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怎麼回事?!」沈落年看著他大吼:「你是誰?你怎麼會在狄韻的房間?媽的!連她的床你也敢躺!」

「什麼?!!」敖歡聽沈落年這樣說,心中火山爆發,大量炁息從體表泛出,害的沈洛年還得放出道息才能迴避。

「媽的!」這次換成沈洛年對敖歡大吼:「不要這麼激動行嗎!?把妖炁收起來!!!」

「可是他......」敖歡心中雖有不甘,但轉念一想,自己還要知道他究竟是誰,總不能把他給搞得半死不活吧?

望著敖歡一會兒見他情緒穩定下來,沈洛年輕聲嘆息,轉過身上下打量了那和自己生的極像的男子,只見那男子除了衣物、髮型之外,其於特徵幾乎就像是附至板的洛年一般,完全相似。

那人留著一頭亂草,髮質粗糙,整個頭髮垂至腰腹,只用一條樸素的布條簡單整理;身上穿著的衣物則正好與洛年相反,一襲淺藍色長袍,其中亮麗猶整個湛藍天空,就像是把天空穿在自己身上一樣,衣上甚至有矇矓白雲時而出現時而消失 。

「看夠了沒?」男子不屑的說。

「別吵。」沈洛年仍然注視著男子衣袍,同時說:「我一定還要再找出我們之間第三個不一樣的地方。」

「你是白癡啊?!」男子火了,大聲說:「你怎麼不先問問我是誰?!」

「我剛才已經問過了啊?」沈洛年聳肩說:「是你自己沒回答的。」

「喔?」男子雙手盤胸,呵呵一笑,「可我剛才耳朵耳屎沒挖乾淨,沒聽見你說什麼耶。」當下做出掏掏耳朵的動作。

「那是你自己的問題囉。」沈洛年不疾不徐的笑著,「我只在重覆重複一遍,沒聽見是你家的事了!」

 「@#%^&*~?!@」

......五秒鐘過去......

「......我叫劉倚河。」男子招架不住沈洛年的亂語攻擊,豎起白旗投降:「與狄韻相識已有一年。今天,她要我來房間等她。」

「嘎?」沈洛年和敖歡大吃一驚,不約而同想到一件事情.......

「狄韻戀愛了~~~~」

「媽拉,亨利被甩掉了啊!!」

「什麼?亨利是誰?」劉倚河好奇的問:「小韻的前男友??」

「不行!想當小韻的男朋友得先過我這一關!!!」敖歡一把抓起劉倚河衣領,正想說話,突然一股強大炁息從藍袍大量聚集至自己手中,敖歡右手被炁息浸染,體內妖炁自動產生反抗力道,嘣地一聲,劉倚河與敖歡雙方接受強大反做用力反璞,接連退了好幾十步,敖歡整個撞上沈洛年,劉倚河則是將牆壁撞出了一個凹痕。

「好強大的炁息!」敖歡經由沈洛年緩緩扶起,「威力竟然不輸我這個天仙。」

不輸給天仙??壽命極短的人類竟然有辦法修煉製天仙?!這可是前所未有的事情啊!沈洛年萬萬不敢相信,足足愣了一分鐘才回過神來。

待煙霧散去,狄家房間已經十分雜亂,沈洛年見劉倚河從煙霧中走出,當即說:「劉倚河,你是人是妖?」

「廢話,我當然是人!」劉倚河排掉自己身上灰塵,沒好氣的回答:「那人才是妖怪,真沒想到他竟是小韻的父親?」

「你身為人,竟然擁有如此強大的妖炁......」敖歡走上幾步,來到劉倚河面前,「而且......」他從右手掌心上泛出一絲絲妖炁,未料卻隨即被劉倚河淺藍長袍給迅速吸入。

「看起來像是衣服的特殊作用......」敖歡沉吟說:「不過卻是你自己本身與生俱來的特殊體質吧?少說已有數十年的修煉成長了。」

「哼!」劉倚河暗想自己的武學修為隨即被敖歡一語點破,當下有些惱怒,氣憤的說:「這是我劉家傳家之寶,名為『倉藍袍』的寶物,閒雜人等焉知?!」

「放屁!」沈洛年不以為然,好笑的說:「說是傳家之寶,哪有人還穿在身上的!?」

「就是老子!」劉倚河鄧眼說:「老子標新立異,不行嗎?」

「是嗎?」沈洛年調侃說:「我看是鶴立雞群吧~~」

靠!你是怎樣?!來跟我作對就是了?好樣的......劉倚河內心暗想,當下又說:「是出類拔萃!!」

劉倚河原本以為沈洛年還會和他抬槓,哪知落年卻故意擺擺手說:「算了,老子今天心情好,不跟你鬥了。我們還是先等狄韻回來再說吧。」

媽的.......沈洛年轉身往一旁還保存完整的木椅坐下,哪知這時耳邊卻傳來輕即要求通訊的聲音。

狄韻?他幹嘛不找他的愛人,反而來找我啊??真是......沈洛年再度起身,隨口編製個理由呼嚨敖歡兩人,快步走出房門,待自己確認兩人沒有跟上之後,沈洛年才同意輕疾接上訊息。

「臭老頭!」狄韻那許久未耳聞的聲音,再度響起:「你現在在哪裡?」

「問我?」沈洛年孤疑的反問:「妳不是放了小螳在凱布利身上,幹嘛還問我啊?」

「話是這麼說沒錯啊。」狄韻語氣有些焦急:「可我剛才好幾次試著找出你的位置,小螳確沒有給我任何反應啊!!怎麼會這樣?!」

「沒反應?!這怎麼可能?」沈洛年心念傳令,凱布利頓時從腰包中飛出,先是在他周圍繞個幾圈,話出一道道彩虹光芒,最後才緩緩降落在沈洛年手掌心中。

「咦?!」沈洛年一邊走著,一邊看著凱布利吃驚:「小螳那個黑點消失不見了!?」同時自己內心也感受到了凱布利的傷心和寂寞。

「一定是你!!」狄韻大聲開罵:「臭老頭,為什麼殺了小螳還隱瞞?!」

「媽的,不是我幹的!!」沈洛年聽她翻臉,脾氣也來了,本來想說要直接坦白自己待了著敖歡來到她的住家,孩月到個跟老子一模一樣的人,轉念一想還是算了,「算了啦,這個等見面再說,妳找我有何貴幹?」

「哼,算你識相!」狄韻語氣降低不少,轉而小聲:「無論你在哪裡,你趕緊到我家來,我就快到家了!」說完隨即掛掉輕疾。

「啥?」洛年還在呈現呆滯狀態時,下一秒,狄韻以從樓梯口轉角處走出,兩人一碰面,不約而同的大呼一聲。

「混蛋、雜碎 、白癡、敗類,原來你就在我家!?」狄韻跳腳罵:「那剛才幹嘛不說......咦?啊!!!!!!!」

卻是她在說話時,事才聽聞沈洛年兩人大呼小叫的劉倚河與敖歡當即衝出房門前來查看,狄韻一見劉倚河與陌生男子並肩而來,羞紅著臉大聲說,

「這是怎麼回事?!!」

五分鐘之後......

「犬戎族已經要打來了,為什麼臭老頭你又闖來這麼大的禍啊!!!」

「還有,為什麼我又多了一個虯龍老爸?!你是胡說八道的吧?!

 

 

 

「關我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