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洛年看著敖歡摀著頭重新飛起,一聲嘆息,無言離去。

「咦?」敖歡一呆,急說:「沈兄弟等等啊!」

我不認識你......

 

 

歲安城西方路口

從未見過人類生活的敖歡眼睛睜的老大,東看看西瞧瞧,四處觀察著城裡的住民,遇見攤販推銷更是一古腦兒圈都收下,害的沈洛年荷包大失血,原本打算來選購家具的錢全數被破消費在敖歡身上,害的沈洛年一副臭臉,也不管眾人眼光,直接在街上臭罵敖歡一頓,而敖歡只是笑著不語。

如果在道上巧遇一列列軍隊,敖歡更會偷偷觀察著隊伍人員所修煉的炁息性質,並一一做出詳細判斷,評斷著這些部隊若在城內守城,大概會被派至何處位置,敖歡說的正確無疑就連沈洛年也是詫異的兩眼發直,真不知蓋如何面對這頭武痴呆龍了。

「恩......可是如果只把撼山部隊做為防禦壁的話,凝訣持有的特性恐怕就沒用了......」敖歡每當看見一排排穿著各式軍服的軍隊,便拉著沈洛年求他告訴自己一些歲安軍團的事情,沈洛年雖明白它的強烈好奇心可這可是人族一大機密,豈能給外族知曉?他一陣猶豫之後,決定只告訴敖歡部隊名稱,至於其所主要負責的事務,沈洛年自然不可能會全盤托出。

因為,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應該讓撼山部隊的武器再做修改才是,你覺得呢,沈兄弟?」敖歡沉吟說。

「關我屁事?」沈洛年沒好氣的盤胸,反正別來妨礙我辦事就好了。

「哎呀......」敖歡苦笑說:「沈兄弟身為人族一份子,怎麼不替人族女帝想些法子呢?」

「免了.....」沈洛年搖搖頭,我有時候連你老婆都比不上咧,還想什麼計策?還是乖乖把懷真交代我的事情完成再說吧。

「你啊......」敖歡輕拍他的肩膀,笑說:「真不知該如何說你了。老怕麻煩,遇到事情就別第一個衝啊~~」

去你的.....沈洛年眼看前方,忽見一名高大男子正想自己大步跑來,他揉了揉眼睛,準備轉頭......不對,是看清楚來人,只見那人一臉帥氣,充滿著朝氣,似乎散發著陽光似的,揮手大喊:「洛年!洛年!」

呃......是賴一心......完了讓這兩個武痴碰面那還得了??不出事才怪!!沈洛年一拍額頭,雙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擺起術式,口中喃喃有云......

登時,沈、熬二人身旁周遭銀光泛起,接著無數耀眼的銀白長劍從地表息壤磚破土而出,銀白劍陣圍繞二人,下一秒,兩人連同劍陣話做一把長條寶劍朝著天際,破空飛離。

「咦!!洛年?你別走啊?!我有話要跟妳說欸!!喂!喂~~~」

「你這樣做很不好......」敖歡站在沈洛年身後,看著逐漸化為小黑點的賴一心,不解的說:「那人雖然實力不錯,炁息品質也很精純,但你的修為可早就超越他了不是嗎?」

「那又如何?」沈洛年看著前方說:「我可不想和他扯上任何關係。」武痴對武痴,饒了我吧......

「不說這個了。」敖歡瞄著腳下長匕,皺眉說:「你這道術可不能長用,玉菲真人告訴過你吧?這可是會耗損精智力的。」

媽的......什麼玉菲真人,其實根本是一條美人魚罷了......沈洛年眼前浮現昔日海邊情景......

那是一個紅霞的傍晚,海邊水花絢麗、波浪陣陣拍打,朦朧的、迷濛的,無法看清......一名女子在海水波瀾中優雅的跳舞,背後的血紅陽光照耀那女子的美麗的容貌、纖細的身軀,她不是靠著雙腳在水中漫游,而是靠著閃爍著溫和光芒的魚尾......

美人魚啊......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美艷......

老愛用魚尾拍自己屁股的臭魚......亢!

「喂?沈兄弟,你怎麼了?」

「你別管。」沈洛年與他共同踩著銀白長匕,哼聲說:「本山人自有調度。」心念一轉,長匕直飛擎天塔。

「是本山人自有妙計吧?」敖歡苦惱說:「我記得是這樣講沒錯。」

白癡......沈洛年不得不承認這頭龍除了好武,其他事物恐怕也會把一個好端端的人問到起笑。

「欸......到底是不是本山人自有妙計啊?」

「......我去你媽的妙計!!」

 

兩人抵達擎天塔之後,沈洛年前些時候為了避免事態擴大,便在兩人身上架上隱藏咒術,現今已接近高塔,為求保險,沈洛年決定帶著敖歡從一樓一路往上爬。

「站住!來者何人?!」兩名守衛手武器擋著兩人喝道。

「我是你媽媽的姐姐的外公的姪女的姑姑的孫子,你管得著嗎?」趁著兩名士兵還在計算著老家祖先輩分時,沈洛年、敖歡兩人早已進入塔中,直衝雲霄了。

過了一會兒,沈洛年帶著她彎過一個轉角,終於來到狄純母女住處,敖歡正想敲門之際,沈洛年卻一把將他拉到牆角,低聲說:「你確定真要與她倆見面?」

「呃......」敖歡點點頭,「我想著小燕和小韻很久了。」

是小純啦!算了,不管那麼多,既然你想進去得由老子先開路才行!沈洛年瞪著敖歡說:「在這等著,我說你能進來時才能進來。」

敖歡一負苦瓜臉,正想拒絕時,沈洛年卻接著說:「你若直接讓小純、小韻看見你,會出事的。別把你們龍宮那套拿來歲安城!」劍敖歡遲疑之後,點頭示意。沈洛年便讓敖歡躲在一旁。

「沈兄弟......咦!?」敖歡看著沈洛年直接開門走進,簡直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

他真佩服他的沈兄弟......

「幹!!你是誰啊?!」「媽啦!你怎麼會長這樣!?」「靠!你還敢說,沒是仿冒我的臉充三小?!」「雪特!好端端的模仿你幹嘛?老子就長這樣!!」

「......」「......」

「哇!!!!!!」

怎麼回事?!沈兄弟遇還了嗎?崩地一聲,敖歡也不理會什麼見不見的疑慮,直接撞開房門查看,一進門,卻發現有兩名男子互向對立著......

「!」敖歡一呆,望著眼前的場景半响,抓抓頭說:「沈兄弟,這是你的雙胞胎弟弟還是哥哥?」

 

 

 

「去你的雙胞胎姊妹!!!」

-----------------------------------------------------------------------------

下集預告:

神秘男子出現在狄純母女住處,

原因竟讓沈洛年和敖歡大為光火?

主事人狄韻現身,

卻帶來一件不幸的信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建口香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