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疾,我找闇鳳沈洛年。」

「此人處於無法回應狀態,請問要留言嗎?」輕疾冷冰冰的回答。

「......不......了。」瑋珊重重嘆息,將輕疾使用功能關閉。

「媽媽?」縮在瑋珊懷中的璃兒,似乎也明白母親為何嘆氣,拉著母親的鬢髮秀根,微笑說:「爸爸還是沒有接媽媽店話嗎?」

「恩。」瑋珊露出苦笑的容顏,摸摸璃兒的頭,「或許爸爸只是沒去注意到,不如我再試試看好了?」

「不要......」璃兒鼓起腮幫子,賭氣般的說:「媽媽都已經打了三十次電話了,爸爸還是不接。」她朝著火光丟出一根樹枝,滿臉怒容,「真的是太過分了!!」

璃兒......妳父親不是這樣的.....瑋珊抬頭看著被無數的樹影所遮蔽的星辰,略微擔心,「璃兒,妳這樣不行的。爸爸是為了保護我們才這麼做的喔。」

「胡說啦!」葉璃兒啪地一聲打扁了翁翁不已的蚊蟲,嘟起了小嘴說:「哪有人是為了保護媽媽和女兒跳崖自殺?」

「不是的.....」瑋珊以銳利的眼角餘光迅速環顧了四周,下一秒,隨即恢復那慈母般的眼神望著女兒,「璃兒,妳現在年紀較小,孩有很多事情都不明白。」抱緊了緊她的心肝寶貝,「妳只要曉得不管怎麼樣,爸爸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要守護妳,這可是身微媽媽的我做不到的是呢......】

「哪有......」葉璃兒靠著瑋珊,說話的聲音猶如蚊吟,「我覺得......像媽媽這樣無時無刻的陪在璃兒身邊,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保護啊.....像爸爸那樣......像爸爸那樣......」」

我可憐的孩子啊......瑋珊眼眶泛出宛如銀幣般的淚光,為了不讓女兒瞧見,她選擇了別過頭和沉默......

難以言語啊......

璃兒......如果你知道其實我不事妳的母親的話,妳還會不會接受我這個媽媽呢?還是......妳會因此離開了我呢......內心充滿著愁緒的瑋珊輕輕撫摸著早已熟睡的璃兒,心中略有所思,不......

心事重重......

唉......其實妳爸爸不是真的跳,而是選擇以消失的方式來找出那暗中跟蹤我們的人之真正面目,妳爸爸他......早在我們來到山頭上時就已經發現了有人躲在那樹叢之中。

可那人並不是一般的人類、不是一般的妖族、更不是人類和妖族的混血孩兒,她是個沒有炁息卻全身充斥著強大炁息的女人,不是人炁也不是妖炁、更不是仙炁,她身上所擁有的是......

魔炁。

魔之炁,一種毫無感覺其存在的一種炁息,不論人、妖,其身上所擁有的炁息,在構成組合的性質上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兩者之間雖能清楚分辨箇中差異,但炁的基本物理性質卻是有著相同的基礎,ˊ這也是為什麼人與妖能互相藉由炁息來感應來者炁息的原因。

可魔炁卻不同,自古以來,魔是個邪惡的象徵,是萬惡之根源,相傳魔族個性殘暴、好嗜殺,在她們居住的世界長年烽火連篇、戰爭不斷,也因此,混沌初使金過數千年,察覺此事的五大仙在深思熟慮之下,決定與祝融合作將魔界對仙、凡兩界的入口封死。

一是害怕被捲入魔界的噩夢紛爭,二來也是懼怕魔本身懷有的強大力量。

魔炁,性質比妖炁、人氣更為精純、炁擁有的強烈破壞力和防禦力更是不容小覷,魔炁的爆炸威力、防護牆堅固遠高於妖炁,更讓人昨舌的是......

魔炁,是感應不到的......

不,應該說,全世界只有兩個人才能對魔炁有敏感作用......

「來者何人?」原本瞇著的雙眼再度睜開,瑋珊精神再度灌注,她注視著正前方那黑壓壓的暗林,淡淡的說:「事妳啊......好好的陰島不待,為何前來此處打攪我母女安寧?」

「喔?」既熟悉又陌生的倩影從一棵大樹旁側身閃出,嫵媚的站在瑋珊面前,以那一對嬌豔的狐眼,笑呵呵的看著瑋珊母女倆。

「我當然是來找你們的啊,瑋珊姐。」

「別喊得那麼好聽......」瑋珊與那狐眼對視,正色道:「我和妳並無任何瓜葛!」

「唉呦~~」女子出示左手無名指上所帶有的黑色咒戒,抿嘴笑說:「我已經照了姊夫的意思和狄韻立下了咒誓,妳不應該知道一下嗎?」

「......妳還真的,是了,難怪妳會跟蹤著狄韻。」葉瑋珊輕嘆一聲,風雲清淡,「也罷,反正妳只要好好完成洛年賦予妳的任務就行了。」

「所以說嘛。」女子笑嘻嘻的蹲在瑋珊身前,嘴角上揚,「為了迫使狄韻答應,我可是差點將整個黑濛流給賣了呢!」

「那還不簡單」瑋珊是武早已明白整件事情始末,輕輕的說:「反正妳只要拿倚河的下落與狄韻談條件,她什麼事不會答應?」

就算要她出賣自己靈魂,說不定......

「瑋珊姐真厲害!」女子偷瞄了熟睡的葉璃兒一眼,悄悄的說:「我拿劉倚河的『棲身之處』當做籌碼,向她換取了有關『殭屍邪女』得不少情報呢!」

懷萱......

瑋珊緩緩搖頭......

歲安城

「丹翠,幫我召集各將軍準備於一個時辰之後召開緊急會議。」

「是,司令!」于丹翠緊緊的跟在司令身後,立即藉由輕疾向各部門將軍傳授緊急訊息。」

「另外......」黃清嬿推開房門走入司令室,同時說道:「這幾天各城門守軍嚴格把關,並不定時輪調負責的地方;城內和城外守備軍隊進入第三級警戒狀態,整個歲安城也實施第四級戒嚴。」

「戒......戒嚴?!」于丹翠手上記錄步滑落至地,以錯愕般的眼神看著正做在椅子上的清嬿。

「無需懷疑。」黃清嬿面向那懸掛於壁的老舊油畫,若有所思的說:「另外,幫我聯絡張如鴻張將軍,就說......

 

 

 

 

「賴爺爺已遇害......」

----------------------------------------------------------

下集預告:

賴一心死亡消息轉眼間傳遍兩城,

究竟是真?是假?

而實施戒嚴的黃清嬿所要防範的強敵卻又是誰?

接到他的訊息,

心中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