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老婦也不知是不是真的相信洪蓮說的,只是一臉微笑說:「你們也真不應該亂跑,你們父母呢?

   「他們......在我兩歲的時後就去逝了......」洪蓮裝做傷心的說:「是我哥哥扶養我長大的……

    哇哩咧!這女的好會演戲,若這個世界還有所謂的演藝圈,她一定可以領............什麼獎的?花無情不去理那兩百年前發達的演藝世界,當下不說話倒想看看洪蓮要怎麼胡扯下去。

    「老伴。」一旁老人淡淡的說:「讓他們待在這兒休息,咱們摘蔬果去。」

    「好。」老婦看著兩人笑說:「我家老頭討厭跟不認識人多話,還請多多包涵。」

    「不會的,老婆婆我能了解你的感受。」洪蓮瞟了花無情一眼跟著笑說:「我哥哥也是討厭說話的人呢!

    「是嗎?那還真是剛好。」老婦莞爾笑說:「那我先出去了,這地方有不少妖怪出沒,你們對這裡不熟可別亂跑了。」

    「謝謝婆婆。」洪蓮揮手說。

    老夫婦一離開,花情馬上板著一張臉說:「好妳個臭老妹,竟然損我?」伸手便要抓她。

    洪蓮一笑躲過,吐舌說:「你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啊,我又沒有說錯!

    「靠!」花無情一把抱住洪蓮,突然放低聲音說:「那兩老很有問題。」

    「你也察覺到了?」洪蓮小聲地說:「不只這兩人外面其他農戶甚至整個村子都散發著濃濃的咒勁。」

    「應該是妖形咒勁。」花無情說:「他們不知道人類有像我們這種例外,他們只當我們已經召祇卻身無咒勁的一般人而已。」

    「這裡全村都是妖怪?」洪蓮輕呼一聲說:「那我們該怎麼辦?

    「不是。」花無情皺眉的說:「那老夫婦上散發的是來自外面的妖形咒勁。」

    「咒勁力可以這樣使用?」洪蓮驚問。

    「人類辦不到,但一些妖怪可以。」花無情透過窗戶看看外頭擔心的說:「我認為有不明妖物在這逗留而且還控制著整個村莊。只是不曉得牠的用意何在?

    兩人各自分開思考一陣子,花無情還不時吸收瀰漫在空氣妖形咒勁,想要藉此分辨妖怪咒勁性質,但不管他嘗試了多少次,仍是無法清楚分辨出來。

   「不行嗎?」洪蓮看著張開雙眼的花無情說:「要不要出去看看?

    出去是一定要的,不過......現在所有村民都在外頭,要去也是晚上比較好......花無情暗自做了個決定,當下將計畫詳細敘述給洪蓮知道。

   「一定要晚上嗎?」洪蓮歪著頭說:「可不可以下午啊?

   「這個辦法適合用在半夜。」花無情攤手說:「我以前被政府雇用跑到大陸去殺「赤血族」族長就是用這個辦法才成功的。」

  白癡,這哪裡一樣啊?......洪蓮頓足說:「情況根本不同,而且這次是探查又不是殺妖。」

   「差不多吧?」花無情躺在床上輕鬆的說:「找到原因之後還不是一樣把妖怪幹掉?

   「呃......」洪蓮想想又說:「那萬一那妖怪操縱村民來殺我們咧?

   「照殺不誤!」花無情好笑的說:「我名字叫假的啊?

    可惡!!這傢伙本來就不把人命當作一回事,隨便他好了……洪蓮搖搖頭,只好坐在椅子上猛喝著水消氣。

  怎麼好像變得我不對呀? 兩人互相對望幾次,花無情見洪蓮都只有生氣或憤怒的眼神,心想她這麼在乎村民死活,而自己卻是漠不關心真得好像有點違背常理,咳了一聲引來洪蓮注意之後才說:「那我們兩個來個交換,妖怪交給妳我來對付村民?

   「不准換!」洪蓮蹬地說:「也不用換,村民若交給你這殺人不眨眼的大魔頭只是會更慘而已。」

   「不然咧?」花無情看著她鄭重說:「村民是一定會死的,只是數量多寡而已。」

    洪蓮苦惱了一會兒,還是接受花無情提議,點頭說:「我跟你換就是了,再說我想我應該也對付不了能夠控制人的妖怪。」

   「可能吧?我也不知道。」花無情走到窗邊,轉過身靠著牆壁說:「我們先出去探探虛實再回來決定。」

  「咦?不是說晚上嗎?怎麼又變成早上?洪蓮不悅地問:「怎麼又改了?」。

   「時間不急。」花無情伸出手說:「至少得先熟悉一下村里環境。」

    洪蓮讓他牽著走出房間,輕聲說:「可那婆婆說過不能亂跑耶。」

   「管她那麼多。」花無情走到廳前,看了看有沒有人又說:「那是她故意的,就是想讓我們猶豫不決。」

    說的也是,這村子看來當真有些古怪......洪蓮也不再過問,緊緊跟在花無情身後一面觀察村中情形,一面感覺周圍村民所散發的詭異氣息。

 

 

    這村子規模不大,兩人走了約半天才順利繞完整個村莊,一路上兩人除了感覺到強烈的妖形咒勁之外,基本上還是沒有發生任何異狀,也許是對方已經發現兩人企圖,小心翼翼的控制著村民舉動,更收回了不少控制型咒勁,一些村民甚至一度恢復原狀,見到兩人還會熱情的蜂擁而上,讓人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直到花無情逐漸走向村子深處一間破舊的小廟,村民才又似乎受到控制對他兩冷眼旁觀,這種忽然轉變的態度更讓花無情認為這個地方必有蹊蹺,當下不顧洪蓮勸阻,執意要進去查看。

   「幹嘛攔我啊?」花無情不悅的說。

   「你不覺得我們這樣會太明顯嗎?」洪蓮偷瞧著不遠處正盯著自己二人的村民說。

    花無情還反應的同時,廟門卻走出了一位身穿藍色長袍,有著一條長長的馬尾,左臉頰上還劃一道刀痕的纖細秀美女子,她先是向兩人行了一禮,柔和的說:「兩位是外地人吧?你們好,本人是天鳴村的村長,我姓蘇,叫做雨萌。」

    原來村長是個年輕女人,與眾不同......花無情以為大部分郊外的小型村落的村長都是年紀較大的長者擔任,現在見這裡的領導者卻是一位看起來年紀不過三十的女人,不免感到意外三分。

     花無情腦子裡只想著沒說出來,一旁的洪蓮卻是忍不住脫口而出:「妳是村長?這種人不都是很老很老的老人來當嗎?

    「呵呵。」蘇雨萌抿嘴笑說:「小姑娘說的是,我當初接這位置也是百般不願意得向家父抗議,但最後還是敵不過他的要求而成了村長。」

    花無情快速打量了蘇雨萌全身上下,竟是從她身上感覺出另一種性質的咒勁,跟適才操縱村民們得有著截然不同特殊性質。

    花無情正感疑惑的同時,洪蓮看著蘇雨萌好奇的說:「村長,妳們那間小廟是拜誰啊?看起來……好破舊……

    蘇雨萌望了花無情一眼,微笑說:「這廟祭祀的是我們人類偉大的救世主,不過是百年前只是臨時搭建的,加上最近又有妖怪出沒,現在看起來已經是破舊不堪了。」

   「是『幻劍人神』對吧?」洪蓮興奮說:「全劍神島每個地方都有供奉他為神的大小廟宇呢!

   「妳說的是。」蘇雨萌點頭說:「但我們這裡的可是全劍神島最年老的的廟喔,整個全村上下都以此為傲。」

   「蘇村長。」一直沒開口的花無情這時插了進來,單刀直入的說:「我們兄妹倆能否進入這廟裡參觀,當作一番見識。」

    死白痴,你一下子就說出了目的,人家馬上就知道了啦!笨蛋!洪蓮使了個眼色要他別操之過急,但花無情卻毫不理會,自顧自地說:「不知村長願不願意。」

   「當然可以。」蘇雨萌的不悅從露出到消失快到讓人無法察覺,柔和的說:「妳們是要我帶妳們進去呢,還是自個兒參觀?

   「村長應該還有事情要忙吧?」花無情擺手說:「我們兄妹倆看看就走。」

   「好的。」蘇雨萌含笑說:「兩位是本村賓客當然能夠自行遊覽。另外,明天我們全村將上山捕獵妖怪,你們可是『逍遙客』?如果是以希望能雇用你們保護村民。」

   「我們雖不身懷特殊功夫,但也有學一些拳腳技巧。」花無情抓抓頭說:「若村長有事需要人手,我們定然相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