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母?」賴一心眉頭皺了起來,疑惑的問:「黃清嬿是你養母的事,歲安城人人皆知。可你的親生母親既然能擁有金犀匕,想畢此人不是人類吧?」

此話一說,除了沈鳴風之外,身後的三位王將無步露出驚駭臉色,歲安軍團建立以來,第一個能和武尊相庭抗禮的男子,人稱「焰王劍」的沈鳴風竟然不是純種人類?

不,這不可能......

不僅黃倩心中如此想著,就連與沈鳴風在政治上演許多互鬥戲碼的王一翔,也深深瞭解沈鳴風的血脈。

在司令部官兵人事簿中記錄,沈鳴風親生父親為軍團將軍沈隆和司令親衛隊長劉芷瑩之子,沈隆在二十年前衰老逝去,享年九十一歲,妻子也在隔年隨著丈夫離開人間,劉芷瑩在臨終前便希望司令能將沈鳴風作為養子,黃清嬿也依其遺言,並讓沈鳴風入賴一心門下習武。

「但據我所知,劉芷瑩並不是妖族。」賴一心臉色嚴厲,舉著銀槍冷聲說道,「還是你的生母真另有其人,爾且還是個妖族之人。」

「這怎麼可能!?」黃倩神色激動,快步來至沈鳴風身旁,顫聲的道,「當年沈將軍韓劉隊長兩人鶼鰈情深,相愛數十年,再戰場幾度共同出生入死,在當時為歲安軍團人人稱羨的模範夫妻。我絕不相信沈將軍鑄下這種大錯!!」激動的古莘說到後來更是緊緊摟著沈鳴風手臂不放,臉色寫的全然是害怕、擔憂。

「不,事情不是你想像得這樣......」沈鳴風緩緩抽離了手臂,眼神淒然的看著手中這金犀匕,看著它微微發出哀戚的金光,像是在呼應自己主人一般,「在昨天以前我仍然相信著我的親生父母是人人稱道的鶼鰈愛侶,養母是司令大人......」沈鳴風黯然長嘆,走向黎自己不過數步的賴一心面前,「可就在昨晚,一個突呼其來的變故粉碎了我的身世、徹底擾亂了我的情緒。」

他將金犀匕對著賴一心,「師傅,看見這個您還不知道嗎......」

「原來如此.....」賴一心,也不自禁嘆了口氣,輕拍著沈鳴風肩膀,安慰著,「知道這件事實,我也很震驚。不過......」他堅聯退了三步,再次舉起長槍,臉上神色重心充滿了死神降臨般的可怕,「現在的你打算怎麼做,順從你的生父,滅了歲安城,還是抵抗到底?」

「我......」沈鳴風咬牙的看著賴一心,神情由淒哀轉為振奮,大聲喝道,「我雖對我生父生母的遭遇感到同情,但養育之恩大過血肉之情,我絕不能讓他殺了歲安城所有軍民!!」

突然間,不只是賴一心,就連王一翔二人,城牆上的近數軍人還是躲在城門口不住戰慄的百姓,所有人都強烈感受到了,那無比堅硬,由如鑽石般的意志,隨著炁息流露出來。

這不只是炁,還有身為萬人之上的王者霸氣......

「哼,真不愧是我的兒子啊......」

什麼?!這句話步指賴一心聽見、沈鳴風聽見,就來在場所有人都聽的一清二楚,下一秒,賴沈二人之間已經出現了一名身影。

看著一身紅袍身影、一頭亂髮的,那張臉與幾自己有七分相似的臉,眼神除了冷冽沒有其他,沈鳴風看著這個男人心中不禁有了想認父的念頭,可當他看見對方對自己思豪疑點情感也無,很快的,這想法便遭哀傷吞噬。

「你......你怎麼來了?」沈鳴風劃破了這可怕的寂靜。

「怎麼,看到我就怕了?」沈洛年微微一笑,轉身望著賴一心說,「歹勢啦,計劃有些變更,這裡就交給我來解決,你先去完成那件事吧。」

賴一心尚未回答,沈鳴風便已開口,憤怒的對著沈洛年咆嘯,「沈洛年,你就想要幹什麼?!何必手刃無辜百姓?!」

「幹什麼?!」在賴一心的身影見被一團黑棄所包覆,消失在眾人眼前之前之後,沈洛年不住狂笑,那笑聲傳遍了整個歲安城、整個噩盡島,笑聲直達天際。

但那笑聲不是歡喜、不是開心、不是生氣、不是狂傲......

「幹什麼?!你問幹什麼!?」一瞬間,沈洛年已抓住了沈鳴風的衣領將他高高舉起,「我要殺人!我要報仇!我是要為你母親報仇!!」

「啊......原來沈鳴風他......他是......沈洛年的兒子......」這是所有人內心的想法每個人的臉色都是害怕的、恐懼的、戰慄的,到了這個時候,每個人這才憶起,前任司令「葉瑋珊」的一句話......

「闇神,不只可以拯救我們,也能毀滅我們。」

「鳴風!!」這次不只黃倩衝上前來,就連從頭到尾一直保持著鎮定的王一翔也快步前來,兩人均是手持武器,站在沈鳴風身後怒喝著,「放開鳴風!!」

「別過來,小倩、」沈鳴風雖然沒有掙扎,膽臉色也已開始紅潤,感到不適,「你們......不是他的對手......」

「那又怎麼樣!!」握緊匕首的黃倩眼眶泛著淚水,「身為父親的他連自己兒子都不放過了......」說著說著,淚珠滑落,已至於剩下的畫沒能如願說出。

「妳叫黃倩是吧......」沈洛年露出狡黠的笑容,「假如我殺了鳴風,妳會怎麼做?」

「我......」黃倩柳眉倒豎,眼淚造已浸濕她的秀臉,極為氣憤的說:「那我會殺了妳這大魔頭,再陪著鳴風離開!!」

好一個堅貞不二的愛情.......不知怎的沈洛年竟是欣賞起了黃倩,當下他放下了沈鳴風,待王倩扶著他與王一翔退至城門口後,從懷中取出了一把銀白長匕,儼然道:「既然你不助我,直一要救這些廢物。那好,我就給你個機會!」

「什麼機會?」沈鳴風一聽,精神登時振奮起來,輕輕推開了黃倩,手持金犀匕上前幾步,「你想要我怎麼做?」

「你既已說出你是我兒子的身分,無論這件是最後如何收尾,這歲安城你是待不下去了......」沈洛年長匕一陣銀光發出,向是振奮著氣勢,「和我一鬥,贏了我,這歲安城免於一死,我放你自由。相反的,你輸我,不但這整城百姓將葬送在我手中,你也得隨我前往一個地方,如何?」

父親他......是想讓我......看著沈洛年的眼神,沈鳴風登時明白,一個踏步,金犀匕向前橫掃,「父親,接孩兒一劍吧!」

沈洛年沒有答話,銀匕揮出與金犀匕撞個正著,沈洛年一個轉身,銀匕順著利倒脫離金犀匕,往沈鳴風腰腹急刺。

沈鳴風當然輕處瞧見,一個踏步,沈鳴風已飛向空中,沈洛年自是不讓他逃離,下一秒,已然欺近兒子身旁,一刀重重砍下。

沈鳴風見招拆招,他先是以金犀匕黨下敵人如波濤洶湧般的攻勢,接呃在空中藉由衝擊力翻了身,連帶著身體、金犀匕皆來至沈洛年頭頂,一聲呼喝,沈鳴風迅速砍下。

「鏗鏘!!」沈洛年銀匕向上急揮,化去敵人力道,紅袍翻飛之際,沈洛年與沈鳴風再次面對面,洛年反手持匕,手臂一送,銀匕及公鳴風右肩,鳴風身子一彎,已金犀匕急擋,在此同時心中不禁駭然。

聽司令說過,金犀匕號成可斬斷萬物,當年父親便持著這強大武器斬殺數千名鑿齒、刑天,百年後更斬除闇靈,可現在父親所持的武器竟然可以更金犀匕抗衡制如此地步,難不成金犀匕有兩把?!

在沈鳴風內心產生疑慮的同時,兩人之間已閃出了無數的燦爛火花,哈出了爆炸般的激鬥聲響,城中的人看著一身藍袍和紅袍、金光與銀光不住的殊死決鬥,看的心驚膽跳,盡數人皆在暗中祈禱,沈鳴風的勝利。

哼,真諷刺啊......想當年我可是兩度被她們投以這種眼光看待,如今卻是由我兒取待了我的地位......沈洛年心中雖想,但卻不後悔,翻而更加身她想要復仇的念頭,隨著仇恨即速增加,沈洛年舞弄一匕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

下集預告:

沈家父子對決,

金犀匕碰上了斬不斷武器?!

沈鳴風該如何是好......

就在兩人戰得如火如荼之際,

一股新勢力已悄悄抬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