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是是,我認了。」聶芹聳聳肩說:「那這三天你們倆打算怎麼過?

    「這個......」喬棉顯得有些不好意思,回頭望著花無情說:「你要讓芹芹知道嗎?

    「都可以。」花無情微笑說:「我想妳會希望她來吧。」

    「嗯。」

    看著兩人一臉神秘的樣子,聶芹芹忍不住又說:「喂喂喂!快點告訴我啦,別賣關子了!

    「是秘密。」喬棉看了花無情一眼決定先不洩露,噓聲說:「不能說的秘密。」

    「快說快說!」聶芹芹同時瞪著兩人說:「我討厭秘密。」

    「討厭關我屁事?」花無情知道喬棉想要來個大驚喜,隨即幫著她說:「喜歡給我等,討厭也給我等。」

    「我才不等。」聶芹芹賴皮了,瞅著喬棉說:「快講快講,不然我放消息喔!

    「什麼消息?」花無情和喬棉齊聲問,對視溫馨一笑,眼神又同時轉回聶芹芹臉上,板著臉說:「妳又想幹嘛?

    「宣布消息!」聶芹芹嘿嘿笑說:「把妳們倆在一起的事找間報社傳送出去!

    花無情兩人一怔,不由得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兩人心知肚明自己根本不是麼社會人物,報社想要的是那些高階軍官的花邊醜聞,甚至還派人當成狗仔緊盯八祇仙等人的生活作息,他們光是追那些人就來不及了,哪還會來報導這種瑣碎的小事呢?

    「你當我和喬棉是誰啊?」花無情沒好氣的說:「報紙哪會報導我們這種市井小民的私生活?異想天開!

    「可惡!」聶芹芹瞪著花無情罵:「你這死臭花,快說!!

    「懶的理你......我才......」花無情臉上表情突然變色,看著前方低聲說:「為什麼維安管理部會來這裡?」卻是他見前方道路轉角處倏地竄出十幾匹載著人的坐騎,而馬上的人各個手持武器、穿著部隊制服冷冷的看向自己三人。

    「怎麼回事?」也見到這場景的兩女都是一臉疑惑,那些人擺明就是衝著我們來的,我們三人應該都沒犯什麼罪吧?

     看來是我昨天跟那士兵對嗆惹來的......記憶力不錯的花無情隨即想起昨天的事,加上那領頭人就是昨日審問自己的定武,證據充足,他不免有些擔心,字幾對付這些人應該很困難,現在身邊還有負傷的喬棉和聶芹芹,這下不妙了……

    「妳們別下馬,我去看看。」花無情低聲囑咐。

    「你要小心喔。」喬棉擔心的說。

    「嗯。」花無情讓兩匹馬離部隊十公尺之外停下,身子一翻來到兩女前方道路,望著定武皺眉說:「有事嗎?

    「哈哈。」定武嘿嘿笑說:「今天我來找你聊聊天的。」

    「恕不奉陪。」花無情簡單明瞭的拒絕:「我們還有急事要離開。」

    「別這麼無情嘛。」定武翻身下馬,來到花無情面前,狡猾的說:「劉長官想找你到維安管理部一趟,去不去?

    「我怎麼知道你說的是真是假?」花無情儼然說:「萬一過程中有些問題呢?

    「我早知你不信......」定武從外套口袋裡取了封紙袋,遞過花無情說:「這裡頭有你即將服役的相關文件。他是說要我把這文件給你之後希望能在今天之內跟你談話……」他瞥了喬棉兩女一眼,露出詭異的笑容說:「還是你要帶著這兩位美女一起來啊?哈哈!

    「休想。」花無情接過信件,板著臉說:「幫我跟她說晚上我會到。」

    「行!」定武不懷好意的又瞅了兩女一眼,這才轉身走回部隊。

    ......這王八羔子......花無情怒哼一聲,看著定武上馬帶著部隊離開,臨走前又給了自己那含有邪惡思想的眼神,讓他感到百般的厭惡。

    「他給你什麼啊,無情?」待部隊離開,聶芹芹第一個好奇的問。

    「沒什麼,應該是對方傳來訊息。」花無情望了望四周確定沒有異常人士在附近徘迴,這才坐到喬棉後方拉起韁繩策馬說:「看來事情有麻煩了。」

    「有麻煩?」喬棉不解的說:「什麼事啊?

    這應該也不能告訴她才對,沒事挑這時候送文件給我,邱定武這人也真會挑時間!花無情搖搖頭,無奈的說:「這件事跟機密有關,我只能說是那裡有消息傳來,其餘的不能透露。」

    「又是秘密!!」聶芹芹第一個抱怨說:「不要什麼事都是秘密啦!!

    「怪我喔?」花無情攤手說:「又不是我願意的。」

    「秘密達人!!」聶芹芹嘲笑說。

    ……

  

    話說三人踢馬行了一段時間之後成功回到濱海軍校,豈知才一進門馬上就來了一窩蜂學生圍著三人打轉,此時以改為步行的花無情三人看到這陣仗不禁驚訝的說不出話來,聶芹芹一見同窗好友,當即躲開人群追問原因。

    原來花無情昨晚隻身殲滅兩頭牙人族妖怪的英勇事蹟經由目擊者學生一傳十、十傳百的大力闡揚下,一時之間傳遍了整間學校,人人無不知曉花無情這個人的名字,甚至還有人說他的武功勝過沒趕上的召祇部隊,不過聽到這些話的人不免有七分相信、三分懷疑,不少人鼓舞等到花無情回來時再親眼瞧瞧人真面目,是以大門廣場前聚了不少慕名而來的學生,甚至還有老師、主任也跑來湊熱鬧,剛好現在是下課時間,大夥兒招一招都跑來參一腳,學校出了個名人怎能不來湊湊熱鬧呢?

    我操......現在是怎樣,殺兩隻妖怪有那麼厲害嗎?沒試一堆人都跑來幹麻呀??!花無情心裡埋怨著,一邊在警衛、老師的幫忙下帶著喬棉和聶芹芹快速避過這些仿彿追星般的人群,在她身後的喬言不禁莞爾:「這就是書上說的大明星嗎?

    「去他的大明星!!」花無情撥開從人群中伸出來的千手觀音,皺眉說:「老子又沒演什麼偶像劇,當什麼藝人啊?

    「可現在你的樣子跟書上寫得好像喔。」聶芹芹抓著她手臂笑說:「超多人圍著你的!!

    「靠妖啦!」花無情瞪了抓自己衣服的那隻手,開口罵:「別抓我衣服!!

    「呵呵。」喬棉笑的開懷,替他拍拍衣服安慰說:「別氣別氣。對了,你不回你宿舍?還是要一直跟著我們去女子宿舍喔?

    對喔?我跟他們去幹麻啊?花無情想起這間學校男女有別的觀念非常嚴重,停下腳步說:「我先想辦法殺回宿舍房間裡,你們倆人可以嗎?

    「可以的。」聶芹芹牽著喬棉的手開玩笑說:「他們『追星』的對象是你,又不是我們。」

    花無情翻白眼比了個中指,便轉身向男子宿舍走去,可這一來圍著自己的人更多了,加上路上又少了不少老師幫忙只靠著五名警衛抵擋千軍萬馬,易怒的他脾氣又快要火山爆發了。

    「天殺的!」再被人群擠得水洩不通的廣場上行走,花無情忍不住大叫一聲,也不管眾人反應如何,直接發飆罵:「通通給我滾回教室裡上課去!!

    眾人一怔還未來的及反應,又聽花無情繼續說:「大家行行好,我已經畢業了不再是這裡的學生,麻煩大家給條路走,讓我回房間收時東西好嗎?

    過了一會兒,人群才在警衛等人勸導下漸漸散開,暗叫爽快的花無情這時當然快步奔回位於二樓的房間,進了寢室,室友早已收拾好東西留了張紙條離開,花無情也拿了行李袋整潔又有力的把必要物品整理整裡放入包包內準備帶走,至於那些不要的東西……算了,送給學弟當作紀念品。

    心情還不錯的他將東西備妥之後正想開門走出,突然想到身上的機密文件,轉現一想,還是選擇現在坐在椅上拿出翻閱。

    「不是說沒事了嗎,幹嘛又丟個文件給我啊……」花無情翻開文件咕噥著。

    當自己看著第一張時,花無情還有些驚訝,但第二張、第三張接下去瀏覽時,天不怕地不怕的他竟然開始全身發顫,抖著抖著,一股從未有的恐懼瀰漫著全身上下,原有的喜悅彷彿都已消失。

    看了文件之後,花無情臉色慘白難堪,望著自己不住發慌的手,擔心事件究竟會如何波及整個劍神島,他當下沒有猶豫不絕、躊躇不定,當機立斷的寫了張紙條迅速走出宿舍,交給巡邏的警衛再叮嚀個幾句隨即迅雷不及掩耳的飛奔離去。

    同一時間,喬棉兩人正拿著行立有說有笑的走下樓梯,過程中在聶芹芹的百般哀求之下,喬棉終於把明天的秘密提前說了出來,讓她既羨慕又忌妒,連忙嚷著喬棉一定要帶上自己。

    「我當然會找你一起來啊。」喬棉抿嘴說:「況且無情本來就不反對,他只是想整整你而已啦!

    「這臭花!!」聶芹芹忿忿的說:「本小姐待會兒一定她好看,不賞他個幾拳我就不姓聶!!

    「妳也真是。」喬棉輕笑著來到一樓門口,走向廣場說:「妳就是喜歡跟無情鬥嘴呢!

    「我看全世界也知有我敢跟他吵吧。」聶芹芹得意的說:「我們來玩個遊戲整他,好不好呀?

    「遊戲?」喬棉頓了頓說:「怎麼個玩法?

    「嘿嘿。」聶芹芹胸有成竹的笑著,猛見一名警衛正拿著紙條走來,當下轉身疑惑的說:「警衛先生,你有事嗎?

    「呃.......」警衛望了望兩人面貌,咳了一聲說:「請問妳們是喬棉小姐和聶芹芹小姐嗎?

    「我們是啊。」喬棉回答。

    「這張紙條是那位……花無情先生給你的。」警衛遞過紙條支支吾吾的說:「另外他要你們……絕對………絕對不要......來找他。」警衛眼看任務完成,不知為何卻是害怕的快步離開。

    「這紙條……」喬棉愕然說:「無情怎麼了嗎?

    「不曉得,先看看在說吧。」聶芹芹拉著她坐在樹下木椅,與臉色凝重的喬棉仔細看著知張寫些什麼。

     

    喬棉,我對不起妳。

    部隊計畫更動,強行徵召我今天就要前去報到,沒能實現明天的承諾我無顏見妳,本來我們可以一起去小野柳玩水的,可卻……

    為了妳好,三年之約還是作廢了吧,應該說我不可能回得來,這次部隊任務我踏上了和養父母相同的道路決定出島,我想妳也知道這是個一去不返的工作,但我必須去,因為我想保護妳和芹芹。

   三年之約可能沒辦法了,忘了我吧,這樣對妳、對我才是最好的。

   不過,我不會忘了妳的。

 

          「不............無情……你還是……離我而去……

         含淚對望,兩人心中萬般痛楚,潸然流淚,相擁哭泣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