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古莘看著賴一心那猙獰可怕的面容,心下一驚,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手持著赤鍊雙劍佇立原地不動。

「不打嗎?」賴一心聳聳肩,如惡魔般的笑著,「我好不容易在外面第一次使用魔炁,妳總該讓我玩個夠吧?」,啪搭一聲,連槍帶身朝著古莘直衝而去。

「可惡!」古莘此時沒得選擇,被迫運起雙劍與師傅對抗,只見賴一心一個橫轉,槍托往下跟著古莘劍鋒相對,古莘一個悶亨,橙色色炁息至劍身發出,她的炁息強勁且鋒利,運劍速度快可斬風,在歲安七王將之中古莘運劍為當今之首。

「嘣崩」聲寫不時在兩人武器交會時刻炸響著,賴一心槍托吃續轉動不斷的趨使槍身近公古莘的要害,朝著古莘右脅急刺兩槍,那黑不見光的邪惡炁息在槍尖還未碰觸到她之前便使她嚴忙退閃。

「閃什麼?」賴一心攻擊如潮水般不停的襲來,「運用雙劍得第一要點就是不斷攻擊敵人啊!」說著槍身一晃,那力道由如巨大山石營面而來,將古莘左手之劍重重打落。

「古莘啊......」賴一心依然不間斷的發動攻勢,腳一蹬地、身子一轉,如落雷般的聲響登從那把血紅銀鎗陣陣傳出,向著古莘近逼「赤鍊劍法本身以攻擊為第一要點,看來只不過二十年未見,妳倒是將它的本質給忘了?」賴一心不知為何停下了銀鎗,看著自己徒兒說著。

「我沒忘......」古莘撿起掉落之劍,再次擺出了劍式,一生清喝,朝著賴一心斬去。

「哈,這樣才對。」賴一心笑容的同時,槍身再次晃起,隨著身體起舞,手上槍尖開始與雙劍對峙,只見賴一心強身從上墜落,谷心雙劍向上挺下攻擊,右腿揚起朝著賴一心下盤一技踢擊,他以然察覺,身子向後一退槍身縮回,右手手臂一彎,銀強掃向古莘腰腹。

古莘一聲悶哼,以劍抵住銀鎗,藉機使力讓自身連退數步,接著腳足一頓雙劍猶如閃光般的朝著賴一心連斬,左刺、前挺、右斬、最後急攻賴一心心胸,賴一心不住接著古莘的招式的同時,內心也不禁感嘆了古莘的習武才能,適才她接連的刺招,當出自己在傳授之時可沒這麼教導,古莘不但能善加運用,甚至自創新招,的確難能可貴。

賴一心想法稍縱即逝,,瞥眼一見,古莘雙劍一見從上、一從下朝著自己正面夾擊而來。

 

正當西門戰場,師徒之戰正如火如荼展開的同時,城中某處一名妖艷女子正帶著三民少女在滿是焦黑的街道上行走。

看著接上似乎殘留著已經燒焦的屍體也分布出是哪個部位、是男是女,妖艷女子帶著三小來繞過,身子一轉進入了一間舊型倉庫。

「真是的......為什麼做戰計畫要改變咧?」女子氣的柳眉倒豎,看著倉庫裡頭一片狼藉,不知是什麼動物腐爛的屍臭味也一陣一陣傳入口鼻,令人做噁。

「懷萱姐姐,」金髮少女開心的說,「肉年也我們來這裡幹嘛啊??不是說要要抓一個男生嗎??」

「對阿。」一旁兩個少女齊聲說。

「妳去問洛年拉!」懷萱瞪著三小說著,別說三小都不知道,就連她接到洛年密令之時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不是說要三小先抓住王一......什麼的,我再將張如鴻給殺了嗎?怎麼又換了一套?!還說黃清嬿再這裡......懷萱內心咒罵著洛年的同時,眼光步精一向一旁瞟去......

靠......還真的咧......懷萱眼神飄去,三小也跟著發現金髮少女更是直接跑道牆角之下,開心的說,「哇,小霽、小丹!!肉年說要換的技策就是這個嗎?!好棒喔!!」

「好棒!?」羽霽和焰丹聽山芷這麼一說,也紛紛走近。

就在三小圍著黃清嬿議論紛紛之時,立於一旁得懷萱卻和另一頭通了輕疾。

「妳是說要我帶著黃清嬿到歲安城西門?!」懷萱吃了一驚,連忙說:「那裏不是賴一心擋著嗎?!我幹嘛要背著人製過去自投羅網啊??」

「不,黃清嬿只是一步棋......」通訊的另一方有著雄有成竹的自信心,「我是要擾亂歲安城軍心......」

「那抓王一翔的事情咧?」懷萱似乎有些不滿仍不死心的問著,「洛年,這樣有什麼好處啊??」

「哈哈。」沈洛年爽朗一笑,語氣頓時儼然,「我不只要動搖歲安城軍心,我還要讓七王將之首無法在歲安城軍團中立足。」

「沈鳴風?!」懷萱心中一陣疑惑,不解的說:「讓他無法立足?」

一會兒,懷萱以和沈洛年達成共識,當下便望著三小發號施令,「好了小指、小霽、小丹,帶著那女人出發了。」

走出倉庫,懷萱臉色凝重起來,心中對着沈洛年的做法抱持著複雜的情緒,她看著仍在小丹肩上沉睡不醒的黃清嬿,心中不禁怔了怔......

難道,洛年發現了......

 

「哇啊啊!!!!!」

「妳雖然將赤鍊劍法徹底煥然一新但還是不夠啊......」說話同時,銀鎗以從嬌軀胸前刺入,一陣鏗鏘聲響,女子所持的赤臉雙劍以然掉落。

「為......為什麼......」古莘爽手握住了銀鎗,看著自己的師父,倆到淚珠以串串滑落。

「古莘啊......」賴一心看向四具已倒臥在血泊之中的屍體,嘆口氣說:「妳知道為什麼妳是第二個含我戰鬥,我去先殺了翔宇和杜天嗎?」

古莘沒有回答,口中仍時持續著一句話,「為......為什麼......」

「因為我體諒妳是個女人,所以晚點再殺妳!!」賴一心眼神登時重滿暴淚之氣,在一陣狂笑之中,古莘一體以從槍身脫離,狠狠的摔落在杜天一旁。

賴一心昂首望了仍在城牆上觀戰的張如鴻一眼,帶聽見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之後,目光才又飄回城門口。

「喔?身為軍師的你也來參一腳ㄚ??」賴一心看向門口,原本應該呆在張如鴻一旁的王一翔此時以來到他的面前,臉上佈滿了仇恨與悲傷的神情。

「賴一心!!怎能如此狠下心來,手刃弟子!!」王一翔厲聲喝道。

唉......這個問題要問幾次......賴一心面露不悅,冷冷的說:「我早已說過我自有用意,你既然也下來了,何不與為施打上一場?」

「你還有臉自稱師尊......」王一翔抑制住了滿腔烈火,右壁一振,那羽扇發出了強烈的碧綠炁息,下一秒便在扇子前頭聚集成了一把青嵐炁劍。

「我身為參謀本不應該親赴戰場。」王一翔眼神透露出了族以撼天動地的殺意,「但今日我要為戰友報仇!為民除害!!」

下一秒,兩人接往敵人面前急衝,王一翔不假思索一劍急刺,賴一心亦是如此銀槍及挺,正當雙方即將碰撞,發出足以穿破耳膜的金屬撞擊聲之時.......

「住手!!」突然間一道金光從天而降,賴一心和王一翔接反意機靈,在尚未與金光出突之時便以退開,疑團猶如太陽般的強烈金光在兩之間不住閃爍,使得在牆上觀戰之人皆是一陣驚訝。

待金光消失,賴一心便瞧見一男一女,正面露憤怒之色的看著自己。

「哈,我還以為我的曾孫女早就逃之夭夭,原來是去找那本該失蹤的沈鳴風啊......」賴一心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看著七王將所剩三人,狂傲的說:「也好,早點結束這場鬧劇,你們三人一起上吧!!」

「小倩、一翔你們退下......」沈鳴風向前走出一步,正氣凜然的說著。

「絕對不行!」王一翔振臂一揮,大聲反對,「賴一心不是可以單打獨鬥的對手,要上便一起!」他本來打算三人行或許可以合力擊殺賴一心,他的念頭才剛從腦海一閃,未料,黃倩且先退製城門口。

「小倩,你這是作什麼?!」王一翔對著黃倩不解的說。

黃倩搖頭不語,只示意要王一翔也跟著過來。

可惡......亨,這樣也好,你一死,歲安城和小倩便是我的了!王一翔並未露出那狡詐的神情,瞪了賴一心一眼便悻悻然的退開。

「就你一人?」賴一心看著地上那死去的四將,「沒看見他們的下場嗎?」

「我知道。」沈鳴風眼神尖銳,從懷中抽出了一把金色匕首,金光再次閃爍,那金匕首瞬間增長。

「金犀匕?!」賴一心吃了一驚,握緊銀鎗狠狠的說:「那可龍王母之物,為什麼會在你手中!?」

「我不知道......」沈鳴風看著一望無際的藍天,幽幽的說:「這是我生母留給我的遺物......」

------------------------------------------------------------------------------------------

下集預告:

龍宮之寶,「金犀匕」現身,

為何在沈鳴風手中?!

橫行無阻的賴一心會因此陷入苦戰嗎?

沈洛年計策方向改變,

卻遭遇了這計策最大的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