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洪蓮依著花無情說法讓身體暖和不少,吃著一小塊雞肉稱讚的說:「好吃耶,花哥哥!

   「廢話,這是當然的!」花無情不免得意說:「我最會的只有修煉和食物」。

    兩人吃完烤肉,看著熊熊燃燒的火柴,突然都感到些許的不自在,畢竟兩人孤男寡女香處而這裡又是荒野,雙方都有點膽怯的向另一邊挪移位置,根本不敢先開口說話。

    好一陣子之後,才由花無情打破寂靜的說:「你若沒什麼事就繼續休息吧,明天一早我們得趕去屏東才行。」

    屏東?那裏可是個很混亂的地方,為什麼要去那邊……洪蓮不明所以一呆望著他。

    一向不願花時間解釋事情的花無情今晚似乎頗耐的住性子,畢竟洪蓮可是將來得跟自己攜手逃亡的人。他也沒多說什麼,只是低聲敘述:「我有個想法,現在大概全劍神島上都再尋找我們飛的成員。大鬍子叔也會帶著曉蕾他們過去位於屏東當初由人神親手打造的地下密室,我推測周姐姐和他孩子差不多也去那裏了。」

   「不對吧?周姐母女倆受紅月保護幹嘛還躲?」洪蓮說。

   「沒有。」花無情搖頭說:「剛才我和鬍子叔用『通音之術』有做聯繫。他已經確認現在召祇部隊已被鬼侍所掌控,紅月本身握有的力量不足以對抗他,在她建議之下周姐姐帶著孩子正從玉山南下,我們也決定在那密室集合商討之後該做什麼。」他搖頭苦笑的說:「不過沒那麼容易。」

   「因為召祇部隊和八祇仙嗎?」洪蓮關心的問。

   「不只。」花無情低頭說:「周姐姐不會有任何危險,鬍子叔只須應付召祇隊就行了,八祇仙可沒辦法贏過他們。但我們不同,我們除了要應付這兩個之外,還得防範妖怪才可以。」

    兩人又安靜了一會兒,洪蓮才試探的說:「花哥哥,我問你喔。」

   「隨便。」花無情用手撐著下巴說。

    到底要不要問咧……洪蓮怔了怔,決定靠到他的身邊,悄聲說:「你是『人神』還是『人魔』啊?

   「我……不知道。」花無情無奈搖頭說:「她們認為我極有可能是人神或著人魔,但我根本不是啊!況且當真是我的話我一定是人魔不可能會是人神的。」

    當初人神楊清再臨死之前,曾向被世人稱為「紅月」,同時身為八祇仙之首,掌控劍神島政權長達一百三十年之久的女子「黎琪」說過,當年妖界回歸,神界與魔界為了確保人賴血脈得以延續,雙方統治者同時在缺乏咒勁的他體內灌輸了神與魔的強大咒勁之力,神和魔的能力不會隨著繁衍流傳,而是藉由那人靈魂輪迴轉世再次出現在世間之中。

    然而,自古神魔不兩立,因此人神與人魔是藉由一次投胎互換,兩百年前身為人神轉世的楊清死去,他的下一世便為人魔轉世,隨著靈魂無止境出現的兩大生命體。

   「既然你不是,那他們幹嘛還要殺你?」洪蓮說。

   「但我嫌疑最大。」花無情拿著一枝木條送入火堆裡,一面說:「因為『飛』的成員之中,周姐和鬍子叔都不可能,而你過去待在部隊機構,他們勢必也對你經過一番調查。」他望著洪蓮說:「所以加入部隊不到一個月就退出並且躲起來的我便成了他們首要抓住的對象。」

    這麼說......那說要將『飛』全員獵殺其實只是個幌子,他們真正的目的就是要牽制你的行動。」洪蓮沉吟說。

   「說對了。」花無情站起身,看著星空淡淡的說:「我只希望這件事情別再招惹更多麻煩了。」

   「花哥哥......」洪蓮凝望著他的身影半响,輕聲說:「我一定會陪著你的。」

   「白痴啊。」花無情轉過身說:「跟著我無時無刻都有生命危險耶。」

   「那算什麼!」洪蓮也站好身子,無懼的說:「不過就是八祇仙而已,有什麼好怕的?

   「呆子!」花無情瞪眼罵:「他們比妳強上一百倍,妳這半調子的功夫哪贏得了啊?  

   「王八蛋,我會變強!」洪蓮反擊說:「反正又不是只有你一個被追殺,兩人同行總比一人好!

    靠妖!我說不過她......這女人......花無情對她猛翻白眼,找了個乾淨的地方,自個兒躺下休息了。

   「喂!」洪蓮踢了他的腳,嗔說:「我沒地方睡啦!

   「關我啥事?」花無情說:「你不會去睡剛才那顆樹旁邊喔?

   「不行!」洪蓮拍拍她身上泥土說:「太髒了,我不要!

    媽的,這女人怎麼比曉蕾還煩人啊!!花無情坐起正想開罵,天空卻突忽其來的下起一場暴雨。

   「啊!!」洪蓮衣服馬上被雨淋濕,急跳腳說:「花無情快起來躲雨!

    緊張個屁?快走慢走不都是兩隻落湯雞?花無情好笑的拉著洪蓮在森林裡尋找可以避雨的地方,動作只要稍微慢點,身後的洪蓮就是一陣謾罵,花無情也懶得跟她鬥嘴,這雨雖強卻下不久,只要忍耐撐個一下也就沒了。

    兩人很幸運的找到了一個不怎麼寬大的山洞,洪蓮也不在乎高不高級馬上就奔了進去,先是開心的往洞裡大喊一聲,伸伸懶腰才招手要花無情趕緊進來。

    看她這樣活蹦亂跳的樣子,花無情不禁搖頭苦笑,自己正為兩人該如何安全抵達屏東而傷透腦筋,這女人卻是一臉笑瞇瞇的,絲毫沒有危機意識,看來今後有的受了……花無情心中想著緩步走至洪蓮身旁。

   「你又在想什麼啊?」洪蓮帶他坐下,緊抓他的手好奇的問。

 

   「我在想......」花無情低聲說:「我們在去屏東之前,應該先去見一個人。」

   「誰啊?」洪蓮說。

   「水仙。」花無情把兩邊溼透的袖子捲起說:「一個人妖混血女子。」

   「啊?」洪蓮大吃一驚,罵說:「你笨喔,明知道我們也會被妖怪攻擊,還去自投羅網?

   「還不一定。」花無情在她額頭上打了個暴粟才說:「妖怪軍團應該還不知道有人魔這一回事,不過還是需要提防。但那人可是我多年至交耶,她才不會背叛我。」

   「真的嗎?」洪蓮瞇著眼說:「搞不好她給你來個請君入甕,你就翹辮子了。」

   「別胡說八道。」花無情沒好氣的說:「她手裡可是有我們不少『飛』的情報,好在她身份就連政府也瞞了過去,所以她才沒被追殺。」

   「她也知道我們這個組織!?」洪蓮傻眼說。

   「這是當然。」花無情點頭說:「當初建議人神把修煉『無形勁』的人集合成一個組織並地下化的人就是她了,所以她對我們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妳不會不知道吧?」卻是他見洪蓮驚訝的兩眼發直,忍不住多問一句。

   「沒什麼。」洪蓮回過神說:「那她在哪裡?

   「這就是一個麻煩了。」花無情也不管衣服還是濕的,大剌剌的往後躺下說: 「她哪裡不住偏偏給老子住在龜山島?媽的,真想扁她一頓!

    龜山島?那不就得南北來回一趟?洪蓮一想,當即反對的叫「我不要!我不要!

   「去妳的!我也不想這樣跑啊?」花無情用手撐住頭,看著洪蓮說:「不然我去找水仙,妳先一個人去地下密室,反正妳知道路。」

   「不可以!」洪蓮嘟嘴說:「我說過本小姐要跟著你的。」

   「無聊。」花無情懶洋洋的說:「分開來行事效率較高,豬腦!

    洪蓮思考著花無情的所說的話,想到最後還是搖頭負氣的說:「算了!多跑一趟就跑吧!王八蛋,用周姐姐教你的『破空之術』飛過去!

   「妳去死啦!」花無情瞪眼罵:「我又不是周姐或鬍子叔,咒勁力沒那厲害,何況距離離這太遠,我根本辦不到。」

  「沒用耶你!」洪蓮隨便踹了他一腳,卻使得花無情痛得哇哇大叫。

  「幹妳娘咧!!」花無情身子縮成一團,痛不欲生的說:「妳……沒事踢那裡幹嘛呀?

   洪蓮一呆,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好死不死就踢中了男人的生命,當下臉紅低聲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媽啦!」花無情忍住疼痛說:「老子總有一天定會報這個仇!

  「怕你不成?」洪蓮噗哧一笑,歉意盡失說:「我一直會待在你身邊,要什麼時後報仇都可以啊!

   靠,講的還比唱得好聽!什麼叫「我一直會待在你身邊」?妳又不是我的誰!花無情怒哼一聲,下體也不怎麼疼了,轉過身說:「睡我旁邊啦,三八婆!

  「王八蛋!!

    隔天一早,兩人穿著沾滿泥土的骯髒衣褲在山林穿梭,想盡辦法找出這附近有無村子或部落,幸好他倆吵吵鬧鬧的在山上亂晃了不知多久終於找到了一座專種蔬果的小型農村,並選了一戶人家向對方買了兩套衣服換上,那老夫婦還招待他們吃了一頓飯,並留了間客房讓兩人居住,本想婉拒的花無情在洪蓮的軟硬兼施的要求下,才答應留下多住兩天。

    房裡,花無情兩人並肩作在床邊正與老夫婦交談著,洪蓮個性雖糊里糊塗,但也明白不能隨意透露兩人真時身份,當下自稱「翡翠」和假名為「行玉」的花無情兩人是兄妹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