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真是太好了。」蘇雨萌笑說:「還請兩位明日在你們暫居的地方等候我會再請村民通知。」她向花無情行了一禮說:「祝兩位今日有個愉快的一天。」這才轉身離開。

    待蘇雨萌一走遠,洪蓮忙拉著花無情袖子低聲罵:「你是白痴啊!為什麼不婉轉一點咧?

   「婉轉個屁?」花無情說:「我就是要讓她知道可別想在我兩人身上打什麼鬼主意,而且……

   「而且什麼?」洪蓮哼聲說:「別賣關子了!

    花無情看看四周,牽著洪蓮走向廟門,一邊說:「我猜這裡大部分的人都是從外地來的,不知被什麼東西給迷住從此就不滾回家了。」

   「真的假的?」洪蓮驚聲說:「我完全看不出來耶。」

   「說妳豬腦就是豬腦!」花無情走到神桌面前,罵說:「從她們身上被灌入的咒勁和村長身上的就可以看出……」卻是他一見神像樣貌,整個人不由自主的愣住了。

   「你再看啥?說話說到一半的!」洪蓮眼神也望向神像,她先是一驚呼,才不可思議的說:「你......……你怎麼被當作神……當作神了?

    原來兩人過去雖曾聽過有關於幻劍人神的事蹟,卻不曾前往廟宇之中祭祀,今日兩人倒是第一次看見人神刻成石像的真面目,豈知竟然與花無情本人長的十分相像!

   「靠!!」花無情對著人神像咬牙切齒低聲罵:「我誰不像偏偏長得像人神?難怪會被追殺,媽的!!

    洪蓮環顧四周破破爛爛的擺設,吐舌頭說:「看來這裡當真沒人修過呢,真的不是一般正常的廟。」

   「這件事情以後再解決。」花無情恢復冷靜,回歸正題的說:「看來要稍微改變計畫了。」

   「嘎?」洪蓮皺眉說:「我才剛做好心理準備耶,又要改了?

   怪我喔?也不想想本來就不是我可以決定的……花無情翻了翻白眼,低聲說:「我們現在處於敵暗我明的狀態,早就被那村長派人盯上了。先再這附近逛逛,剩下的回去再說!

   當下兩人在花無情刻意的遮掩之下,於這破廟附近的小山坡四處遊蕩,欣賞些花草樹木,兩人特別舉動還引來不少童年男女加入,十幾人便一起在森林四處玩耍,抓些小蟲,累了的話就爬上一棵棵高大的松樹,坐在上頭愉快的遠望山腳下的風景,算是過了個特別的山村郊遊。

   天鳴村三面為山,只有東部有深不見骨的山崖,據說是當年妖怪大舉入侵,發出強大的妖形咒勁力甚至使得中央山脈一度走山,造成村莊東邊整個塌陷,

由於山坡崩落時山上數百人居民全數罹難,因此天鳴村將其視為大自然對人類世界的重大反撲,甚至認為被虛假和平所包覆的人類世界兩百年前會突然出現妖怪,慘遭大屠殺的慘劇都是眾生所下的決定,人類為了滿足自身私慾任意妄為,不停的掠奪地球上有限資源,到處製造足以毀滅生態的各樣器物,摧殘整個萬物共存的世界,大自然忍無可忍才會做出反擊,讓人類嘗到那種被逼近死亡邊緣,毫無希望光明猶如人間煉獄般的痛苦滋味。

    回到借宿的那戶人家,老夫婦倆人已經準備好清淡飯菜等著兩人一起享用,飯桌上的對話,不多話的老農和心中滿腹疑團的花無情自然不會多話,反而愛熱鬧的洪蓮還和面目慈祥的老婦聊了好一個夜晚。洪蓮止不住想要一直說話的衝動,東加西湊得把兩人年幼喪失雙親、孤苦無依在這力量代表一切的世界努力生存下去的傳奇故事說的津津有味,過程中她還時常再言語之中明虧暗損著花無情,惹得他連翻白眼,心裡暗罵了洪蓮好幾句髒話。

    回到兩人共居的房間,兩人都是為了白日遊玩所發生的小插曲大感尷尬,那時,正被孩子們追著的兩人在森林裡亂跑,沒去注意前方的洪蓮和花無情撞個滿懷雙雙跌倒,又羞又嗔的自己朝著他身上一頓猛打,一不小心右腳大力踹下去偏偏又像昨日一樣「正中紅心」,花無情在地上痛得不住打滾,咒罵洪蓮今生今世不得好死,而苦著一張臉的她也只好悶不吭聲,任由花無情發洩不滿。

   「媽的!」花無情別過了臉說:「我一定是上輩子招惹到妳,這一世才會被妳連踹兩腳。幹,到現在還在痛啊!

   「騙人!」洪蓮撇嘴說:「早就不痛嘞!

   「屁啦!」花無情沒好氣的說:「妳又沒有那會知道那種痛啊?

   「廢話,我是女生耶!」洪蓮跺腳說。

    ?差點忘了妳是女生......花無情好笑的躺在床上,看著坐在椅子上鼓著腮幫子生氣的洪蓮,輕笑說:「三八婆,妳編故事的本錢可真高明,若這是上還有電視、電影什麼的妳可以去寫劇本、當導演了,包妳紅翻天。」

   「那是當然!」洪蓮眨眨眼說:「為什麼現在全都沒了?

   「殺妖怪都來不及了,還演戲?」花無情打哈欠說:「那些東西在這世界也沒法用了,原因不知。」

    好失望,以前的歷史課本、國文課本都有教耶......洪蓮搖搖頭不再胡思亂想,低聲說:「那這裡的事怎麼辦?

    聽到她問起正事,花無情自是儼然以對,隨即坐起身說:「按兵不動,明天先去跟他們去一趟西邊深山獵妖試試水溫。」

   「試試水溫?」洪蓮說:「聽不懂。」

   「就是先看清楚對方戰鬥力強不強啦!」花無情招招手要她過來。

   「幹嘛這樣說話?」洪蓮坐到花無情身邊說。

   「妳白痴啊?」花無情湊到她耳邊輕聲說:「我們最好這樣說,現在窗外、門外都是村民。」

    洪蓮一驚,仔細一探這才感覺到有數名身懷咒勁的人正在面守著,當下皺眉說:「是村長派來的?

   「有可能。」花無情說:「不過那村長身上咒勁是人類性質的不是妖形,我懷疑還有別人,而且是跟村長合作的妖怪或半妖。」

   「對付我們嗎?」洪蓮擔心問:「還是另有圖謀?

  「還不明確。」花無情沉吟說:「所以我們明天跟著他們去山裡,盡量的話不要幫忙讓給他們自己動手,這樣才好判斷。」

  「好麻煩喔。」洪蓮聽完花無情解釋,抱怨的說:「幹嘛不直接殺進去早點解決,趕快去龜山島啊?

  「妳也真好笑,今天不知道是誰在破廟裡說我太直接,現在保守一點又嫌煩了?」花無情翻白眼說:「況且我們還不能確定八祇仙已經離開這裡,太早行動會洩露行蹤的。」

  「還是你聰明。」洪蓮苦笑說:「我太笨了。」

  「哈哈,妳終於承認自己笨了。」花無情微笑說:「以後都聽我的話,懂沒?

  「王八蛋!」洪蓮推了他一把,嗔說:「有些事情我還是比你厲害得多,少臭美了。」

   「好啦。」花無情離開床布,拿個枕頭坐在椅子上,在木桌趴著閉眼說:「床給你睡,我這樣就睡得著了。」

    這臭男人也知道要禮讓女生?真沒想到......洪蓮白了正在換個書是位置好休息的花無情一眼,數落幾句才轉身蓋起棉被闔上眼睛。

    媽的,心裡面這種怪怪的感覺是什麼啊?好像很暖和……花無情想著,卻不知道自己心中那堅硬無比的心房正不知不覺的被她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