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年?」「洛年?」

「恩?」原本闔著眼的沈洛年聽聞聲音,緩緩睜眼,只見眼前正有名女子面露擔心的看著自己。

「幹嘛那種眼神,玉菲?」此時的沈洛年兩人正處於一座山崖之上,兩人因為目的地路途稍遠,加上烏雲也已佈滿整個夜空,當下,兩人便於此處憩息。

「沒......什麼?」玉菲倚在洛年身畔,眼簾低垂,輕聲細語的說著,「你......好像......哭了?」看著洛年眼角和臉頰上有著因月光照映而清晰的淚痕,暗想他是不是正想些什麼?

「我啊......」沈洛年,看著眼前連綿不絕、高聳入雲的山脈,山谷之間迴盪著連聲不響的落雷,下著霪雨霏霏、久雨綿綿的毛毛細雨,他伸出了毫無血色的手掌、接著了滴落的水珠,「可能是觸景生情吧......」淡淡一笑又說:「妳又曉得我臉上是淚水的痕跡了?」

「那當然啊......」玉菲替他拭去不少殘留在臉頰上的雨水,嘆了口氣苦笑,「你......又在想懷真......了吧?」

唉......還真什麼都瞞不了你......沈洛年也不扭捏,昂首晀望著一片如灰衣般的雲朵,緩緩說:「想起了當年我和懷真永別的情景......」

「......」洛年這麼一說,玉菲卻是不知如何啟口接下去說,她心想自己應該要說幾話來安慰他的心情,不知為何,腦子裡卻下了正好相反的指令。

「不過......」洛年的眼神、神情在說話的那一剎那間轉從悽然、惆悵轉變成了痛苦、仇恨,他雙手緊握著拳頭,再度散發出了復仇的殺意,「這也讓我更加堅定了要報仇的意志。當年,黃清嬿這些歲安人渣害得懷真失去性命,哈哈,今日我定要他們嚐到那種痛苦。」

洛年......仍然坐著的玉菲瞧著始終孤傲的血紅色背影,內心的不安感卻是越加的深重......

不會的......事情一定會圓滿結束......玉菲輕輕吁了口氣,站起身子跟在洛年身後,兩人循著峭壁往山谷方向走去,她在心中暗暗下了決定,不論走到哪裡,我都會跟在洛年身旁。

即使是死......

「爸爸~~~!」

「!!」沈洛年和玉菲同時面露詫異之色,兩人還不知是有無事故,眼前陰森樹海傳來一陣陣腳步聲,兩道一大一小逐漸從裡頭走出,那如小女孩的身影一見洛年更是快的像天上的雷一般,衝入了他得懷中。

「璃兒?!」沈洛年不改吃驚面色,下一秒,他便已猜出那帶著女兒來這裡的女子,「瑋珊啊,你怎麼把璃兒給帶來了?」看著眼前不住偷笑的瑋珊,仍不住白了他一眼。

「璃兒可是很想爸爸的。」瑋珊忍住了笑,以歡喜又帶有點責備的語氣嗔聲說:「洛年你才不好,自己突然跑掉,還害璃兒傷心好幾天呢!」

「呃......」我突然落跑,妳又不是不知道我的用意......沈洛年顯得無奈,低頭看著不停喊著「爸爸~~」的璃兒、對著自己維肖的瑋珊以及故意裝著事不關己的玉菲,忍不住叫起苦來。

「媽啦~~!」沈洛年揉揉璃兒的頭,認命般的自嘲,「算了,老子真甩不掉妳......」

「爸爸抱我。」璃兒拉著沈洛年的的衣角,使盡的撒起嬌來,「你都還沒抱過我欸。」

「抱你個頭!」沈洛年瞪眼罵道,「妳都老大不小了,還要我抱?我的腰.....喂!喂!妳幹嘛?下來!下來啊!」卻是璃兒趁著父親說話之際直接來抱緊了他的胸膛,若不是沈洛年過去曾抱著小芷數次,恐怕這一抱兩人不倒才奇蹟呢......

「瑋珊......」沈洛年望著瑋珊,連翻幾次白眼,瑋珊這才賠罪般的笑語,「好啦,你就抱著璃兒一會兒,我會好好跟她說的。」

呿......沈洛年臉上雖然不打緊,可內心卻十分的焦急,自己原本應該接下來要與玉菲前往那理執行下一步的計畫的,葉瑋珊母女卻於此時出現,將兩人的計畫全盤打翻。

這可如何是好......再這樣下去的話,事情會無法順利解決的.....可惡......沈洛年暗自咬牙切齒,他因復仇心切,恨不得此刻一把抓起玉菲,向著空中直飛離去......

「爸爸,我剛才看到一個好大的蘑菇。」璃兒開心的指著前方樹林,「我們把它採回來吧!走走走!」

「好啦好啦......」沈洛年重重得探了一口氣,轉身對著瑋珊二女揮手示意,心不甘情不願的帶著璃兒入了森林之中。

「小心點啊。」瑋珊揮著手輕聲喊著,看著兩人身影沒入林中,這才轉身,望著玉菲行了一禮說:「多謝妳了,玉菲。若不適妳,我真不知洛年還會做什麼傻事......」

「我才要像妳道謝呢。」玉菲也行了一禮,回禮說,「感謝妳帶著璃兒在風雨交加的日子裡,從蝴蝶山趕來阻止洛年。慚愧,我實在是想不出有什麼方法能阻止洛年了。」

說得也是呢......其實洛年還是關心著璃兒的,要不他大可以拋下我們直接離開......葉尾山內心想著,不禁悽然一笑,「聽說洛年與懷萱放火燒了歲安城,這是真的嗎?」

「此話倒是不錯。不過......」遇飛抬頭望著仍然下著綿雨的天空,無奈道,「似乎連老天也不願洛年向人類復仇,這等雨雖然不大,可再加上歲安城的敏捷軍力,火計,對城內殺傷力有限......」

那就好......瑋珊心中總算放下了一塊大石,鬆了口氣,畢竟當她自己獲悉洛年摧毀了自己以性命換了的歲安城時,內心盡是充滿著痛苦與傷心。

她雖能理解洛年心中想法,但她卻不能認同洛年的做法......

「這樣一來,洛年的計畫就會暫且緩住了?」瑋珊還是不放心的問道,畢竟她對這項計畫可是完全不知曉。

「只能暫緩一陣子......」玉菲望向山谷底下因雨暴漲,浩浩湯湯的溪流,嘆聲說道,「縱使我們拖住了洛年,懷萱和阿杰的作戰仍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什麼?這怎麼會......瑋刪略顯激動,她上前了一步,顫聲說,「洛年還有幫手?而且這計畫還是以不受影響的方式分頭進行?!」她說話之時身子忍不住發起抖來。

「我也不知。」玉菲搖著頭顯得無力,她也想將計畫全番瞭解並思考各個阻止的對策,可洛年卻有辦法只讓她得知自己該負責的職責,其餘皆是密不透風,「盡力了......洛年這次的行事遠遠超出了我們的想像,我怕......」

「洛年的計策還有更多......」嘣地一聲,瑋珊四肢無從使力,跌坐在溼潤的草皮之上,她全身發起抖來,身子不停的顫抖,她怕得不是這久久不停的雨,也不是如上天怒吼般的落雷,更不是歲安城的覆亡......

而是......洛年的改變......

 

 

「你來這裡做什麼?我可不記得我邀你過來?」女人嚴厲的說。

「我奉大哥之令前來和櫻島島主會面。」

「他?沈洛年?他要你來帶走賴一心?還是......」

「哈,島主不必替『她們』兩位擔心,我大哥要我傳達的不是這件事。」

「喔?」島主微微一笑,「那他要你來幹嘛?」

「來談......」貌美男子露出莫測高深的笑容。

 

「......聲東擊西、調虎離山......」

--------------------------------------------------------------------------------

下集預告:

沈洛年的行動因璃兒被迫順延,

他經思考後的下一步棋該如何走?

原本應該開打的戰役結果不了了之,

歲安城鳴金收兵,可闇仙城卻......

 

 

 

 

「你來這裡做什麼?」

「我奉大哥之命前來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