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徐徐、雨翩翩,花瓣、樹葉陣陣隨風滑落,草木稀疏,風水漣漪......

夕陽西下,滿日紅霞,昏暗的橘光照耀在紅袍之上,使得暗紅之色更加顯眼有力、映入眼簾

「咦?媽媽怎麼不說話了?」葉璃兒抓抓瑋珊衣角,狐耳輕晃,著實可愛,「媽媽?快說拉~我要聽故事!」

瑋珊沒有注意葉璃兒的話,不,應該說她的心思根本不在這裡......

「洛年?洛年?」瑋珊觸目心驚。

只見前方那暗紅身影從墓碑一旁離開,緩緩的走向山崖邊,慢慢的、漸漸的,不只瑋珊,狄運、清嬿等女盡皆嚇得花容失色......

「......洛年?!」

「洛年一!」

夕陽西下,沉入天地之邊緣,天上人間、地下之實對他來說有何區別??

隨著餘光消失,天色逐漸暗了下來,黑壓壓的夜晚籠罩著整座山林,山頭之上除了陣陣蟬鳴、一次次的蟋蟀稀稀疏疏。

那是多麼的哀戚、悲傷、痛苦、惆悵......

「洛年......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做......就這樣拋下我們......」淚水決堤的瑋珊四肢無力,跌坐在山崖之緣,他眼空模糊的看著又手掌心之中,那一小片的衣角。

你怎麼可以這樣......

「......洛年一一!」

「媽媽?為什麼爸爸他......他跳下去了......為......為什麼呢?」脆弱、弱小得心靈出現了裂痕、隨著父親的離去......

「不!」堅信不疑的瑋珊緊緊抱著璃兒,說出了顫抖的聲音:「不會的......爸爸他......只是不知去了哪裡,很快又會回來找我們的......」

「真得嗎?」黎兒淚汪汪的烏黑大眼,望著媽媽、以期盼得眼神看向倚著樹木、悵然若失、猶如失去靈魂的清嬿、狄韻,最後又看著自己眼前已經哭腫了眼的媽媽......

「不要!我不要!!」璃兒一聲哭喊,掙脫了瑋珊懷抱,來到懸崖邊緣,朝著雲塵哭喊著,

「爸爸,不要走!!」

嘩啦一一

「璃兒!!」

這次瑋珊沒有失敗、也沒有失去,這次的她隨著她最心愛的女兒,一起在空中飛舞著,母女緊緊相擁,比親生得還要親密。

「別怕,媽媽保護妳」瑋珊右手緊抱璃兒,左手登石取出仗型匕首,她在空中急速下墜的同時,劃出了圓,引出炁息將母女兩包裹起來,以防受到重力加速度和尖銳枝葉所受到的損害。

「媽媽,」璃兒將頭埋入母親懷中,「我們一起去找爸爸,好不好?」

「那是當然的啊......」瑋珊以微笑的面容瞧著女兒,輕輕打了她的頭頂,「不過下次可不能在這樣亂來喔!」

「呵呵。」葉璃兒一聲嗲響,「遵命,媽媽!!」

俏皮可愛的狐耳......又動了。

 

嘣一一

煙霧竄起,幽深的山谷底處傳出一聲如炸藥爆裂般的聲響,卻沒人知曉......這其中

 

「該怎麼辦,小韻?」黃清嬿抹去頰上的淚水,輕輕的說。

「這樣也好......」狄韻低著頭,咬緊唇齒,「就說她們一家人在懷真姐的墳後跳崖自殺了。」

「是啊。」黃清嬿重新帶起斗逢,轉過了身,「這樣做也好,這麼一來礙事的人都去除了,是嗎??」

「呵呵。」狄韻轉身,露出甜美而不真實的微笑,看著不遠處的樹林,微笑著,「出來吧,那位小姐。」

「呵。」黑色倩影一聽狄韻言語,登時從林中走出,在狄、黃兩人眼中看來,這女子容顏被一層薄紗布給遮掩,一席藍色長袍完全遮不住她那玲瓏有緻、傲人的身材,腰肩纖細、胸部豐滿以及一雙白晰如雪的誘人長腿,只怕她那薄沙底下的容顏更勝整個世界的女子.....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向那一朵嬌豔欲滴得花兒,美麗動人......

「哼,難怪賴伯伯會被妳迷的神昏顛倒,真不愧是仙狐族的女人。」狄韻挑明諷刺著。

「哎呀。」女子抿嘴而笑,輕聲著,「狄小姐何出此言?我和賴先生可是真心相愛的呢。」

「大言不慚!」黃清嬿冰冷的面貌、冷冷的言語,「我外祖母的家庭就是被妳這女妖給拆散的......」

「是啊。」狄韻座在一塊巨石上,撫摸著掌中彩蝶,莞爾,「同樣都是仙狐族,怎麼行為差異卻如此的大呢?」

「哎呀呀。」女子輕輕踏步,笑容滿面,「兩位女帝所說的話都很刺耳呢。」

黃清嬿回頭,瞟了女子一眼,心中思考一陣之後開口,「也罷,往事不在多提。說說妳今天來這裡的目的吧。」言語之中,自然而然散發出那沉著穩定的氣質,讓人絲毫無法與其抗衡,只怕這天下間能與黃清嬿相抗的除了葉瑋珊、狄韻之外,後無來者了......

「呵。」女子雙手盤胸,走近懷真之墓,輕聲說:「我呢,只有一個目的,只要能成功我就會告訴你們『黑濛流』的弱點,如何?」

「喔?」狄韻跳下巨石的同時,黃清嬿也正轉過身軀,兩人雙眼一齊注目著女子,異口同聲,「說來聽聽。」

呵呵......

 

過了半個時辰......

「......好吧,我們接受妳這個提議。」狄韻略有所思的回答,「不過,我有個條件。」

女子道:「願聞其詳。」

「那好,我就.....」狄韻正露出得意的笑容,不料

「且慢!」黃清嬿這時已接起輕疾通訊,同時說:「待我與城內聯繫完畢,在做決定。」

 

不知過了多久......

「媽媽,好香喔!!」葉璃兒開心得哇哇大叫,「快讓我吃肉肉啦!」她看著炭火邊一隻香味撲鼻的山豬,早已垂涎三尺,忍不住要開動了。

這香味,就跟......烤土雞一樣!!!葉璃兒盯著肥嫩嫩的烤豬,腦袋裡換想著。

「好,在等一會兒馬上就好了。」瑋珊如同良母一般,替葉璃兒撕了一小塊肉遞給,看著葉璃兒興奮得吃著,心中不禁有種歡樂的情感。

璃兒,妳是我現在這世上還生存下去的唯二動力來源......

妳跟洛年......

「媽媽。」葉璃兒將肉塊吞入肚腹,天真的笑說:「晚上睡覺時還要再說『闇神傳』的故事給我聽喔。」

 

「好,沒問題。」

「這次就來說......闇神的愛情吧!」

「YA!!媽媽最棒了!」

 

----------------------------------------------------

寫到這裡,武發覺我越來越喜歡璃兒了呢XD

 

下集預告:

狄韻和奇異女子許下諾言,

其內容是......

黃清嬿接獲噩耗,

外祖父......命在旦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