好了......女子正緊張、正慌亂之時身後腳步聲接連四起,且越來越近......

啊,可能是如鴻將軍來了。心下稍安,身子一轉便看見了她所期望的人道來。

「這事怎麼一回事?」張如鴻瞪眼看著室內,下一秒臉色變越顯難看,就在這時,略顯蒼老的「電劍」、早已老態龍鍾的「鷹王」以及「冰槍」之祖母、「血煞刀」瑪蓮紛紛趕來,見此處這番場景也不禁驚為天人,侯添良微微嘆氣、張志文臉色慘白、瑪蓮仍是不改其爆裂脾氣,破口大罵了起來。

「丹翠。」一會兒,侯添良緩緩啟口,「妳來的時候,清嬿已經失蹤了嗎?」

「是......是的」于丹脆藉著年歲增長,昔日那既害怕又膽小的個性雖已消失,但面對這些威望震懾兩個世紀的高人,心裡仍禁不起一絲緊張。

「爺爺領千羽部隊出城初步尋找司令下落,祖父率領揚馳部隊撲滅火勢,我和奶奶則準備守城。」張如鴻心中不假思索,頓了頓旋即發號起了施令,展現那同樣可身為最高領導人的氣度,「眼下敵人潛入放火,必會以此機會攻打我城,我會率領外城部隊監視噩盡島動向,煩請奶奶領城內部隊協助祖父吧。」

瑪蓮等人聽著如鴻這般示意,心中盡是一陣子難以形容的滋味,該說是見自己的孫子以成獨當一面的領導人爾感到歡喜,還是背後被指使而感到不悅,恐怕連他們三人也無法分辨清楚。

「哼哼,老兵不老。」張志文微微笑著,隨即朝著室外縱身一躍、侯添良和瑪蓮如光速般的對眼,一剎那間已然消失,留下了如鴻、丹翠兩人。

「丹翠。」張如鴻望向那殘破不堪的油畫,語氣帶有無奈,「妳認為這場戰爭會是由誰引起的?」說著眼神便移至丹翠身上。

「我......」丹翠不敢與如鴻將軍對視,低下了頭顫聲說:「我覺得應該是......」

「我們的偉大傳奇?」張如鴻扶正了司令專用椅,坐於桌子後方冷然說著:「他是誰?」

「......」于丹翠微微一驚,看著手中那把長匕,她殊不知眼「冰槍」也正瞧著自己手中的神器,當下只好穩住心神。

「是他沒有錯,」丹翠看著匕首握把上漸漸有了一絲絲的血紅,更篤定了自己心中的答案。

「闇神,沈洛年。」

「是嗎......該來的還是要來。」如鴻頭頸倚著椅背,緩緩臂上了雙眼,想著當年的情景......

 

那日,也是像今天一樣,一片火海、陣陣惡火,無數次的祝融凌虐著那座島嶼,然而,在火海之中只有那個所在保有不被火焰所侵蝕的神力。

那個地方,令眾人永生難忘,也讓想忘也忘不掉......

這裡,是一個新生命的開始、一個生命的轉換,更是......

一個生命的......幻滅。

 

「懷真?!懷真?!」滿身是傷的洛年瞧著她,瞧著她那虛弱倒下的身軀,身上充滿著無數傷痕、無數血流不止的傷口......

「懷......真?不!!」洛年上前跪下,將她擁抱入懷,他撫摸著懷真那慘白如雪的秀臉、摟著早已無知覺的纖纖細腰,不停的哭喊著......

「洛......年?」本該凋謝得懷真這時似乎聽見了洛年的呼喊,雙眼微微張了開來,看著,她看得不再是一臉傲人的洛年,而是淚流滿面的洛年。

「懷真?」沈落年見懷真醒轉,久為的笑容露了出來,顫聲的說:「太好了,懷真!妳醒了!!妳醒了!!」雖然他是這麼說著,心中的悲痛卻是永無止境。

「洛......年,我......我們......我們的......孩子......在......在哪?」懷真身上的劇痛早已麻痺,她那空洞的眼神瞧著洛年,雙手不知從何而來的力量也環抱著眼前的男人,說話的聲音猶如細紋,「我......想......看......看......我......們的......璃兒......」

「好,好,我們走......」洛年想在懷真面前表現堅強,可淚水卻不給面子的潰堤,數滴的淚珠滴落懷真面頰,與她淚水融合了,也與她頰上的血漬合而唯一了......

「......洛年......」懷真的脖頸有氣無力得靠著洛年,說話的聲音與適才相比更是氣若游絲,她在洛年耳邊輕聲的說道:「你......要......好好.........的......」

「別說這種話!」洛年輕輕將她抱起,朝著南方緩緩走去,他極為緩慢的行走,眼下他只想和懷真說話,「等我們到家了,我們就可以見我們孩子、我們的璃兒好嗎?」

「恩......」懷真的眼珠越來越灰暗、眼神也越來越不清楚,可是......她也想和洛年說話,「我們......要......一......住......在......山......洞......」

「對 ,一起住在山洞,教璃兒很多很多事情,我們要教璃兒說話、教璃兒讀書......教她練功、教她千萬別像她媽媽......一樣......一樣頑皮愛搗蛋」洛年替著懷真說了出來,淚珠仍然串串滑落,走路的速度越來越慢,那如錐刺心的痛也瀰漫了全身......

「好......啊......還有喔......」懷真微微一笑,「我......還要......教璃兒.....不......能......太......太......孤僻......別......學......爸爸......」

「對,對......我們的女兒不能像我一樣啊......」洛年此時還想再哭,可是路已經走到了這裡,他現在不堅持了、想哭了,但眼淚卻是早已哭盡似的......

殊不知,兩人後方正拖著一道長長的血路......

「......洛......年......我想......休......息......一......下......」懷真的雙眼緩緩闔上......

「恩,到家了,我會把你叫醒的......」洛年哽咽的說:「我會讓璃兒的哭聲把妳吵醒,因為......因為璃兒肚子很餓了就會想要喝奶,是吧?......」

「......恩........」

「唰」的一聲,那摟著自己一輩子最愛的男人的玉手垂了下來,永遠不會再去抱著那男人了......

為了他,兩百年前我失去了多年修煉的功力;今日,我仍然為了他獻出自己的生命......

我不後悔,因為......我愛他......

「到家了,我會叫醒妳的,真的......我真的會叫醒的......懷真......」洛年,仍然抱著懷真往前走去,往著距離此處遙遠的山洞。

他無顧慮眼前逐漸逼近的火焰,只想回家......

他要回去......

「......懷......真......」

「......懷真啊!!!!!!!!!!!」

 --------------------------------------------------------

打完這篇,我不知抽了多少張衛生紙......

下集預告:

張如鴻如眾人所望出任歲安城新任司令,

對戰局保有信心的她部屬完美,

可敵人卻毫無動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